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一畝田認養活動-請多宣傳或轉寄守護台灣農村


照片是故鄉農田二期稻作要收割前,住在城市的朋友可能很難想像,農村人民倚賴農田生活的精神與家族故里的故事,所以苗栗縣長劉政鴻用怪手挖大埔農地事件,會激起激烈的反彈其來有自。但這幾年台灣農村面臨人口老化,工商發展入侵農村問題等,我們很高興有一群人默默地為台灣農村付出,我要轉一封我同學給我的信,希望大家一起來守護台灣農村,用實際行動留住台灣農村的一現生機,請多幫忙宣傳轉寄喔。

Dear 研究生

新年快樂! 還記得年前跟您提的”我的一畝田認養活動”,請您幫忙轉寄親朋好友或在您的部落格上邀請更多人一起參予這個深具意義的活動。謝謝。有一群學長姐過年期間還進行了我的一畝田田野調查,拜訪了台中、宜蘭(礁溪、員山、三星)、花蓮玉里等等多處的稻農朋友們,請多支持這個平台的運作。


以下來信本文轉貼您可以複製多宣傳給親朋好友囉:==============================================

親愛的好友們:

我最近正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擔任台灣稻米永續發展的志工,希望藉由小小的力量,使台灣稻米文化能永續生存發展! 附上 "我的一畝田認養活動 - 企業版及家庭版連結"-http://www.payeasy.com.tw/taiwanrice/subscribe/home_1.shtml
給您, 在企業認養版中, 您可以獲得較完整的資訊,若您公司需送禮給客戶或員工的話,這會是一份非常有意義的禮物; 當然,更歡迎您個人認養家庭版單位!

台農71號稻米品種, 炊煮時會飄散芋頭香, 是真的耶! 而且煮熟後, 看起來好Q好好吃(我們吃了不少, 真的很好吃)!!! 只可惜因為沒有噴灑農藥, 米粒可能會較小些,收成量也可能會較差些; 不過, 吃無毒的稻米較健康, 這還是比較重要ㄉ!

親朋好友們有興趣一起來體驗插秧收割?

請您透過 Payeasy 網站(http://payeasy.com.tw/taiwanrice/)直接認養, 若仍不清楚, 歡迎與我聯繫!

確定認養後, 也記得email通知我喔!
 
只要舉手之勞填上妳的聯絡資料,順便和親朋好友同學聯絡感情喔,請用妳的實際行動來守護台灣農村與農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