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妳如果願意就繼續選吧


前幾天討論18趴、公務人員加薪的文章一出來,我收到不少回應,有些口氣很差,我前面就說過了,對於這種已經是社會佔盡優勢的族群,然後要求拿更多吃更多的敗行劣跡,我懶得再寫再回應。如果妳是平凡公務員,甚至沒有太多財產,只是因為擔任過一般公務員,現在也許只是領取當初退休少少的18趴,妳不高興我可以理解,但是妳更應該站出來反對不合理的18趴和加薪,因為沒有實質獲取太多利益的妳,享受利益極少卻又被畫歸於特權公務人員,妳怎麼不會反對呢?妳更應該站出來反對,因為極少部分人攫取大多數利益,害你這種根本沒拿啥利益的人也要一起背負被罵的臭名,這口氣怎能都吞下呢?!

很多時候因為國民黨的洗腦行為,讓大家都失去了邏輯,我也不想多說,妳只要自己想一下這個情況就可以,連戰妳認識吧?她一個月可以領取的退職酬勞金合計約47萬,妳不喜歡我只挑連戰講,好,也行,那李登輝妳認識吧?李登輝每個月約領41萬元,那蔡英文妳知道吧?」蔡英文每月優惠利息高達六萬多元,「還不含月退」,國民黨立委邱毅爆出蔡英文也領18%優利存款,我給他鼓勵,但我也希望邱毅可以繼續踢爆其他更多領18%的人,不要光檢討在野黨。

而現在蔡英文說不領了,請問有誰跟進呢?

相關政治人物領18%請看以下引用自由時報的報導,連結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oct/20/today-t1.htm

連戰目前每個月領取的退職酬勞金合計約四十七萬元,更高居全國在職及退休人員的第一名,比陳水扁總統、呂秀蓮副總統、前總統李登輝都高。連戰的退休本俸為二十四萬八千多元,因存入一千四百七十九萬六千元,並享受十八%優惠存款利率,每月利息所得高達二十二萬一千九百四十元!

相關資料指出,依照「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給與條例」規定,連戰每個月支領退職酬勞金二十四萬八千多元,再加計公保養老給付,連戰當初存入台灣銀行的金額一千四百七十九萬六千元,以利息十八%計算,每個月為二十二萬一千九百四十元,連戰每個月共可領取四十七萬餘元,如果依「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每個月只可領取二十二萬四千四百元,兩相比較多了二十四萬多元。

而更好玩的是,我搞不懂台灣到底是怎樣,既然軍公教18趴優利存款引發爭議,大家都很不高興,那為何就拼命檢討在野黨?控制國會執政的政黨才是真正的兇手!如果這政策有問題那就應該廢除,不要繼續實施;如果這政策好,那就堅持呀!但搞清楚誰是執政黨?不要把政治責任胡亂打迷糊仗,現在馬英九也下達指示,要求國民黨中央與立院黨團盡速推動修法,要求將排富條款、替代率機制都要列入檢討,不應該出現「肥高官」的落差。

如果連這樣明目張膽通過一堆大放送法案的政黨,妳都還要支持,妳如果願意就繼續選她們吧!我只擔心現在她們退休我可以辛苦納稅繳錢!以後我退休要怎辦?現在年關將近一堆地方政府又沒錢可以用,政府舉債超多,不要再推卸責任了,執政者該負責就負責吧,如果妳還要支持那就繼續支持吧!

Joy 提到...

那個,雖然我覺得講小英領18趴沒什麼意義,不過。。“蔡英文每月優惠利息高達六萬多元,「還不含月退」,”小英沒有月退說,她一次領。。。

匿名 提到...

18%問題其實是制度問題
相信這也是有識之士想要檢討的對象
而非針對領18%的個別公務員
但K黨將焦點模糊化(該黨拿手事項?)
搞的好像是在針對領18%的人
激化對立,也模糊焦點
同意板主說的
台灣目前一個很怪異的現象就在於:
明明是執政黨做出一堆倒行逆施的政策
明明許多即使是支持K黨之人也無法接受這種政策
明明是執政黨應該要負責的事(即使是收拾前朝的爛攤子...)
但一旦到了選舉,也就是人民可以作主的時候
卻完全可以忘卻這一切不公不義的政策
忘卻實際上應該為這一切負責的政黨為何
而訴諸純粹之情感、意識型態、情意相挺
這大概也是台灣民主進步的絆腳石吧
而我覺得之所以會產生這種情形
媒體必須要負很大的責任
那些口口聲聲說自己是第四權的媒體
然而所作所為卻像是執政黨的文宣部
文過飾非、粉飾太平、打擊異己...
造成一部分閱聽者看到聽到的都是經過精心篩選的內容
『妳如果願意就繼續選吧』
聽起來有些無奈
也是我對許多泛藍友人想說的話
但在說這話的同時
卻也質疑:
他們可以因為願意而繼續選
但我可不想當陪葬品
而必須服從那盲目的多數
悲哀啊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Joy 以及匿名

我只是寫出一個觀點,18%是一個時代的產物,大家如有誠意解決應該要尋立法途徑去修改不合理的制度,但可惜執政黨並沒有真心想解決問題,只會邏輯錯亂利用媒體亂宣傳一通,然後成功轉移焦點,這是K黨一貫的手法,我們還是要繼續寫繼續宣傳,讓大家都清楚這些手法,總還是有一天可以改變的,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