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請馬總統敦促釋放劉曉波


圖片是因發起零八憲章而被拘押的北京學者劉曉波(右邊為其妻劉霞,圖片為法新社圖片)

先來一副對聯:

上聯:民主台灣極權領袖下聯:專制中國自由鬥士橫批:諾貝爾

敝人多次在部落格撰文呼籲要多關注中國的人權發展,惟有自由民主的中國,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台灣可以向中國輸出的也是台灣的自由民主經驗!我再講一次簡單的邏輯問題,有朋友問我說:只要能夠吃飽賺大錢,有沒有民主自由哪有這麼重要?笑死人的笨蛋邏輯,那我可以請問嗎?如果又能夠吃飽賺大錢,然後又擁有民主自由,那不是更好嗎?白癡喔?

先前我就一直呼籲,請大家趕快支持呼籲釋放中國民主鬥士的活動,請見拙作標題「動動手寫信給歐巴馬!幫忙營救劉曉波、胡佳等中國民權人士!」,連結為: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14.html,現在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請大家務必再幫忙多奔走,網路自由就是台灣對抗中國極權的最佳武器!我也特別呼籲:再過幾天就是建國99年國慶,我們可愛的孫文國父不就是多次革命,努力創建自由民主的新中國嗎?國民黨不也拼命叫喊要維護自由民主?所以我呼籲馬總統在國慶前夕,用力呼籲中國釋放劉曉波,總統府祝賀文是這樣寫的,引用自總統府網站,連結為: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131&itemid=22484&rmid=514

劉曉波先生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馬總統對劉曉波的獲獎,表達祝賀之意。

羅智強表示,馬總統在今年的六四感言中即曾表示:

「在這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希望大陸當局此刻在人權方面展現全新的思維,以充分的誠意與自信,逐步化解重大人權事件所遺留下來的問題,並以更寬宏的氣度,對待異議人士。這不但有助提升大陸人民對大陸當局的信賴,也必然可以大幅拉近兩岸在人權方面的距離,更使世人相信中國大陸的崛起,不僅是和平的,同時也是自由、民主與人權普世價值的顯現。」

  馬總統認為,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已讓世人刮目相看,如果在人權問題上,能有進步與突破,會更符合其「和平崛起」的目標,也會贏得台灣人民與國際社會的肯定。劉曉波榮獲和平獎,馬總統認為,這不只是劉曉波本人的殊榮,對中國大陸的人權發展,乃至於全球華人社會,也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

中國的反應比較有趣:據中國外交部網消息,發言人馬朝旭今日表示,諾貝爾委員會把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授予中國劉曉波,完全違背了該獎項的宗旨,也是對和平獎的褻瀆。

最後希望馬先生挺身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普世價值的顯現」之外,希望不久的將來,也可以邀請劉曉波先生來台灣,和我們分享諾貝爾獎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