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庶民經濟學?現在才知道人民很苦喔?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新閣揆吳敦義雖不買股票,昨天上午也打開家中的電視關切股市行情。記者林俊良攝影

真是有趣!新任閣揆宣示自己有一套「庶民經濟學」理論,是真正能讓民眾感到經濟興衰的,我看到這種高官改變想法,一付悲天憫人,從高高在上姿態,講出要體會「庶民」平民生活的語調,就覺得噁心與頭痛。經濟不好難道是這一天兩天的事情?2008年總統大選到現在,一年多時間經濟老早就成為人民最痛苦的境界,這些王八蛋官員現在才感覺到:真正能讓民眾感受到經濟興衰的,其實是股市點數、餐廳與娛樂場所生意、航空貨運業務,甚至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貨櫃車數量,因為這些更貼近人民生活。

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人民痛苦老早已經一年多了,或者你要說從阿扁執政八年就痛苦了,那一接手政權當下,難道不能馬上改弦易轍、改變做法,從去年就先實施「庶民經濟學」理論嗎?非得要等到被罵翻、等到人民真的走投無路,我們的新閣揆才發現應該要實施「庶民經濟學」,顧慮人民真正的感受嗎?如果是這樣後知後覺、這樣的冷血無感,說要能夠有啥好的表現,我看無異是緣木求魚!

新任閣揆吳敦義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有一套「庶民經濟學」理論,就是真正能讓民眾感受到經濟興衰的,其實是股市點數、餐廳與娛樂場所生意、航空貨運業務,甚至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貨櫃車數量,因為這些更貼近人民生活。

吳敦義接受聯合晚報訪問時說,經濟興衰有許多面向可供觀察,GDP與成長率等數字固然是指標,但對一般民眾來說,股市與餐廳生意好壞,是另一種經濟指標,而且更能反映人民對經濟環境的感受。他表示,政府公布失業率降低或是無薪假減少等正面統計數字,為什麼民眾缺乏感受,就是因為理論與統計數字,與實際現狀存在一定落差。

吳敦義坦承,經濟並非自己所長,但當了多年的民意代表,自認對「庶民經濟」有更深刻的體會。政府部門在擬定或執行各項經建政策時,除了參考各項經濟學術統計的數字外,更應該細心體會「庶民經濟指標」與其背後的意涵,如此才能貼近民意,「與民同呼吸」。吳敦義一早接受訪問時,還特意打開電視轉到股市頻道,看著一開市就火速上漲的大盤,強調股市就是最直接的信心看板,也是民眾對未來信心的直接反映。

政府官員除了冷感無能無知之外,說謊到極致的程度也是一絕!不過這可能要怪罪馬先生自己從來就是偽善的人,長官喜歡搞表面功夫,當然底下的人就全部都要奉承學習囉!吳敦義去香港鬼鬼祟祟不敢公開跟誰見面?如果沒有鬼就公開承認行程、見了誰也可以講,何必隱藏?就算見了中共官方代表,只要內心端正自認問心無愧,也不用隱藏,公開承認好好做事就對了,何必擔心人家怎樣想?有見沒見這樣簡單的事情,也要搞煙霧撲朔迷離、說謊到極致,這樣的閣揆如何讓人相信?另一個李慶安,更是誇張到離譜,填寫不實的人事資料,刻意隱瞞身分,詐領一屆台北市議員和三屆立委薪資、津貼及助理費等,合計超過一億元,不知道這種照標準是不是要判無期徒刑?更扯的是李慶安明知道自己擁有美國國籍,卻多次要嘴硬否認自己有美國國籍,她先生余紹逖提出美國報稅資料,出示夫妻倆在美的親筆簽名報稅文件,顯示李慶安確實是美國公民。李慶安卻自己填寫沒有美國國籍,然後還領取美國「刺激經濟方案」的六百美元,小孩則領三百美元。

這樣的白賊政府官員及民代,我們還要說什麼?

由於新聞局長蘇俊賓前天說,吳敦義赴港只見了梁振英,對於吳與郭炎會面,蘇昨晚說,吳赴港考察土石流的公務行程已多次說明,若有新的指控,請拿出證據。吳昨下午說,他在五日中午抵達香港,次日清晨返台;媒體詢問除與梁振英吃飯外其他行程為何?吳激動地說:「我做為一個自由人,沒有必要把我太太跟小孩的行程鉅細靡遺的跟人家報告。」

喧騰年餘的前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真相大白,檢方昨證實至少四度公開喊冤的李慶安睜眼說瞎話,欺騙國人。台北地檢署查出她截至今年一月仍具美國國籍,因此認定李慶安填寫不實的人事資料,刻意隱瞞身分,詐領一屆台北市議員和三屆立委薪資、津貼及助理費等歲公費(俗稱薪水),合計高達一億零兩百七十七餘萬元,昨依偽造文書及詐欺取財罪將她起訴,仍限制出境。檢方說,詐欺取財罪可處五年以下徒刑,偽造文書罪可處三年以下徒刑,李慶安(五十歲)以雙重國籍擔任民代,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屬「當選無效」,自始至終都不具公務員身分,不能以《貪污治罪條例》中,可處七年以上徒刑、得併科六千萬元以下罰金的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起訴,所以沒有貪污所得追繳問題,被害人市議會、立法院可循民事訴訟要她還錢。

李慶安於一九八四年與余紹逖結婚後,隨夫婿遷居美國,一九九一年取得美國籍後才返台,先擔任華視主播,直到一九九二年轉戰政壇,在一九九四年時當選第七屆台北市市議員,領取兩千兩百六十八萬餘元歲公費。一九九九年當選第四屆立委,後來連任第五、六屆立委;在三屆十二年立委生涯中,共領取歲公費八千零九萬餘元。去年三月十二日,《壹週刊》揭發李慶安有雙重國籍,民進黨立委告發她犯行,李慶安卻始終嘴硬否認,檢察官偵查時,她堅稱美方還沒有最後答案,還拒絕簽署函查美國國籍的授權書,阻止檢方追查。
檢方原先寄望透過司法互助詢問美國國務院,但法務部發給美國的公文石沉大海,最後靠立院請外交部全面清查第七屆立委,台灣駐美代表處才以電報回覆指出,一百一十三位立委中只有李慶安有雙重國籍。李慶安隨後出庭時才坦承直到就任第七屆立委前,都不曾向美方主張放棄國籍,但她仍對檢方硬拗:「美國認為我有(美籍),我認為我沒有!」否認詐領公款。不過檢方查出李慶安當選時刻意偽填她沒有外國國籍,後來要求她丈夫余紹逖提出美國報稅資料,余出示夫妻倆在美的親筆簽名報稅文件,顯示李慶安確實是美國公民。

從起訴書中另可發現,李慶安不僅欺騙國人,也騙了美國政府;她在美國報稅時,隱瞞在台擔任公職的薪水。余紹逖更供稱,兩人還因夫妻在美合併申報所得未超過十五萬美元(約五百萬元台幣),符合美國「刺激經濟方案」,獲美國國稅局寄送六百美元,小孩則領三百美元,這也成了李慶安享受美國公民福利的鐵證。此外,李慶安任台北市議員時,曾與國民黨議員提案質疑副市長陳師孟有雙重國籍,檢察官認為她不可能不知道雙重國籍問題。至於曾任李慶安助理的余紹逖,檢方認為沒有證據證明他知情共同詐領公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