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這是多麼不公平的競爭




以上引用自聯合新聞網,兩黨去年收入比較表

以下新聞引用自聯合新聞網,標題:去年國民黨收入35.3億 約民進黨6倍連結為: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478494.shtml

為了怕連結失效,我把內容節錄於下:

內政部昨公布「九十九年政黨財務決算報告」,國民黨去年收入卅五點三億元,民進黨收入六點二億元,國民黨約是民進黨的六倍,且近八成來自股利收入。

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昨天下午發新聞稿表示,國民黨黨產已信託多年,目前主要經費來源是募款及黨費。晚間她表示,因為去年有五都選舉,所以政治獻金部分會多一些;股利部分因為經濟復甦,但國民黨已信託,正積極標售處理。

但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昨晚表示,內政部報告顯示國民黨仍是全最有錢的政黨,「黨產信託都是欺騙社會、掩人耳目」;國民黨的收入超乎想像,選舉花費都是天文數字,民進黨要求馬英九總統應公布這次所有大選收支。

根據國民黨向內政部申報的財務決算報告,國民黨黨費收入七千五百多萬,僅占總經費百分之二,真正大宗來自中央投資公司等股利收入,約廿八點九億,占總收入的八成二,其次收入是來自政黨補助金二點五億元,占百分之七,政治獻金收入,也接近百分之七。

民進黨所申報的財務決算報告,收入有六點二億,主要來自政治獻金及政黨補助金;政治獻金為一點九億,占總收入的百分之卅點七,政黨補助金一點八億,占總收入的百分之廿八點八。民進黨財務雖難與國民黨相比,但民進黨一年的運作經費也達五、六億元。

內政部官員說,國、民兩黨在全國大選都能跨越百分之五的門檻,因此每年都有政黨補助金,國民黨約二點五億元、民進黨約一點八億元,兩黨政治獻金與一般收入差異不大。

至於政黨財務支出,國民黨去年支出的最大筆費用仍在人事費,共十五點二億,占百分之五十二點八,辦公經費十點四億,占百分之卅六點二;民進黨主要支出在政治獻金轉出給黨籍候選人,共一點五億,占百分之廿八點七;其次是人事費用一點二億,占百分之二十三點八。

週末晚上實在很累,罵國民黨貪污國家資源很多年了,還是改變不了甚麼!我就再寫一些:

國民黨去年(2010)年收入中,股利收入為新台幣28.9億元,以前我寫過很多文章,大家可以看我以下幾篇先前的文章,國民黨的黨產真的富可敵國,說要處理要面對,根本都是騙人的,國民黨龐大黨產也絕對不只一年孳生28.9億元的股利,在歷史進程中,國民黨產許多成了個人私吞的財富,許多從政府公家資源變成一黨或一人之私,也有許多被整理變賣賤賣給相關團體或個人,有些重新包裝利用轉投資,或是用資本主義規則變成掌控某些企業或團體的股東或領導者。但共同點是,這些黨產讓國民黨擁有龐大的資源,可以籠絡、收買、或是金援特定團體或個人,形成民主政治選舉過程中的不公平競爭。

民進黨當然也有貪污,但是和龐大的、悠久的、盤根錯節的、隱匿藏匿於有形無形的國民黨產相較,我個人還是認為先解決國民黨龐大黨產,才是台灣最大的幸福。

股王宏達電去年(2010年)每股發放現金股利37元,發放總現金股息新台幣302億元,而2009年度則發放現金股利201億元;鴻海2010年發放現金股利96億元,前年2009則發放171億元。

而去年同期相比較,國民黨竟然可以領到宏達電約9.6%、接近10分之一的股利,鴻海約30.1%、三成多的股利。

就更不用提國民黨過去不斷透過海外資產挪移投資等手法,現在手中握有的大批企業、轉投資公司、還有土地等各種資產。

我還是再呼籲一次:台灣人,妳怎麼不生氣呢?

以下是我過去撰寫關於國民黨黨產的文章:

◎中國投資醫療集團: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16.html

◎連家財富: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0/05/vs.html

◎國民黨無恥處理黨產: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20.html

◎檯面上國民黨黨產小整理: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