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2017年七月墾丁及東海岸沿案台東花蓮宜蘭探查

屏東東港漁港市場






屏東紅柴坑觀光玻璃船(有點貴、全票380、半票300,我不會拍海底,請見諒)
小海豚海底觀光半潛艇:
http://uukt.com.tw/kenting/3359






 紅柴坑漁港有名的阿三哥海產店(蠻平價的),魚自己挑、其餘價格都寫在菜單,飯無限供應,以下大約一千多(沒點龍蝦!!)








屏東貓鼻頭

屏東墾丁東岸太平洋






台灣最南點:座標位於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34秒從停車場走過去有大約兩公里(是走在熱帶樹林和礁石裡面,但需要20分鐘至半小時),維基說明: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7%81%A3%E6%9C%80%E5%8D%97%E9%BB%9E



鵝鑾鼻燈塔,維基說明: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5%9D%E9%91%BE%E9%BC%BB%E7%87%88%E5%A1%94
鵝鑾鼻附近巴士海峽外海有七星岩暗礁,常有不熟悉水域的船隻觸礁沈沒。1867年(同治6年),一艘美國商船從汕頭開往牛莊遭遇暴風漂至七星岩附近觸礁沈沒,船長夫婦和船員游泳登岸後,除一中國船員逃至打狗外,其他人均被龜仔角社(社頂)原住民俘虜殺害,稱為羅發號事件。1871年琉球人也在南岬一帶遇難,稱為八瑤灣事件,引發1874年日軍攻台的牡丹社事件。美國和日本皆要求清朝在此設燈塔。1875(光緒
元年)委託英國皇家地理學會會員W. F. Spindey於6月18日自打狗出發前往瑯嶠(今恆春)勘察燈塔建地,支付一百銀兩向龜仔角社(今墾丁森林遊樂區旁社頂部落)原住民購買燈塔用地。燈塔於1881年(光緒7年)動工,1883年(光緒9年)建成。總費用為白銀20餘萬兩。甲午戰爭後1895年(光緒21年)清軍離台前,恆春知縣歐陽萱奉令秘密焚毀鵝鑾鼻燈樓、石牆及石路碼頭。燈塔在9月13日摧毀。

1898年(日本明治
31年)燈塔整修完成,1904年燈塔架設電話線,是恆春地區第一部電話。二次大戰時燈塔遭盟軍空襲毀壞。燈塔於1962年由政府整修後,塔高21.4公尺,塔頂換裝新式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光力為180萬燭光,照射距離達27.2海浬,是目前台灣光力最強燈塔。鵝鑾鼻附近為珊瑚礁石灰岩地形,有怪石、巨礁及洞穴,海景更是「台灣八景」之一。1982年成立鵝鑾鼻公園






從恆春到楓港走新的南迴公路,經過獅子鄉、台東達仁鄉、大武鄉,一直到太麻里鄉,路況很好,一路蜿蜒,但大約三小時多就可以到達台東的太麻里。

號稱太平洋沿岸最美的多良車站:維基說明: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9A%E8%89%AF%E8%BB%8A%E7%AB%99








台東太麻里太平洋沿岸的舊香蘭遺址:是颱風沖刷後才出現的史前1200年至2000年前的史前遺址,在防風林後面,看不到什麼,但海邊沖刷的扁平石頭,可能千萬年來都一直在那邊,和海浪相互衝擊著,直到我來到這邊,隨意拿起了一些石頭,挪移了時空。內心其實蠻傷感,但海邊是很漂亮,中午艷陽實在太大,曬到都脫皮了!!維基說明: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8%8A%E9%A6%99%E8%98%AD%E9%81%BA%E5%9D%80



台東東河鄉有名的包子店,雖然我分不出!!




台東的成功鎮漁港:我個人喜歡吃魚看魚,台東成功鎮東臨太平洋,有黑潮經過,擁有豐富漁業資源,是花東海岸線上最大的魚貨中心,也是台東縣內第一大鎮。國家地理頻道有拍過台灣的鬼頭刀特輯,就是台東成功魚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5CJXQiOTWc















花蓮的東大門夜市:和自強夜市接在一起,很熱鬧,有很多好玩好吃的,但個人覺得物價偏高!!










台東花蓮濱太平洋海岸:這是台灣最美的地方了,台灣東海岸是我個人最愛的風景




宜蘭蘇澳南方澳漁港:算是幾次到訪,就是吃富美活海鮮,還不錯,一千多元。




最後來到這個南方澳南安國小前的內埤海灘,1999年快退伍時和邱老師來過,中間又到過幾次,一晃眼20年就過去了,海灘依舊美麗、太陽依舊曬到昏頭,但我已然是中年老頭,人生垂暮,對一切都了然怡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