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關於邏輯辯證的一些整理(台灣真是一個沒有邏輯的地方)

推薦中國的小清新樂團:好妹妹樂隊(兩個男生)




獻醜了整理給大家參考 來日無多,藥物和酒精才能讓我入眠!!!好疲倦,一直想昏去的我卻越來越清醒,越清醒就越發現不能留在這世界!!!哈,想越清楚越痛苦,幾乎沒有抉擇的空間!!

訴諸公眾、權威:這個道理是大家都推崇的,所以一定是對的;這件事情大學教授都這樣講,所以一定是那樣的!!!

訴諸情感:我從小就照顧妳到大,十多年都為妳好,我不可能害妳啦,妳一定要怎樣怎樣!@#(!*@#^(!*

轉換概念(稻草人)謬誤:紮稻草人然後攻擊,舉例:妳覺得同性戀是罪惡的嗎??我不認為耶!!!挖,那妳一定是同性戀,所以才支持同性戀!!!

歧義謬誤(言詞謬誤):理解成不同意思,無法討論,舉例:不要欺騙別人,因為被你欺騙的,都是相信妳的人。解析:會被妳欺騙言詞的人,都是被那句欺騙的話所騙,但相信妳的人是平常相信妳的人,所以不要欺騙別人,應該是指不要欺騙平常相信妳的人,而不是會被這個欺騙言詞欺騙的人。

滑坡謬誤(Slippery slope):採用前後邏輯無關、或是相關性薄弱的推弱來加強推論,故意曲解。舉例:如果這些錢用在擴大建設,就會排擠教育預算,排擠教育預算就會讓國中小預算減少,國中曉預算減少就會讓很多小朋友沒有營養午餐吃!!!

假兩難推論:故意限縮選擇只有兩種,或是A或非A,但其實還有其他選項可以選擇。舉例:事情到了這種地步,其實妳只能選擇嫁給他,不然妳就只能逃亡了,但其實可以談判;或是採取法律行動。故意忽略其他選擇。

循環論證(circular argument):催眠地使用論證結果又作為論證原因,舉例:我很胖因為我愛吃,我愛吃因為我很胖,我一直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