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台灣人民受委屈,還要忍讓多久?


圖片為楊淑君與教練兼男友劉聰達相擁而泣,引用自聯合新聞網,連結為:http://udn.com/NEWS/SPORTS/SPO/5979676.shtml

楊淑君參加廣州亞運跆拳道比賽,在今天比賽通過各項檢核後正式比賽,但是就在她大幅度壓制越南對手時,菲律賓籍韓裔的裁判跳出來說她「電子襪不符資格」,最後被大會判失格痛失參賽資格。

而當台灣媒體提問為何賽前檢錄、主審與對手互踢都沒問題,楊淑君最後還被判定失格時,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竟回答說:「這是個人隱私,無法說明原因。」而台灣體會委官員竟然也說「楊淑君個人應該負責」,真是混蛋極了!

現任執政黨政策不斷向中國傾斜,我自己也算在中國做生意唸書,但是我認為台灣的國家定位仍然必須堅定,不容模糊,這事件就凸顯台灣這幾年向中國傾斜的政策是到了需要檢討的時候。ECFA簽了說要讓利給台灣,但是台灣政府卻編列預算補助中國學生來台灣,違反當初競選承諾說不開放中國學生,現在卻全部打開大門。我贊成兩岸交流,但是開放必須有目標、循序漸進,制定出一個清楚的方法,不是偷偷摸摸、並且耗費人民納稅錢補助這種開放。

很多泛藍朋友都說:「只要經濟好,國家定位不重要」,並且常常批判說我們這種重視台灣主權地位的人太意識形態,但是現在你看到了嗎?在國際上就是講究現實、講實力,妳不在意可是別人會不斷欺負妳,在很多場合不斷吃妳豆腐。我最近去參加一個國際性研討會就曾被主辦單位故意問說:「台灣?中國台灣省對嗎?」即便我不斷抗議仍然無法改變。

因此我覺得台灣人很悲哀,在國際上很悲哀,我們卑躬屈膝是沒辦法改變任何事實的,政府覺得要和中國和諧共處也是不切實際的。可以看看這則新聞: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bcc/20101114/index-12897063394691221011.html,台灣代表參加APEC的代表連戰回國向總統報告,竟然也用胡錦濤語氣說話,說兩岸小衝突只要通通氣就好了,這樣的國民黨還有什麼好值得期待?朋友交往也要講求誠意、對等互惠,台灣政黨二次輪替後,這幾年在國際上遇到中國都選擇忍氣吞聲,但現在看起來換到什麼?大家頭腦還不清楚嗎?

這次楊淑君被取消資格,雖然韓裔裁判可惡,但是中國不也可惡?亞運義工在台灣媒體因為得不到真相,集體退出記者會時,還大聲嚷嚷說:「你們的素質怎麼這樣!」、「中華台北是來搗蛋的!」我們當然可以用對待另一個國家的模式和中國來往,做生意交往等等,但是如果一味用投降主義,把中國當作宗主國,那就更大錯特錯,利用楊淑君這事件,大家應該可以檢討一下台灣對中國的政策,也應該看清楚中國這個國家!

大家可以看看這則新聞: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3/ArtID/91204/IssueID/20101117

在炫麗的上海世博結束後,上海人民慘遭祝融,但中國又刻意封鎖消息,這種政府令人搖頭,但在台灣這邊和這個專制政府遙相呼應,不斷唱和的台灣執政黨,就只能罵:幹甚麼的,妳娘在哪邊呀?風很大草枝會擺到哪一邊呀?

三字經只是剛好而已!幸好我們手上還有選票!

延伸閱讀:

王丹「翁山蘇姬鼓舞了我」,連結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17/today-article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