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台灣經營電商、跨境電商需要參考的各網站及資料彙整(TERRY老師)歡迎自行分享轉貼!


 根據terry老師自己多年彙整,台灣重要的電商數據及資料網站如下,:


◎關鍵評論網( The News Lens,簡稱:TNL) : https://www.thenewslens.com/

是成立於2013年的網路媒體集團,創辦人為鍾子偉、楊士範。近幾年併購了以下網站:

2018年1月併購台灣科技媒體「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https://www.inside.com.tw/

2018年3月併購台灣運動媒體「 運動視界Sports Vision」: https://www.sportsv.net/

2019年4月併購癮科技: https://www.cool3c.com/

關鍵評論網集團旗下網站有許多電商及數位零售的新聞報導及資訊,也是研究電商必須熟知的幾個網站。

◎數位時代 (Business Next): https://www.bnext.com.tw/

最早發行人為詹宏志先生,1999年7月1日創刊 ,是最早開始關注國際科技與財經趨勢脈動的中文媒體之一,是目前台灣網路及電商趨勢的重要中文媒體之一。

◎跨境電商服務網: https://www.globalec.tw/

由商業發展研究院成立,是針對跨境電商,尤其是近幾年針對新南向東南亞跨境電商內容,有許多資訊及外部數據及調查。

◎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FIND) :https://www.find.org.tw/

該單位是台灣最早期進行電商研究的半官方法人單位,成立於1996年,有許多政府政策及數據調查。該單位聚焦網路相關應用指標及資訊通信科技(ICT)、寬頻無線、電商等彙整分析。2006年起擴大研究範疇,從網路與ICT應用延伸至更多元領域的創新ICT技術與創新科技化服務研究,FIND意涵改為Foreseeing Innovative New Digiservices,逐漸轉型新興ICT服務的分析,佐以消費者洞察分析,協助業者進行感動人心的服務設計。

過往曾發行數本資策會電子商務年鑑 ,是台灣電商重要的數據調查報告。


◎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 https://ecrc.nsysu.edu.tw/

成立於於 1999 年,由教育部補助,中心主持人為知名的教育部終身榮譽國家講座教授:梁定澎教授,有許多早期台灣電商研究及數據。其發行之電子商務時報

EC Times: https://www.ectimes.org.tw/,更是電商重要的資訊及統計資料來源。

◎Ezprice電商大數據(易普網路): https://ecinsight.ezprice.com.tw/

成立於 2008年 , 台灣最大綜合網路購物比價網,用戶都是準備網購消費的使用者,紀錄消費者付款前一刻的實際消費行為,整合分析出各項統計資料。定期針對台灣EC市場發送數據分析報告,研究台灣各大網路購物中心等電商平台現況與發展,並公開一系列電商數據供業界人士參考。常發表台灣電商購物網站數據、商品數量、流量、調查數據等。近年來興起的比價網還有:飛比價格網 feebee、findprice等。 


台灣的網站:

TWNIC(台灣網路資訊中心http://www.twnic.net.tw):網址申請及統計

SmartM 電商網路行銷學校:http://www.smartm.com.tw/

dcplus數位行銷實戰家: https://www.dcplus.com.tw/

泛科學:http://pansci.asia/

動腦Brain網站:http://www.brain.com.tw/

北美智權報:https://goo.gl/oBzDpB

行銷人(前身為《DGcovery看見數位》): https://www.marketersgo.com/

Circle:http://www.circle.tw/

engadget中文:http://chinese.engadget.com/

iThome網站:http://www.ithome.com.tw/

了概(先前為有物報告): https://liaoguy.com/ 、http://yowureport.com/

數位之牆:http://www.digitalwall.com/

品牌癮BRAND in LABS:http://www.brandinlabs.com/

DQ地球圖輯隊:http://world.yam.com/

阿物 SEO 智庫:http://www.awooseo.com/

三十而慄:http://stupid77.com/

T客邦:http://www.techbang.com/

品牌志:http://www.expbravo.com/

風傳媒:http://www.storm.mg/

端傳媒:https://theinitium.com/

上報:http://www.upmedia.mg/

鏡傳媒(鏡周刊):https://www.mirrormedia.mg/


中國電商及網路媒體:


(1)資訊和社群

CNNIC:http://www.cnnic.cn/hlwfzyj/

艾瑞諮詢:http://www.iresearch.com.cn/

派代網:http://www.paidai.com/


(2)創業和網路圈

36氪:http://www.36kr.com/

天下網商:http://i.wshang.com/

i黑馬網(創業創新服務平台):http://www.iheima.com/

虎嗅網:http://www.huxiu.com/

市場營銷智庫:http://www.domarketing.org/

香港矽谷:http://www.hksilicon.com/kb/

WJS網經社電商門戶電子商務研究中心:http://www.100ec.cn

易觀分析:https://www.analysys.cn/

億歐網科技與產業創新服務平台:http://www.iyiou.com/

億邦動力網:http://www.ebrun.com/

創業邦:http://www.cyzone.cn/

梅花網:http://www.meihua.info/

比特網:http://www.chinabyte.com/

果殼網科技有意思:http://www.guokr.com/


電商資料網站:


Gartner中國微博:http://www.weibo.com/gartnerchina

投資級經濟指標使用指南(STOCK AI):https://stock-ai.com/siteLink.php


國外部分

行銷調查網站:http://www.emarketer.com/

海外電商統計數據:http://www.statista.com/markets/413/e-commerce/

Criteo:https://www.criteo.com/


網站流量及工具:

Alexa:http://www.alexa.com/

Similarweb簡體中文版: https://www.similarweb.com/zh/

comScore:http://www.comscore.com/


GOOGLE搜尋數據:

Google trend搜尋趨勢

https://trends.google.com/trends


Google 探索趨勢

https://trends.google.com/trends/explore


Google 關鍵字工具

https://ads.google.com/home/tools/keyword-planner


Google 熱門搜尋

https://trends.google.com/trends/trendingsearches/daily


Google 搜尋趨勢熱搜排行榜

https://trends.google.com/trends/topcharts


YouTube 熱門搜尋

https://trends.google.com/trends/hotvideos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網路行銷概念及名詞彙整解釋(202012版本)歡迎分享指正批評




為了理解數位行銷的模式,必須學習以下各種名詞的定義: 

◎GMV(Gross Merchandise Volume):電商網站總成交金額,一般指電商平台的網站成交金額,一般是指實際上全部訂單的總交易金額,包含了付款及未付款的全部訂單金額。電商常因某些因素導致消費者最後退貨、取消訂單,GMV相對於另一個營收名詞 Revenue 不同點在於:GMV是全部涵蓋各種訂單狀態的金額,包含退貨及取消訂單等,但Revenue 是指實際上的成交金額,因此退貨、取消訂單都不算,通常會小於 GMV。電商觀看GMV是因為行銷帶來的訂單成交金額,便是行銷成果展現的結果,後續退貨、取消訂單、延遲不付款等,都是電商其他的重要指標,應該另外改善流程,或採用相關流程進行控管,因此電商一般看GMV全部的訂單總金額。 
 
◎Pageview(s):一般指網頁的曝光(展現)次數,比如設計一個網路行銷活動網頁,該網頁曝光(展現)的次數,或是指消費者被某個廣告吸引,點擊廣告後而打開網頁觀看的瀏覽網頁次數。 

◎UV(Unique visits):不重複的訪客數,或是用不重複用戶(UU:Unique user),是指網站在某一段時間內有多少不重複的訪客,如果在某段時間內有訪客瀏覽超過一次以上,也只計算一次。比如設定一天內的不重複訪客,如果有消費者在一天內瀏覽該網站超過一次,也只計算到訪一次的紀錄數目。 


◎Impression(s):總曝光次數,比如一個網站上有一個廣告的展現素材(如banner),只這個廣告素材的曝光次數,如果同一個網頁上可能會有好幾個不同的廣告,或是同樣的廣告素材,如果有兩個相同的廣告素材,那一個網頁展現了一次,該廣告素材出現曝光了兩次,就必須計算為兩次曝光次數。一般網路廣告需要計算曝光次數,作為廣告收費的基礎,是很重要的網路廣告名詞及概念。近幾年電商網站會開始設計許多吸引消費者觀看或點擊的廣告素材及廣告板位,用各種有創意、吸引消費者目光的模式增加消費者觀看,以提高曝光次數及點擊率。曝光次數如果為100,不代表被100個不同的人看見,有可能重複的人看到同一則廣告好幾次,但只要廣告曝光就計算一次。 

◎Traffic:流量,通常指網站的瀏覽量,比如一天中有一萬個使用者訪問該網站,該網站的流量即為一萬個訪客,但可能有重複的使用者,如要排除重複使用者數據,就參考上述的UV(Unique visits):不重複的訪客數。流量通常又區分為自然流量 (Organic traffic) 或 付費流量 (Paid traffic)。通常如 

◎Stickiness:黏度,是比較抽象的概念,是泛指使用者對某網站的商品或服務的使用程度,作為衡量使用者對該網站的忠誠度指標,通常會評估以下內容:使用者的使用次數、重複使用頻率等,使用者的使用時間長度、使用者使用的深入程度,使用過程是認真投入,還是只是匆匆看過忽略、使用者與該網站的互動程度,是否有不斷回應或重複留言、回來瀏覽等。 

◎Durations:停留時間,指使用者停留在某網站特定商品或服務的時間長度。通常希望使用者停留越長越好,但特殊情況下如網站設計動線不好、網站速度慢,也可能延長使用者停留時間,造成滿意度下降。需要時常檢視網站設計及使用互動情況。   

◎著陸頁面(Landing Page):也稱為網路到達頁面,是指使用者觀看廣告、或是透過引導,或是任何行銷模式,來到一個特定的頁面。該頁面通常被設計成一個廣告主期望使用者完成的目標,可能是加入會員、瀏覽商品資訊、玩遊戲、下載檔案、完成訂單、或是訂閱電子報等,這個引導到達的網頁就稱為Landing Page。   

◎Bounce Rate:跳出率,是指使用者在一進入網站後馬上離開、沒有留在該網頁繼續瀏覽其他頁面的比例。使用者經由廣告或搜尋、社群網站而首度進入某網頁,該網頁通常稱為「著陸頁面」(Landing Page),在尚未瀏覽其他頁面、或經由著陸頁面瀏覽第二個頁面,就關掉該分頁、關掉瀏覽器甚至關機的比例。跳出率高低沒有一定標準,如果是商品多、網頁多的電商網站,一般希望跳出率越低越好,希望使用者進入著陸頁後,會進入其他網頁瀏覽選購。但如果是一頁式網頁,消費者直接瀏覽完購買便關掉該網頁離開,跳出率很高是正常的現象。 

案例:有100人進入著陸頁面,但其中60人直接離開該頁面,40人則進入其他頁面瀏覽,該頁面的跳出率為:60/100=60%。 

◎Exit Rate:離開率,和上述的離開率略有不同,常容易混淆,定義如下:使用者經由廣告、搜尋或社群網站進入某網站的任何一個頁面,不論瀏覽很多頁或只瀏覽一頁,只要在該頁面關掉該分頁、關掉瀏覽器或關機的比例,就是該頁面的離開率。 

跳出率是指使用者進入該頁面後,完全未進行其他瀏覽便離開的比率,通常該網頁是進入的第一頁(著陸頁面)。而離開率是指使用者在該網頁瀏覽後,最後從該網頁離開的比率,通常該網頁為離開前瀏覽的最後一頁。 

◎Retention Rate:留存率,相對於上述跳出率及離開率的相對概念,使用者在某網站瀏覽或使用服務後,最後留下的比例。一般用來衡量顧客進入某個網站後,最後留下來的比例,是電商經營重要的指標之一。 

◎CUE表:媒體排期表, 廣告產業常見的報表,當廣告主向廣告企業或代理商購買廣告後,會將相關廣告的資訊:如廣告檔期、版位、曝光次數、點擊次數、計費模式、付款模式、總價格等,包括預估的曝光及點擊率等數據的表格,實際產業運作會由業務窗口溝通後,雙方確認廣告內容,由企業提供,廣告主確認簽回,廣告便依照約定開始執行,作為廣告投放的文件依據。但現今臉書或google等廣告模式,會直接在線上投放廣告,設定信用卡、代理商等付費模式,有線上報表直接觀看並隨時調整廣告內容,廣告主更可以清楚看到廣告成效,可隨時調整。 

◎CPM(Cost Per Millenarian):每千次曝光成本,這是計算網路廣告基礎的公式,是指某個廣告被看到1,000次,需要花費的總廣告費,是最常見用的網路廣告定價模式之一,也是市場上購買廣告常用的報價模式。  

CPM計算公式:(廣告總預算/(廣告總曝光次數 Impression)×1,000 次 

案例:某品牌購買A網站首頁廣告,預計一天的固定廣告板總曝光次數為一百萬次Impressions,廣告預算為新台幣十萬元,計算公式如下: 

100,000/1000,000=0.1×1,000=100(元/每千次曝光) 

或用這樣概念計算:一百萬次曝光除以1,000為1,000,表示有1,000倍的一千次曝光次數,每一千次曝光成本為:10萬元100,000除以1,000等於100,表示每千次廣告曝光成本為新台幣100元,因此CPM經計算為100。  

◎CTR(Click Through Rate): 點擊率或稱為點選率:廣告出現曝光後,被點擊點選的百分比。越高的點擊率表示該廣告比較吸引消費者,通常會設計不同廣告素材以測試提高點擊率,點擊率高低通常取決於廣告素材的模式,影音及互動性較強、內容較吸引消費者關注的廣告素材,通常點擊率較高。 
 
計算公式:(點選或點擊次數/廣告總曝光數)×100%,重要觀念:被看到100次,不代表有100個不同的人看到!重複同一個人可能看到同一則廣告好幾次,但只要廣告曝光就記算一次! 

案例:   某個廣告素材上線後,一天內曝光總次數一萬次,總共被點擊300次,讓消費者點擊至指定網頁300次,點擊率CTR=300/10,000=0.03,乘上100%等於3%。 

◎CPC(Cost Per Click):單次廣告點擊成本,網路廣告播放後,每個點擊次數需要花費的廣告費用。是為了計算每個廣告被點擊的成本,目前如臉書、Google Adsense的廣告模式皆有採用此模式計算。是常見的廣告計算方式,一般廣告主按照每個點擊成本支付廣告費,在固定成本內,點擊次數越高CPC就越低,因此必須提高點擊率。廣告主會採用較吸引消費者的廣告模式,以降低單次廣告點擊成本。 

計算公式:總廣告成本/廣告點擊次數。 

案例:某個廣告成本花費了新台幣一萬元,總共被點擊1,000次,CPC單次廣告點擊成本=10,000/1,000=10(元/次)。 

◎CVR(Conversion Rate,或稱CR) :轉換率,是指經由廣告點擊後,轉換為成功訂單成交的比例,在此處計算基準為成功的訂單方能計算,一般是在廣告素材的點擊率CTR之後,進入某商品頁面,計算進入該商品頁面的總次數(這等於該廣告帶來的點擊總次數)後,最後成功完成訂單的比例。基本上會經過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觀看廣告素材後,進入某商品頁面或某廣告著陸頁面(landing page)的比率,這是上述的CTR(Click Through Rate):點擊率;第二階段則為進入該頁面後,最後訂購成功訂單的比率,這就是CVR的概念。也就是經由廣告引導後,進入某個指定的商品頁面或著陸頁面後的瀏覽總次數,這些使用者最後完成訂單的比率。在實體零售業,轉換率通常是指到某實體賣場中,最後經由銷售人員引導完成訂購的比率,稱為提袋率(Bag handling rate),通常也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進入店面的來客數,經由廣告宣傳進入店面的客戶數量;第二階段則為這些來客最後完成購買的比率。 

因此CVR的計算公式如下: 

計算公式:(總廣告轉換的訂單數/廣告帶來的點擊總次數)×100% 

通常在網路行銷中,分母的點擊總次數就是總廣曝光數 × CTR 點擊率後的次數,上述公式可轉換成:CVR=(總廣告轉換的訂單數/(Impressions總曝光次數 ×  CTR 點擊率)) ×100% 

案例:某廣告花費新台幣一萬元,有一萬個點擊廣告次數,其中有一千個使用者進入商品著陸頁面,最後有10個使用者完成訂單,完成20筆成功訂單。分別計算如下: 

CPC 單次廣告點擊成本=10,000/10,000=1(元/每次點擊) 
CTR點擊率=(1,000/10,000) ×100%=10%,表示有10%的使用者點擊進入商品著陸頁面。 
CVR轉換率=(20/1,000) ×100%=2%,代表進入商品著陸頁面後,有2%轉換率,轉換成20筆成功訂單,並非計算10個購買使用者,而是計算成功的訂單筆數。 

一般電商網站經營者會非常關注兩個數據:也就是CTR點擊率,以及CVR轉換率,因為這與商品及服務的品質及產品力息息相關。如果網路廣告設計得宜,一般曝光次數也足夠,如果產品力強、產品也符合市場需求,理論上廣告的點擊率、進入商品著陸頁後的轉換率應該會符合市場標準。一般電商網站廣告點擊率約在0.5%至5%,轉換率約在1%至20%左右(但仍有不同類型網站、商品性質不同、網站設計動線等,而有不同的標準!請自行參考同業或產業標準,不應有先入為主的標準!)如果指標比率太低,表示產品力、定位、網站及廣告設計都需進行調整,如果指標比率比市場平均高,表示產品好、定位正確、網站及廣告設計優良,可以再尋求細部的優化調整。但產品也會有生命週期 (Product  Life  Cycle),產品推出一段時間後指標會持續下降,後續更深入需要考量客戶的留存率 (Retention  Rate) 及顧客終身價值 (Customer  Lifetime Value)。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每個顧客的取得成本,   一般電商網站通常藉由網路上行銷廣告獲得全部的客戶,因此其CAC大約等於:總流量成本/全部會員或用戶數量。 

計算公式:總廣告成本/總廣告引導的總用戶數。 

案例:某網站一年內累積一千個會員,總共一年內網路廣告費用為新台幣10萬元,其CAC=100,000/1,000=100(元/會員)。 

◎CPA(Cost   Per  Action):每次完成行動的成本,比如填完一份問卷、做完一個遊戲 、完成一個交易等。  通常會比CPC單次廣告點擊成本更高,因為要完成更多動作。 

 
計算公式:總廣告成本/因為廣告帶來的總轉換次數 

案例:某廣告設計為填寫完成一個線上小遊戲,遊戲結束後必須填寫e-mail以寄送線上優惠券,花費了新台幣一萬元,最後總計有200個使用者完成小遊戲,其中有100個使用者填寫e-mail完成寄送線上優惠券,因此分別計算如下: 

完成小遊戲CPA=10,000/200=50(元/次) 
填寫e-mail的CPA=10,000/100=100(元/次) 

◎CPS(Cost   Per   Sale):每筆銷售或訂單的廣告成本。比如某電商網站投放了新台幣一萬元的廣告,最後成交了100筆訂單,因此每筆訂單的廣告成本即為:10,000/100=100(元/次)。通常成本極高,因為要讓消費者最後完成訂購,並完成付費行動。 

CPS通常也可以稱CPP(Cost Per Purchase),是指在使用者觀看廣告後,最後完成線上購買後,依照每一筆銷售訂單的數量支付廣告的成本。名詞不同但是指相同的計算成本概念。 

◎CPL(Cost-Per-Lead 或 Cost-Per-Acquisition):每次引導行動的成本,常見於網路常見的聯盟行銷模式中,廣告主依照引導至每次行動的次數計費,是CPC計費的延伸,基於許多廣告點擊後,消費者只觀看廣告但並沒有進行任何行為、留下任何資訊、也沒有產生購買行動,對廣告主而言這樣的點擊是無效的廣告。為追求廣告效益,設計成消費者被引導至某個網頁,並填寫部分資訊、完成某些引導(Lead)後,依照引導次數計算廣告費用。通常是填寫某個表單、依照指示填寫部分資訊。如果完成CPL之後的更多行為,就轉變成CPA每次完成行動的成本計算,或是CPS依照每筆銷售或完成訂單後的廣告成本計算。   

計算公式:總廣告成本/因為廣告帶來的轉換總次數 。 

CPL成本計算中可區分為不同的行動的成本計算如下: 

CPI(Cost per Install):每次安裝的成本、CPV(Cost per View):每次瀏覽完成的成本、CPE(Cost per Engagement):每次互動的成本、 CPR(Cost Per Response):每一次取得回應的成本等。但實務中不會嚴格定義這些,往往會用最後的行動成果作為計算基準,比如最後完成問卷填寫。 

案例:在某網站規劃的廣告行銷活動中,總廣告成本為新台幣一萬元,設計為使用者必須觀看某個商品網頁超過10秒並記錄為一次瀏覽次數,最後總共有100個使用者點擊進入該商品網頁觀看超過10秒。該廣告活動的CPL=10,000/100=100(元/每個超過10秒觀看使用者數)。 

◎CPO (Cost-per-Order) :每次訂單或交易次數的成本,也稱為Cost-per-Transaction,根據消費者完成訂單或交易後收費的方式。 與CPS不同在於:CPS是完成訂單交易後,依照實際銷售次數及訂單完成後的數量計費,而CPO則是引導消費者完成訂單,或完成交易後即依照次數計費,可能後續會有取消訂單、或未完成訂單的情況產生。因此CPO的訂單次數通常高於CPS的訂單次數,CPS計費會更高,因為消費者已確定完成訂單交易後,已排除取消、未完成訂單等的數量。 

◎CPT(Cost Per Time):按照廣告時間來收取費用,這是最早期的廣告計費模式之一,某些網站依照一個月多少錢這樣的固定收費模式,也常是固定版位廣告的計費模式,比如首頁固定某個版位一天廣告費用多少錢。  

聯盟行銷(Affliate marketing):通常也稱為夥伴計畫(Affiliate Program 或Referral Program),透過網路平台,找到一批部落客、網紅、或眾多個人等推廣者,依照約定的廣告計費模式,廣告主提供廣告內容及素材,讓這些聯盟內的推廣者自行修改運用內容及素材,在網路上宣傳廣告主的商品或服務,可能透過臉書社團、部落格文章、粉絲的Email名單、直播、youtube影片、或各種社群工具等。最後引導消費者完成觀看廣告、完成某個行動或完成購買等。  

◎PPC (Pay-per-Click) :這個概念主要指依照每次廣告點擊付費的廣告模式,一般搜尋引擎(search engine)採用的「關鍵字廣告」皆屬於這種類型。而衡量這種廣告模式的廣告成本則為上述的 CPC(Cost Per Click):單次廣告點擊成本。 搜尋引擎皆提供依照點擊次數付費的廣告模式,但廣告價格則設計成競標模式(bidding),誰出價高、搜尋結果就可排序在比較前面,或優先得到該廣告板位曝光的機會,廣告主可依照廣告預算動態調整單次廣告點擊成本CPC。一般而言越多廣告主想使用競標該關鍵字,或該關鍵字被搜索數量越高,CPC成本則會越高。  

◎PPL (Pay-per-Lead) :這個概念主要指消費者看到廣告後,被引導至某個網頁,並填寫部分資訊、完成某些引導(Lead)後,依照引導次數計算廣告費用的模式。一般常見的聯盟行銷(Affliate marketing)廣告模式常使用這種模式。衡量這種廣告模式的廣告成本則為上述的 CPL(Cost-Per-Lead 或 Cost-Per-Acquisition):每次引導行動的成本,廣告主依照聯盟行銷中,消費者最後完成指定行動後的數量支付CPL費用。 

◎CPTM (Cost per Targeted Thousand Impressions) :投放給經過篩選鎖定的目標族群用戶,其每千次的曝光成本,CPTM與CPM的差別在於:CPM是投放給全部使用者的費用,而CPTM是針對經過篩選後的目標族群,比如針對20歲至40歲的目標族群投放廣告的每千次曝光成本,通常CPTM經過篩選成本會高於CPM。這個指標在臉書廣告中可鎖定特定目標族群投放廣告,變得更重要。 

◎DAU(Daily Active User):日活躍用戶數、是指某網站每天當日登錄或使用該網站產品、或購買的用戶數(當日重複登錄或使用的用戶只計算一次)。可延伸觀察MAU(Monthly Active User)月活躍用戶數, 活躍用戶也稱為Active user,一般APP及遊戲類型網站會非常注重這兩個數據。而累積一個月的DAU數據,扣掉一個月內重複的使用者數量後就是MAU,DAU除以MAU會得到一個比值,該數值可用來評估某段期間內使用者的活躍度變化,比如比值接近1代表用戶幾乎每天登錄或使用,DAU才會趨近於MAU(但現實經營非常難做到),這表示使用者非常活躍或可能該時間內有大量行銷廣告宣傳活動。如果比值低於0.1,代表使用者已逐漸不登錄不使用該網站商品或服務,這表示使用者活躍度衰退中,必須調整行銷策略。一般市面上的遊戲APP的比值約在0.1至0.3之間,但不同類型的網站或APP,會有不同的衡量基礎。 

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最近推薦的幾本好書<真心推薦閱讀>

不囉嗦,這幾本書推薦,有些是老書,有些是新出版,都很推薦!!

為什麼A+巨人也會倒下:企業為何走向衰敗,又該如何反敗為勝(暢銷新裝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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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企管大師柯林斯 Jim Collins探討偉大企業走上失敗之路的以下問題:

如果妳願意也可以買 Jim Collins過去的這幾本書:

<基業長青:高瞻遠矚企業的永續之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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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企業衰敗過程是否有清楚的階段?如果有,能否及早察覺敗象?

  ●一旦走下坡,是否還有扭轉頹勢的機會?

  ●如果能夠扭轉乾坤,又該如何逆轉勝?

   他深入分析由盛而衰的企業,研究為什麼即使A+巨人有時也難逃衰敗的命運,最後歸結出企業衰敗的五個階段:

第一階段:成功之後傲慢自負

第二階段:不知節制,不斷追求更多、更快、更大
第三階段:輕忽風險,罔顧危險
第四階段:病急亂投醫
第五階段:放棄掙扎,變得無足輕重或走向敗亡


世界並不仁慈,但也不會虧待你:紐約商學院菁英爭相討論的人生策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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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英國管理大師韓第寫給你的21封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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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是組織行為管理大師:Charles Handy,看看對人生、對財富、對家庭信仰等的智慧觀點,很推薦一樣是迷惘時的妳可以看一看這本書!




行銷4.0:新虛實融合時代贏得顧客的全思維


行銷學大師者: Philip Kotler經典書籍,從最早由產品帶動的「行銷1.0」,到以顧客為中心的「行銷2.0」,讓消費者滿意,再轉變到以人為本的「行銷3.0」,鼓吹價值、滿足消費者的精神需求。「行銷4.0」做為「行銷3.0」的自然延伸,在數位行銷領域更需要看這本書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人生100條:逐漸修正增訂!持續修改(歡迎自行分享轉貼謝謝)!

配幾張美圖<歡迎自由分享轉貼>:11/20,一年了!遭遇很多事但記錄下來,繼續走!歡迎一起補充討論!感謝碩博班兩位管老師指導,也結合過去20多年工作經驗、身邊自己遇到的經驗等等!!

1-強大的人總是孤獨的,草原上獅子總是單獨狩獵,只有羚羊和綿羊總是一整群! 

2-知道並不等於做到!!去參加課程或聽了演講不表示妳已經懂了!!動手做才是真理!!做錯了就改,快快做、快快錯、快快改!! 

3-人前一分鐘,背後十年功!!別看人家輕鬆的樣子,人家付出許多努力,或者家世背景超硬!!妳並不知道背後真正的努力是哪一些?尊重每一個優秀成功的人!!並且謙虛學習! 

4-不懂就不懂、不開心就不開心,人生苦短,不要浪費時間在徒勞無功的人事物上!! 

5-人生不可能完美、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喜歡妳!找到所愛並且立刻開始,如果沒找到、繼續尋找、花上一輩子尋找都值得! 

6-堅持再堅持、把正確事情堅持夠久的時間,才有踏入某個領域專家的機會(只是有機會而已!) 

7-不問終點、開始了就不要停!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嘗試人生枉然走一遭! 

8-人生一場空、不過鏡花水月!所以要盡量做自己所愛的事情、別浪費時間了!!時間有限、每天思考如果是人生最後一天,妳應該最重要該做的事情是什麼?趕快去做!! 

9-愛妳的爸媽和家人,因為她們才是唯一愛妳不求回報的人,而她們與妳相處的時間也不多! 

10-不用刻意尋求別人認同、人生本來就艱難而孤單!在意別人看法只會讓妳左支右絀、做自己最好!但代價就是不被人理解、也必須承受異樣的眼光! 

11-資源永遠是有限的、而慾望無窮,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沒有最好的時刻和選擇!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妳愛的就是最好的選擇! 

12-財聚人散、財散人聚,千金難買好時光!有些事現在不做就永遠不會做了! 

13-不管有多少傷害與欺騙,還是要好好愛這個世界,分享熱情與貢獻知識! 

14-妳無法叫醒裝睡的人!也無法一直演不是自己的角色,愛自己、了解自我,成為真實的人!! 

15-人生很苦又艱難,但想辦法在荊棘中開出美麗的花朵!花開很短暫、但用力綻放燦爛就是了! 

16-真心好友不需要多,真正的朋友也不需要妳常常拜訪或聚會,真有困難會願意體諒幫忙才是真好友!不是真好友的妳發達時就會靠過來、妳困難時她也不會理會妳!君子之交淡如水!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

17-人生如海浪有高有低!爬山也偶爾要往上但也要往下!高低起伏就是沿路真實風景,努力觀看人生風景便是!無需太在意高低狀況! 

18-每個人都有其痛苦與不得已,如果願意體諒就多一點同理心;不願意寬容就盡量饒恕別人,沒人願意做不好、或是一開始就想擺爛!! 

19-有時候運氣不好,努力很久卻沒有相對應的回報,但沒關係只要盡力了、努力過就好,不在未來後悔沒有盡力做過就行,一定要選自己愛的事情做、不要留下遺憾! 

20-宇宙浩瀚有很多未解的謎題,愛,才是最後的答案! 

21-被人誤解會生氣很正常,如果在意對方就努力說明、如果不在乎就算了!不理解妳的人多說無益! 

22-看一個人不要看表面,不要從別人嘴巴認識一個人,要看其真實行為,才是真正的認識!! 

23-不要羨慕別人,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天使,珍惜自己擁有的、不要一直追求自己沒有的!!人往往忽略自己擁有的,卻對得不到的念念不忘!

24-如果妳不快樂,通常不是因為妳失去什麼?缺乏什麼?或是沒有得到什麼?而是妳怎樣看失敗!思想很重要,改變思想才能改變一切! 

25-做過什麼,比想過什麼重要多了! 

26-任何事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妳也還不甘心放棄,那就盡力挽救;如果已經無可挽回、沒有任何轉機,就學習接受並承受痛苦與挫折!! 

27-試圖用同樣的方法期待得到不一樣的結果,是傻子!

28-所有的憂慮和哀傷大多不是來自現實,而是來自胡思亂想。把憂慮寫出來、想好最差的情況、選擇並做出最終決定。

29-這世界上並沒有誰是神!!要思考並且學習,多補充知識,就可以認清沒有邏輯的事物! 

30-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知音難尋!知音其難哉!音實難知,知實難逢,逢其知音,千載其一乎!

31-許多人一直在期盼未來的美好,但此刻才是我們唯一擁有的時刻! 

32-成功無法複製,但失敗可以學習!看別人成功欣賞就好,但還是要審度自己資源,再設定自己的模式! 

33-夢裡不知身是客!我們都只是過客!留下美好的下台身影吧!呈現最美的一面!

34-壞人最大的懲罰就是當壞人!善惡不一定有報、付出也不一定有結果,但是還是努力改變這個世界吧!

35-當起心動念、願意改變的那一刻,一切,就改變了!盡量當個好人!

36-如果想轟轟烈烈幹一番大事,先從幫助身邊的親朋好友開始吧!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37-憂慮只要憂慮今天就好、明天的憂慮明天當!不要有過多無謂的憂慮! 

38-人本來就很渺小、平凡的我們也沒什麼好失去!就好好奮鬥!沒什麼好怕的!

39-涓滴之情、湧泉以報!最難風雨故人來!多倚靠自己、不要期待別人,如果能力許可多幫他人! 

40-愛不一定要擁有,轉個念頭海闊天空、萬法唯心!

41-命中若有終須有、命中若無莫強求!不需要活在別人的期望中!妳可以自己肯定自己、不需要別人讚賞!

42-我們無法改變他人看法,尊重別人意見,但務必思考學習,找出自己的答案!

43-真心愛妳的人會珍惜妳,不會讓妳痛苦與為難、最舒服的相處就是最佳的伴侶!愛妳的人捨不得傷害妳,妳快樂她就快樂!

44-別太在意結果,過程才是美好的燦爛!把握可以掌握的、留心身邊的小事、其他的顺其自然,讓上天決定。

45-被誤解就善解、被冤枉就淡忘!無須解釋過多、懂妳的人不需說明,不在乎妳的幹嘛多說?問心無愧就好!

46-不希望人家怎樣對妳,就不要如此對別人!妳無法接受的條件怎麼期望別人會接受!就算是作惡多端的壞人也可能是別人心中疼愛的人!

47-在茫茫人海中一定有人等著妳,別慌,有一天妳會發現:原來妳也在這裡!

48-可能妳已經見過無數次,但請保持熱情與對世界的好奇心,妳不在意普通的事情對另一個人可能是珍寶,妳不想要的事物可能是其他人的渴望!

49-每個人的夢想都是夢想,不要輕易論斷他人,因為妳不知道別人經歷過什麼?承擔著什麼?!

50-所有的絢爛都將歸於平凡,在平凡時仍然關心妳的就是值得珍惜的人,平凡才是真幸福!

51-.要麼庸俗,要麼孤獨!沒有一定的孤獨是不可能擁有內心的平和。只有獨處時才能真正成為自己,因為只有在獨處時才擁有真正自由。

52-如果妳常煩惱著,那妳是幸福的!只有幸福的人,才能擔憂無關痛癢的小事!那些經歷極大災難、痛苦忙碌的人是無暇顧及這些小事的。在失去幸福之後妳才會發現它們曾經存在。

53-萬事都沒有絕對的好壞,不須為某件事過分高興或悲傷,一切事物隨時都在改變,本質是一樣的,妳怎樣感覺就看到什麼!妳渴望什麼就會相信什麼!可能一件事原本是一個極端,最後卻成為另一個極端!

54-天才不受意志支配,只面對美的欣賞,一切美給予的歡悅,藝術所提供的安慰,使他完全忘卻生活的煩惱,天才樂於孤獨寂寞。擁有獨立自主的思考,才真正擁有真理和生命!

55-沒有激情感動,生活會冗長無味;但有了激情,生活卻又充滿苦痛。值得驕傲的事都是艱難的事!

56-要接納敵人對妳的批評攻擊,因為敵人都是誠實的!美好只是短暫存在的夢、不幸才是真實的!

57-生命不能用長短來衡量,只要心中充滿愛、剎那就是永恆。

58-學得越多、知道越多、經歷越多,就明白自己其實懂得很少極少,能夠掌握的很少極少、稍縱即逝!

59-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在流浪;有妳心愛的人所在,就是故鄉!

60-若妳愛一個人,讓妳的愛像陽光一樣照耀呵護著她、並給她自由!愛所有人,信任少數人,不負任何人!

61-不是因為看見才相信,而是因為相信才看見;聚散有時、隨緣不變!遇見的都是該遇見的!擁有的都是幸運!離別的就好好道別!

62-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寬容他人,更要寬容自己!

63-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所有的離別只是下一次,未有歸期的相遇。

64-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在地上行走,不是一陣風應該做的事!朋友貴在相知相惜,勢利可免!

65-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惜福、選擇、趨吉避凶!

66-累積智慧、更要慈悲!邂逅總是美麗,不管悲喜,該走的還是要走,該來的終究會來。人生旅程大半孤單,懂得珍惜,來的俱是美麗;捨得放手,走的不成負擔。永遠不要放棄妳真心所愛,等待雖難,但後悔更惱人!

67-花未全開月未圓,高處不勝寒!人生哪能多如意,萬事但求半稱心。留白更加寬廣!

68-有時候我們早知道答案,只是不願意接受!要學會接受事實,並且勇敢面對現狀,不要欺騙自我!

69-人生很難有真正的公平、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但善惡皆有因果,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70-在生命的最後沒人比較成就或財富,都是討論有哪些美好和悔恨遺憾、人身難得務必好好把握!

71-犯錯就真心悔過,錯誤就承認彌補,人非聖賢誰能無過?誠心懺悔真心過活!

72-好處不會平白無故眷顧妳、天上掉下來通常不是禮物!要努力付出才可能有收穫、如果沒結果就笑笑面對、至少盡力活過!

73-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以財交者,財盡則交絕;以色交者,華落而愛渝。世界沒有僥倖的事,一定要時常學習、增強自我!

74-大都好物不堅牢,彩雲易散琉璃脆,世間美好都無法持久、把握當下瞬間即可!

75-任何愛都會消磨殆盡,只有陪伴才是真正的貼心!不要委屈改變自己去適應任何人,因為那不是真正的妳自己!作妳自己、愛原本的妳才是真正愛妳的人!

76-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發生的就已經發生!追求本質無須拘泥表象!

77-最簡單的往往就是事實真相,複雜繁雜只是為了掩飾欺騙的虛偽!回歸初心、別忘了一開始為何做這件事!

78-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是中更有癡兒女。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景,隻影為誰去。

79-含光混世貴無名,何用孤高比雲月?且樂生前一杯酒,何須身後千載名!

80-無悔的青春、遁世不見知而不悔!人生百態、世事無常,思念化為成全!

81-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82-成熟是一個逐漸捨棄的過程,知道什麼是重要的、知道什麼是不重要的!做一個簡單的人!

83-沒有人可以給妳真正的快樂、沒有人可以傷害妳!妳才是自己的主人,妳說有光、這世上便光明一片!

84-如果想擁有永遠的溫暖與光,那就自己成為燃燒的太陽吧!

85-人生經歷的每件事都該有其意義,當下也許妳不清楚,但多年後妳會明白這些點點滴滴是怎樣串起來的!每一個時刻都有其意義!

86-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與角度、多從別人角度看事情、可以有不同的感受!

87-人不痴狂枉少年,不遭人忌是庸材!如果你常常被扯後腿,表示妳跑在前面,繼續奔跑吧!偶爾停下來欣賞沿途風景!

88-樂觀的人並不是沒有煩惱,只是很快忘卻煩惱!如果煩惱就能解決那就繼續煩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別擔心!

89-自己否定自我很難、自己革自己命更難!珍惜願意講真話的朋友!自己察覺錯了趕快改正吧!

90-這世界的樣子映照妳的內心!每個人都有優缺點,盡量看別人的優點,寬容缺點!

91-悠然見南山,欲辯已忘言!有時候也不用跟世界爭辯了,笑一個!逗逗身邊的貓咪吧!

92-有多光明就有多黑暗!有多沈淪就有多美好!善惡存乎一心!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93-勸君更進一杯酒、莫愁前路無知己!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94-達人知命。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用之則行,舍之則藏!

95-原始要終!圓滿不是完美、是放下!任爾東西南北風、天上人間均ㄧ是!

96-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97-何以解憂,唯有杜康!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98-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海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我喜歡我,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孤獨的沙漠裡,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99-人生如夢幻泡影,仍歌楊柳春風。休言萬事轉頭空。未轉頭時皆夢。佳人何在,空鎖樓中燕。古今如夢,何曾夢覺!無用之用,是為大用!


100-就算只剩自己一個人,也要勇敢往前跑! 



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介紹南投及草屯各種傳統美食小吃的部落格:亞麥開發

推薦一下,專門介紹南投及草屯各種傳統美食小吃的部落格!!

亞麥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景觀工程、人行道鋪面、河岸整修、山坡地保持、各種高壓磚等

https://youngmindtw.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html



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綠建材採購指南:南投亞麥開發:高壓磚、高壓連鎖磚、烏龜磚、空心磚、植草磚、人行道磚、步道磚、平板磚、麵包磚、連鎖磚、高壓地磚、洗石子磚、透水磚、導盲磚、木紋磚、岩面磚、研磨磚

綠建材採購指南:

亞麥開發:https://youngmindtw.blogspot.com/

南投亞麥開發專業製造以下產品:

高壓磚、高壓連鎖磚、空心磚、植草磚、人行道磚、步道磚、平板磚、麵包磚、連鎖磚、高壓地磚、洗石子磚、透水磚、導盲磚、木紋磚、岩面磚、研磨磚、烏龜磚


產品名稱與型號

高壓混凝土地磚A級本色
YM-209-3(40*40*6)
產品規格與性能

依 CNS13295 試驗,符合規定。

合格項目:
再生綠建材
試驗項目:外觀:無裂紋、尺度:符合、瑕疵突出物:無瑕疵突出物、抗壓強度:118MPa、耐磨性:磨耗體積損失量:9.69 cm3/50 cm2;厚度磨耗平均值:1.94mm、抗彎破壞載重:18.7kN

標章種類及編號

標章種類:
再生綠建材標章
標章編號:GBM0102045
標章效期:108/ 12/ 04 ~ 111/ 12/ 03

生產國別: 臺灣
公司名稱: 亞麥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540 南投縣南投市工業北一路5號
電話: 049 - 2250808
傳真: 049 - 2256262
Email: youngmindnt@gmail.com

型號:

系列產品
YM-209-1(10*20*6cm)、 YM-224-2(12*12*10cm)、 YM-230-9(20*20*8cm)、 YM-221-3(30*30*6cm)、 YM-265(24*9*6cm)



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40個低價電商批貨、蝦皮批貨、拍賣批貨網站:跨境電商供貨、貨源批發、dropshopping 一些貨源供應


整理對岸一些批發跨境電商、dropshopping的一些貨源供應,歡迎大家補充!

1688網站​:https://www.1688.com/

织里童装网(浙江):搜了網:http://zlkids.51sole.com/​

生意網童裝:http://www.3e3e.cn/​

開山網(女鞋、包牛牛):http://www.k3.cn​

美美淘(女鞋):http://www.mmgg.com/

新款網(鞋子、包牛牛開山網):http://www.xingfujie.cn/​

中國鞋庫網(晉江):http://www.cnxieku.com/​


愛買賣(女鞋温岭):http://www.2mm.cn/​



53貨源網:​https://www.53shop.com/

搜款網(女裝):https://www.vvic.com/gz

四季星座(男女裝):http://hz.571xz.com/​

杭州女裝網:https://hangzhou.nz86.com/

衣聯網(女裝包包鞋子):https://www.eelly.com/


貨捕頭(杭州女裝網):https://www.hznzcn.com/

批批網(app、直播):http://www.pilaipiwang.com/

個秀名妝
app(保養品批發):https://www.geshow.com/

Nala
娜拉美妝網:http://www.nala.com.cn/

优分销化妆品批发
app:http://www.alifenxiao.com/

包牛牛(開山網、新款網):http://www.bao66.cn/web/ http://www.bao66.cn/web/

批發戶(珠寶首飾): https://www.pfhoo.com/​


食品代理網:http://www.spdl.com/




工邦邦(工業用品):https://www.gongbangbang.com/​




中國製造網:​https://cn.made-in-china.com/

馬可波羅網(機械五金批發):http://china.makepolo.com/

環球華品(跨境電商但東西不多):https://www.chinabrand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