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我也不愛楊蕙如,但標準一定要一致呀

圖片是楊蕙如,引用自自由電子報,連結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0/today-fo2.htm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卡神楊蕙如到大陸要替中華隊加油,結果被遣返,這件事引起正反兩種看法,坦白說我也不愛楊蕙如,因為她不是我喜愛的樣子典型(她蠻可愛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的典型,這樣講非關外表外貌,別又用這個來攻擊我模糊焦點!),可是我們在分析一件事,總是要有一貫的邏輯、最好有一致的標準,否則就自己陷入顏色、黨派、政治立場不同的紛爭了!

研究生提出以下幾點用邏輯的思考(不過我知道很多藍丁一點邏輯都沒有啦!):

1、首先我們先來看中國為了舉辦奧運,所以採用高標準的安檢規格,當然主辦國可以設定一些標準進行安檢,想要到中國參加奧運的人要明白詳讀規定,但不管怎樣這個標準絕對有個普世的衡量準則,那就是「人權」!我只問:難道為了奧運安全能不能把走在路上疑似嫌犯的人隨便抓起來,或者為了奧運安全是不是可以乾脆所有人除了奧運選手之外,都不準進入中國北京,想當然爾邏輯上當然是不行的!所以當標準出來後,比如:不准帶危險物品,那只要不帶危險物品就應當允許進入中國不是嗎?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都應該被一視同仁的尊重!陸委會只說:「遺憾」之外,難道都不需要針對人權問題提出抗議嗎?選前馬先生(請尊稱其自由意志,不要稱他為總統!)針對中共鎮壓西藏也發表過很慷慨激昂的人權宣示,怎麼現在當選後就完全變了另一個樣子?是支持人權立場改變了嗎?還是中國這國家最近的人權表現已符合馬先生的期待了嗎?

2、你要說可是楊蕙如先前嗆聲,現在被遣返只是「自取其辱」(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所言!)那敢問一下這種行為跟以前台灣國民黨集權統治時代編派「黑名單」做法有何不同?以前國民黨當局因為你在海外說了一些話、做了一些事,核定你是「顛覆政府、危險人物」,不能入境回到台灣家鄉,現在中國不就是用同樣的方法?當楊蕙如事先開了記者會,楊蕙如嗆聲所以現在用違反人權方式對待她,這就是她「自取其辱」囉?!那以前在海外高喊反國民黨政府、喊台獨的黑名單這些人,被限制回到台灣也是「自取其辱」囉?你要說沒辦法,中國是極權國家就是這樣呀,用膝蓋想都知道一定不會讓楊蕙如入境的!這就是問題所在了!以前國民黨搞極權統治你不出聲,結果解嚴台灣民主自由了,你們這些王八蛋競選時或者爭取政治資源時,甚至過去喊阿扁違反人權,都振振有詞;那現在中國也是集權極權統治,你們又不吭聲了!還一堆人跑去北京謁見朝拜中共高層,極盡諂媚阿諛之能事!你要說楊蕙如選舉幫民進黨助選,甚至過往有些紀錄讓中國不愉快,我告訴你以前國民黨跟共產黨作戰殺了多少共產黨呀?那現在為何你們可以大搖大擺入境呀?照理說這種重大仇恨應該比楊蕙如替民進黨助選來的大吧?講出個合理一點的邏輯吧!

3、馬先生上台這段時間,說努力改善兩岸關係已經得到極高的善意回應,也的確中國目前對台灣政府有相當大的善意,否則吳伯雄、連戰、宋楚瑜三人會得到如此禮遇。那請問如果同樣都是中國想要討好的台灣人民,難道還要分為「順服的願意統一的台灣人民」,另一群叫做「不願意歸順想要獨立的台灣人民」嗎?難道飛彈打來也會辨別判斷兩種不同的人民?中國攻打台灣時只會打不順服中國、支持台灣獨立、支持民進黨的台灣人民嗎?如果不是那不就應該一視同仁、敞開雙臂歡迎台灣人民嗎?如果誠如馬先生所言兩岸目前融冰關係融洽,奧運是中華民族的盛大慶典,不就更應該歡迎台灣兄弟一起共襄盛舉嗎?

4、至於中華台北名稱,至少到昨天8/9星期六為止,中國中央電視台都還是叫台灣「中國台北」、而北京奧運官網在8/9為止網路都還是用「中國台北」稱呼台灣,請見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部落格,標題「北京奧運官方網站上的「中國台灣」」,作者陳穎連結為:http://blog.pixnet.net/ottocat/post/21129199,她提到在北京奧運官方網站上的成績欄,都還是用中國台北稱呼台灣,她有用網頁擷取紀錄下來,現在網頁已經更改回中華台北,連結為:http://results.beijing2008.cn/WRM/CHI/Schedule/index.shtml,可見中國根本不是如馬先生講的對台灣很友善,而是想盡辦法佔台灣便宜、吃台灣豆腐!請問馬先生不是說兩岸關係融洽嗎?這又要如何解釋?還是中國領導人跟你一樣,都是等看到電視播出、網站貼上網頁,他們才看到,千錯萬錯都不是領導人的錯?!

5、最後要講的是關於一種受害者觀點的邏輯,以前我們總愛討論以下狀況(以下僅為舉例探討,非實際狀況):如果有個從事性交易工作者穿得很暴露,結果不幸被騷擾,那應該要責怪的是穿得很曝露的受害者?還是加害者?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所以光從這個最簡單的邏輯來推論,今天不管受害者身分如何,就算她曾經是從事性交易工作者,也不會因此就可以騷擾她!楊蕙如以前就算有再多不合法的紀錄好了!也不能因此就推論她這一次會犯法!同樣的我大喊我等下要犯罪,也要等到我真正有從事犯罪行為才可以逮捕我,不能只是因為我喊喊就把我捉起來,以上都是自由民主最基本的人權保障原則!楊蕙如行前開記者會說些什麼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違反了中國法律後再來捉她也不慢!

即便我也不愛楊蕙如,她不是我喜歡的典型,可是對於她被中國遣返,我們都還是要用以上的邏輯思考!中國最大的問題就是民主與人權問題,我寧可聽到跟我辯論的人用這種說法反駁我:對啦!中國就是不講人權、不講民主,你怎樣?如果這樣你就辯贏了,的確不講人權的國家可以隨便遣返人、禁止外國人入境。但除此之外應該沒有正常邏輯可以討論了!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匿名 提到...

我在大陸住了幾年,雖然他們現走的是資本路線但骨子裡跟手段絕對是社會主義,所以有些禁忌是不能碰的,如六四學生,中南海法輪功,疆毒問題,這些他們是不可能妥協的,即使是學生,自己的同胞他們可照樣坦克,機槍等全武行上陣,我在香港看過這些鎮壓的照片...只能說楊蕙如一點都不了解中共,以為那裡是民主國家,跟台灣一樣罵罵馬英九是家常便飯,不爽時幹個2句沒事,殊不知大陸現除了錢多,人更多,派一堆人監視台灣所有人動作,在大陸幾乎看不到台灣入口網站政治新聞,且只要一些他們認為有威脅的社團基本上是都監控的,她居然傻到在出發前高調嗆聲要拿國旗出來,後果可想而知,若是她台胞證晚點簽,基本上是絕對簽不過的,在大陸如上海只要有運動項目比賽的地方是連地鐵入站都要檢查行李,為了不讓疆獨等有機會入侵北京搗亂,無所不用其極,這等大事,誰不給面子誰就出大事!以他們的手段遣返應該算客氣的了!(記者太多了!)當你發現有人要來你地盤破壞你的好事...你還能對他說歡迎光臨嗎?即使美國這樣的國家對911事後的安檢及對機場過關中東國家的態度可想而知,只能說下次低調點,到了當地後在高調,不過我想在當地破壞奧運秩序可以想像被中共抓到會有多慘,可不是遣返問題了!在大陸經歷過一些事...會很難善了的!台灣官方應該拿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下次建議她要玩馬英九或中共要先研究研究好點的方法,別油沒加到,到影響我們的運動選手情緒~~呵呵!
中華隊加油啦!!!

匿名 提到...

如同黑魔王成就了哈利波特,中共政權也成就了卡神!
我想我還是想加入鳳凰會,不想當食死人。
ps.我愛志玲姊姊,雖然他去唱奧運主題曲,減損了我對他的熱愛,不過這就是人生呀!

匿名 提到...

這就是種花文化勃大莖深的地方,永遠是說一套做一套,嘴巴說重視人權,實際上搞黑名單。中國共產黨這樣,中國國民黨也是這樣,因為他們都來自中國。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ouderhuei

你的舉例真好,其實光明只有黑暗可以襯托,邪惡一定會對應出善良,自古不變

多謝你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Powercat
國民黨真的很多地方都很像共產黨,但照顧工農卻比不上共產黨,好的地方沒人家好,使壞的地方卻一樣壞,這也是當年為何會敗走台灣的原因吧

多謝回應囉

匿名 提到...

他國的作為我們真的很難干預,
其實真正讓我感到悲哀的,
是台灣自己內部的兩套標準,

從政府、媒體、到民眾都一樣,

在奇摩新聞裡,
大家對於這次楊蕙如事件的評價,
居然是一面倒的"高興"
這種幸災樂禍的心態,
真的讓人搞不懂...

到時候換自己遭殃,
換別人對自己訕笑,
就別怨嘆哭訴無門...

常聽到很多人喊,
"台灣人,快點覺醒"

剛開始我也聽了熱血澎湃,
現在呢?
麻痺了啊!

匿名 提到...

看到這則新聞最難過的是Yahoo的心情投票結果,竟然投(高興)最多。難過的除了被中國打壓外,最生氣與沮喪的是,自己人也幫著(打)壓。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就在價值觀,因為台灣住著一大群台灣中國人,幫著中國人打台灣人。我真不知台灣的價值觀再哪?念著中國書的台灣孩子,一個個變成中國人,身體在台灣、腦袋在中國。我真的很懷疑,台灣的未來走的出去嗎?真的真的很難過...

匿名 提到...

研究生您好,我是外省囝仔阿珍。
8月16日,我們將在台中舉辦一場網聚,
希望能夠藉此凝聚部落客的力量,為我們所愛的台灣發聲。
當天除了舉辦部落客會議之外,
我們也特別邀請了謝志偉教授來做專題演講,
最後還有『有情的心,美好的仗』作者簽書茶會。
誠摯地邀請您來參與這場盛會!

活動詳情請見:http://blog.roodo.com/twfuture 及http://blog.roodo.com/lifeshot

匿名 提到...

暴政必亡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客觀觀客

請不要麻痺,很多理想及夢想本來就會很痛苦,也不容易達到,但重要的是繼續努力,不要放棄,我們一起為台灣主權加油,總有一天我們會成功的,我是這樣想的,我也會寫到不能寫為止

請你為台灣繼續加油謝謝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jerry

感謝你一直支持,這件事剛好突顯出我們兩個國家不同的公民素養,以及台灣堅持的事情有多重要,還有台灣主權有多重要!請務必要支持台灣主權,我們要努力讓台灣可以走出這塊土地,而我認為只要堅持不放棄,就會有效果

多謝你支持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外省囝仔

感謝你為台灣所做的一切努力,請繼續努力,我必須誠實地說,那天我無法到台中,但我心與各位同在,也感激如此看得起我,邀請我參加,也期盼各位一起努力,為台灣文學還有主權加油

請多宣傳給大家謝謝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大叔

沒錯,暴政必亡,文明民主的國家,以及自由民主的國家,主權獨立的國家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

多謝你回應囉

匿名 提到...

You stupids, see Yusuf Islam before your comments.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Max

我不客氣地講台灣就是有你這種白癡,只有顏色沒有是非才會這樣糟糕,你才是白痴還敢來這裡罵人

匿名 提到...

Cat Stevens英國暢銷民謠歌手後來信奉回教,改名Yusuf Islam. 聽過Rod Stewart的"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或Mr. Big的"Wild World"沒? 他才是原唱.

04年,Cat Stevens跑去去美國見Dolly Parton.一下飛機就被FBI居留然後被遣返回英國. 這件事鬧的很大,連包爾都出來緩頰. 美國的理由是他涉及恐怖活動. 但兩年後又讓他入境.

美國有錯嗎? 當然沒有! 我自己的國家要讓誰進來是我家的事,還要跟你交代嗎? 這樣子有美國有沒有暴力?有沒有極權? 沒有嘛! 民主國家是對國內民主.你是外國人誰鳥你? 你沒繳稅給他,他哪有義務要讓你入境?

中國人不讓楊蕙如入關是他家的事.台灣人有啥好靠北的?莫非你是中國人?

國民黨的黑名單是禁台灣人.台灣人入境台灣天經地義,所以國民黨會被幹也是合理. 中國擋楊蕙如是擋外國人. 你拿來相比會不會太可笑? 除非你認為楊蕙如是中國人.

今天有一個到晚罵台灣的外國人你要讓他進來嗎? 三歲小孩都會知道答案啊. 如果是我最好還先放行等他進來在遞解他,好好整一頓才會爽,不是嗎?

連這麼簡單道理都不懂.你說我罵你們笨是不是剛好而已?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Max

很好你寫的很清楚也很棒,這樣你可以說,我也贊同,但請不要用先前那樣的直接一句罵人家笨,那叫做人身攻擊,所以我會毫不客氣回擊你,我多謝你的回應以及到我這邊瀏覽及給與這樣高水準的回應,如果這樣被你罵笨我都會說那是我的光榮,最後你講到任一國家當然可以自由決定讓誰入境與否,講的很好,所以請先確定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國家,這就是我要的結果,台灣與中國不是同一個國家

多謝你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