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請多給我們幾場沒有明天的精采棒球賽

圖片是中國棒球隊戰勝中華台北後,球員歡呼,引用自新浪網:http://2008.sina.com.cn/hx/bb/p/2008-08-15/163735870.shtml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輸了!雖然不敢置信,但真的發生了,12局下中國敲出第8分,台灣棒球隊首次在國際賽輸給中國,讓我不禁回憶起4年前雅典奧運,當年中華隊也是慘遭義大利4:5擊敗!我不忍再罵所有選手,因為他們有努力,但我們要檢討的是為何總是在國際賽捉襟見肘,搞到該贏的比賽都陰溝翻船,我不是棒球專家,總教練臨場的調兵遣將我沒資格批評,但我只就心態部分討論比賽的進行。

運動比賽是一種有趣的心理,上場的人都是為了贏比賽,只要在公平的標準下,應該沒有人會想要輸掉比賽,所以如同我們人生考試、面試、或是各種競爭下,你都一定會拿出最好的準備,或者是蓄勢待發用最好的條件來面對挑戰,但中華隊每一次比賽總是在賽前機關算盡,事先幫對手分級,並且自以為是的設定要用哪些投手面對不同等級的對手,這種做法已經行之多年,不但是對對手的污辱,更是一種可笑的沒有運動家精神的行為!沒有人上場參加比賽是為了要來輸掉的!中華隊卻總是先決定自己要贏哪幾場?要輸哪幾場?然後開始設定自己要用哪些選手來上場!只能說這種心態如果不修正,往後先撇開球隊的強弱,國際賽這樣短期的比賽,輸贏並沒有絕對,往往都是中華隊自己先放棄求勝的意志,在過程中不夠用心,最後自己逼自己有哪幾場比賽非贏不可!搞到最後就是今天的窘境,因為你把幾場比賽放棄掉,變成無路可退有些比賽非贏不可,導致自己壓力過大,反而輸掉不能輸的比賽。

而中華隊這幾年國際賽都曝露出貧弱的得分能力,我們不斷有優異的投手出現,但強棒卻長久斷層!一場棒球賽投手失個幾分是很正常的,但如果打者都打不到對方投手的球,就算有再強的投手都是枉然!眾所皆知中華隊對於快速球,奇怪的變化球都沒輒,卻不針對這樣的缺點進行修正或特訓,每次比賽前半段先發投手辛辛苦苦守住不失分,可是後半段打擊無法得分,救援投手再丟個幾分,就輸掉比賽了!而最後最致命的就是心態問題,遇到強隊不敢奢望勝利,遇到弱隊就自以為一定會贏,如果對方隱藏實力或者是故弄玄虛,結果就會出現落差。

最後舉兩個例子:

中華職棒2005年總冠軍賽,當年採用挑戰賽,第一輪由誠泰隊(現在的米迪亞暴龍隊)對上統一獅,戰績如下:

1- 10/21在天母-林英傑完投9局只被擊出四支安打,飆出季後賽新高記錄14次三振,終場6:2誠泰勝統一,林英傑完投9局勝投
2- 10/22在天母-統一林岳平12:0完封誠泰,統一勝誠泰
3- 10/23天母-林英傑從第7局上場接替先發投手林恩宇,投到第9局總共又投了3局,統一獅救援投手曾翊誠在滿壘下對代打鄭景益投出四壞球造成再見保送,終場誠泰2:1勝統一獅,林英傑又勝投
4- 10/25台南-林英傑從第6局接替中繼的許竹見,投了2又2/3局,終場誠泰4:2勝統一,誠泰在5戰3勝制比賽以3:1擊敗統一晉級第二輪冠軍戰,林英傑救援成功

第二輪冠軍賽誠泰對上興農牛隊,戰績如下:

1-10/29斗六-林英傑從第7局接替先發的林恩宇,主投2局在延長第10局下被余賢明打出安打,誠泰右外野手再見失誤,使他成為敗戰投手,興農2:1勝誠泰
2-10/30斗六-林英傑第七局起接替先發的許竹見,9局下一出局滿壘時興農第三棒曾華偉輝棒落空球落地,但誠泰捕手吳昭輝沒擋到球余賢明跑回本壘得分,興農4:3勝誠泰,林英傑投2/3局又吞下一敗
3-10/31台中-興農王牌陽建福復出主投8局,興農以9:2勝誠泰
4-11/2嘉義-林英傑先發只投了3又2/3局後就被敲了8支安打,自責分5分,黯然下場,林英傑吞下總冠軍戰第3場敗投,最後興農9:1勝誠泰,在7戰4勝制比賽將誠泰四比零淘汰

英勇林英傑在八場兩輪冠軍賽上場6場,先發2場、後援4場,投21局總計346球,三振27人次,戰績2勝3敗一救援成功,雖然他跌倒了,但沒人不承認他是英雄!

而2004年美國職棒MLB季後賽,紅襪隊在美聯冠軍賽第六戰,陣中王牌投手席林(Curt Schillin)右腳受傷還自動請纓上場主投,造成多年舊傷復發在投手丘上血染襪子,變成名符其實的染血紅襪!紅襪後來贏得比賽在3連敗後3連勝,最後淘汰洋基隊,最後在世界大賽中擊敗聖路易紅雀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席林的奮戰精神帶領紅襪全隊勇往直前!

同樣的故事在秦末項羽與秦軍作戰時,採用「破釜沉舟」的致命作戰方法,把每場比賽當作最後一場比賽來打,才會有最好戰績呈現!比賽會輸只是因為你從來就沒想贏!這樣幹嘛還比賽呢?直接認輸就好了!所以請給我們球迷多幾場精采的比賽,今天既然輸掉這場,往後要對古巴、美國、南韓等強隊,請不要再龜縮設定輸贏順序,好好勇敢像個男子漢,把每場比賽當作最後一場來打,就算輸掉比賽球迷也會比根本沒有求勝意志更尊敬、更喜愛中華隊!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中請給我們多幾場沒有明天的精采比賽!

最後我要跟邏輯是非不分的人說幾句話,研究生絕對譴責前總統阿扁,我再次強調趕快依法蒐集證據把他抓起來坐牢,但請用同樣標準一律嚴辦所有的貪官污吏!我從來沒有改變立場,是自己邏輯不清楚的人才會講出,你支持他們你現在要認錯這樣的鬼話,人民何錯之有?請看我在2006年2月9日所寫,標題「不說錢從哪來?都是假清廉!」,連結: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eiria/3/1283521256/20070405150907/研究生好多年前就在努力呼籲要嚴辦貪污,那時候你們又在哪裡?而身為人民,所有官員都是公僕,我們每一位都可以嚴密檢驗、用最高標準來檢視每一個政治人物!如果你針對某些人、或者不針對某些人,我只能說邏輯有問題的人不是我,是你自己!好好回去檢討吧!就算以前支持民進黨的朋友,他一樣可以現在翻臉唾棄民進黨,那是其自由!該死的是貪污的官員,怎麼反而檢討起人民?這是民主的真諦嗎?而你以為民進黨貪污證據浮現,就代表國民黨沒有貪污嗎?我不在這裡贅述,自己多唸點歷史吧!至於還要不要去參加嗆馬大會,當然要呀!只要有空一定要去,陳水扁貪污王八蛋、民進黨搞爛八年,那就趕快徹查嚴辦阿扁,但那可不代表現在國民黨執政就可以搞得更爛更差,也不代表我就不能不滿現在的執政者,誰做不好我們就嗆誰!因為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真正的主人!真是一堆神經病呀!還真是奇怪的邏輯!

而更好笑的是陳水扁貪污跟追求台灣獨立有啥關係呀?明明就是兩個獨立事件,民進黨貪污我們就不能追求台灣獨立嗎?還是只要有錢就乾脆可以不要民主自由?這是哪門子的詭異邏輯呀?阿扁再爛、也不代表阿九就不爛呀!還是說阿扁承認匯款到海外了,所以不用查別人了?因為阿扁承認後貪官就全部一網打盡了嗎?別人都沒有貪污犯罪了是嗎?是這種邏輯嗎?如果不是,為何阿扁承認後,我們不能繼續追查別人的違法事實?還是你就只主張把阿扁抓起來,其他人都沒關係也不用檢驗?既然現在民氣可用,我鼓勵馬先生(請尊重其自由意志,不要稱他為總統!)趕快徹查過往的爛攤子,該抓的抓、該關的關,徹底清查完畢,我可不想看到過了4年你又沒有任何建樹,就只會說一句:都是阿扁的錯!最好是中華隊輸給中國也是阿扁的錯啦!靠!神經病!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eddywu 提到...

阿扁如貪污就應該嚴懲

匿名 提到...

阿扁承認的應該不是貪污這件事吧...
跟著新聞未審先定罪的情緒性發文不太好...

不過日本棒球也輸韓國~
新聞討論區已經罵到臭頭了~
老實說我對台灣輸支那也沒啥感覺~
說不定支那也會打贏日本跟韓國?XD
那就真的是偉大祖國~
韓國日本自古都是支那的領土咩~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eddywu

我也支持你的看法,只要有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我還希望把整個共犯結構一起翻轉過來,利用這次機會民氣可用,一起把貪污趕走

多謝你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Sarran
現在已經導向這樣了,我無言了,天佑台灣吧,棒球今天又輸南韓一分,就痛定思痛看要怎樣加強實力吧,一切都很糟但也是機會所在
請一起為台灣加油吧多謝你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