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830遊行後感想-夏季最後愛戀

圖片是台灣青年逆轉本部「馬上兔」T恤(記者朱沛雄攝),引用自自由電子報,連結為: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30/today-t1.htm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離開家鄉許久,我個人有收集過去別人寫給我信件、以及過往一些文件的習慣,因為寂寞,因為生活苦悶,幸好有這些回憶中的美好,填補了現實的殘酷!830下午的遊行由於課業問題,我遲到了,到了集合場地已經4點多,但我還是趕緊從中華路加入大家的遊行隊伍,原本想到凱道台灣派部落客的攤位,但看到人數眾多要移動很難,加上我內心心境的轉變,索性就慢慢從中華路隨著遊行人潮緩緩往前移動。

中華路,西門町、轉回寶慶路、貴陽街、再到總統府,1992年的高二暑假即將結束,同樣是8月30日一樣的日子,我們相識半年多之後的暑假,我在學校每天和同學複習功課、還有準備科展等。我們總約在下午3點半左右一起,從總統府、貴陽街、寶慶路、中華路,兩個人並肩走著,當時的中華商場還遺留一半左右,我們一起逛那邊的商店,我也在那邊訂作生平第一件制服長褲,特意學當時最流行的打摺形式,追求呆板制服中小小的改變!當年需要穿制服上學進出校門的我們,只敢挨著連牽手都不敢,有時候我們一起在肯德基聊天、講一些往後的理想;有時候一起繞過凱達格蘭大道穿過中央圖書館,到音樂廳聽音樂會;或者到「民主紀念館」四周美麗的花園徜徉,夏季暑假末傍晚的微微風,總是輕拂你的髮絲,為了練習樂儀隊的妳留著削肩短髮,身型嬌小的妳不管在哪裡,總是弱不禁風的樣子。增添我內心的憐惜與想要陪伴妳的心情,於是高二1992年的暑假,我倆身影遍佈中華路、總統府、貴陽街、中華路、中正紀念堂、羅斯福路等地。

而我還依稀記得16年前那個8月30日的甜蜜回憶,妳送我第一張CD,是當時最熱門電影「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的電影原聲帶,由女主角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親自擔綱演唱,喜愛古典音樂的我倆,都喜愛這部電影的各首曲子,妳要我務必聽那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是的,到現在我偶爾都還會拿出來聽,只是次數不能太多,否則我將會跌入16年前的高中回憶!光是這樣你送我一張價值300元的CD,在中華路這裡,今天我遲到加入遊行的相同地帶,當年一直不敢說愛你的我(高二生當年哪敢說要談戀愛?)高興了整整兩星期吧!就這樣微薄極小的滿足,妳送我這樣一張意義深遠的CD,我都深刻記得那樣的滿足,遠勝過我人生後來各種快樂!那樣一個小小滿足遠勝過我退伍、遠勝過我考上想就讀的研究所、遠勝過前幾年創業時公司有了第一筆訂單。

就是那樣簡單極小的快樂,讓我往後都不再畏懼!事後回想原來當時我只有小小心願-就是希望妳回眸善睞、心中有我!後來我學會只要把慾望變小,心中期盼不要永遠都太多,就可以比較容易得到滿足!而只要內心堅定敢夢想,勇於朝自己所想望的方向去做,就算最後沒有成功,但過程中每個階段的小小成功,或是小小挫敗,都可以成為日後最美好的回憶!重點不是結果,而是最後留藏在心中的美麗!此刻的妳雖然還是與我同存於世界上,但老早已經不知道妳的蹤影了,可我依然清楚記著:1992年8月30日那個炎熱下午,妳把CD給我後內心的激動與狂喜!16年後的此刻,我隱身在龐大的人群中,天氣一樣炎熱,但耳邊音樂一樣吵雜卻動人,空氣中瀰漫熱情與對於一個夢想的追尋,是的,單純為了一個目標而奮鬥是很幸福的事情!我渴望台灣這塊土地可以獨立建國!人間的戀愛都會變質,也會隨著時空轉換而煙消雲散,但台灣,是我永遠的愛人,我終將用一生來追求我與台灣的幸福未來。

參加完這個護民生、顧主權、要陽光的遊行,我選擇了單獨自己一人,默默在人群中未出聲,沒有蹤影地完成這個奇異的旅程。但內心用初戀一般的悸動,知道有這麼多人在意台灣未來的選擇,知道自己堅持的並不孤獨,我終於默默離開,雖然不知道自己的付出是否可以得到結果,但如同16年前的愛戀,我也不知道是否會得到愛人的眼神,但我知道,只要繼續用最摯熱的一顆心,走完這段路,縱使結果不是我所追尋,箇中滋味也足以讓我一生魂牽夢縈了!週末凌晨繼續K書整夜,短短睡了3小時後又將要展開研究生的9月開學,精神最萎靡時手邊又沒有咖啡,我拿出從故鄉帶出來一疊過去的.舊信件,最舊一封是1986年、距今22年前,我小學五年級時同學寫給我的短箋,那個年代流行從郵購目錄買一疊詩情畫意的小書籤,然後在上面風花雪月寫上一些曖昧的、傳遞某些意涵的詩句,比如「多情總被無情惱」、「此情可待可追憶」此類的曖昧詩句!那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日子!

觀看以前所寫的文字,雖然現在我的文筆變好很多、用字遣辭功力大增,立論論述也更有見地,但我的真誠卻喪失殆盡;人生閱歷豐富了,卻少了很多真摯的感動!而希望藉由830這場遊行,可以喚回當年我的愛戀相同的感動,也作為未來繼續愛台灣的追求!很多東西可以遺忘、年少輕狂的夢想可以埋藏心內,而多年前的過往也將煙消雲散,但內心最初的愛可不能就此消逝,否則我們的一生該如何繼續追求夢想?!

台灣,我的愛,我要妳幸福!這次妳不要消逝在人海,未來我們要一起走!不要再分手了!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匿名 提到...

哇,好閃!
不加警語是不道德的行為!

匿名 提到...

真的好佩服研究生可以把830寫成抒情文!!我看了都好感動啊~~~原來政治也可以這麼浪漫!如果那個女生看到了這一篇,一定會感動到投入你的懷抱吧!呵呵~~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ouderhuei

哎喲別這樣呀,不閃呀,多謝你回應,我只是紓發真摯的感情啦,謝謝啦不是閃文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ellowjia

跟老師報告一下,那女生已經結婚生子了啦,油行跟台灣建國都是很浪漫的事情呀,大家一起加油吧,真愛一個人只希望她幸福而已,其他都不重要,對台灣也一樣的

多謝你囉

匿名 提到...

有一个和陈水扁一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