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反省與檢討-反貪腐不就是我們最大的共識?

圖片是美麗島大審照片,由新台灣研究文教基金會提供,瀟灑的施明德依舊瀟灑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從中學時期我就非常喜歡趙詠華,這個80年代左右出道的歌手,歌聲清甜優美,加上獨特的嗓音,加上小時候她就開始擔任許多重要的合唱,比如無敵鐵金剛、小甜甜、科學小飛俠、小英的故事等等,尤其她所獨唱的「小天使」更是傳唱許久!她的嗓音非常有磁性、更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她後來灌錄的專輯「求婚」、「相見太晚」都有不錯的成績,其中「最浪漫的事」也成為眾多膾炙人口的華語歌曲!

為何要提趙詠華呢?因為她是我最愛的歌手之一,在過去幾年紅衫軍發起「凱道反貪腐」的遊行時,當時由音樂製作人小蟲創作的一首主題曲:「紅花雨」,最後由趙詠華演唱,雖然我的立場是完全反對紅衫軍的,但我可不會因為這樣就否定趙詠華的音樂才華,我還是照樣聽她的專輯,同時一樣深深喜愛她。而紅衫軍的發起者施明德,這位曾擔任民主進步黨第6屆主席的傳奇人物,早年他為了推翻專制政府統治,自己去就讀陸軍砲兵學校想要武裝革命的理想,並且真正付諸行動,令人非常感佩,所以施明德就算發起這場我個人不贊同的活動,他在我心目中仍然是台灣民主的真英雄!他個人坐牢超過25年,為了台灣民主付出家庭、自由、以及青春的代價!即便施明德最後發起這個我不贊同的活動,我不會否定他過往對台灣的貢獻,他仍然在我心目中是台灣本土唯一且最重要的英雄。

既然想清楚以上的邏輯,身為台灣派部落客的我,思想上便不再有任何罣礙!既然我們欣賞趙詠華歌聲,並不會因為她的政治立場改變對她歌聲及藝術的欣賞;也不會因為施明德參與對立陣營的活動,就否定其歷史的偉大定位,那我們何需害怕面對前任總統的可能違法事由?!就像談戀愛一樣,我們曾經深愛過一個人,也曾經用盡心力去和他(她)交往,但最後發現她欺騙我們的感情,把我們對她的信任視之無物!可是真正發生的感情不需要否認,人會成長、環境會變化,最後我們因為智慧增長、見識變多,最後我們認清許多原本被矇騙的事實,這並不是一件壞事!誠如伍子胥講得:「聞善作者不必善成,善始者不必善終」,台灣本土的價值及建國的使命,是一項艱鉅且充滿挑戰的任務,不可能由某個人完成,也不可能期盼由誰來帶領我們完成。大家一定看過日本漫畫「死亡筆記本」,主角夜神月是個高中生,他想要匡正社會正義,所以用恐怖的殺人方式自己扮演上帝,但事實上我們都不是神,也不應該期待哪個政治人物扮演上帝,我們都是凡人,都會有脆弱受誘惑的時候,犯了錯就接受懲罰,其他支持者又何需賠上自己的信任?又何必用自己的心情去為這些違法犯紀的人背書?只要堅定地往台灣獨立建國的核心價值去走,我相信有一天台灣一定可以完成這個夢想!

難得在這當頭,不同陣營、不同支持者現在都凝聚了一個共識,那就是政治人物身為我們的公僕,不可以浪費民脂民膏,更遑論貪污藏匿所得,而關於鉅額選舉經費及政治活動所需的大筆款項,也是未來人民應該關注的議題,如果參加選舉為民服務需要耗費如此龐大的金錢,那難保當選後不會貪污撈回本,如果制度不合理就趕快亡羊補牢修改制度,但如果制度完善後,就請司法單位嚴格執法,尤其越高位的公僕應該接受更高標準的檢驗,用更嚴苛標準來檢視,誰做不好,誰違反法律就必須面臨相同命運,而希望這一次慘痛的案例,可以讓台灣民主、自由更加完善,錯誤的是這些人,台灣本土的命運、追求獨立自主的命運何曾錯誤?就像趙詠華的歌聲不會因為她替誰唱歌就變的好聽或不好聽,施明德也不會因為最後參與誰的陣營就變的對台灣民主沒貢獻,不是嗎?

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Plato is dear to me, but dearer still is truth!」千年前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就說出這樣的話,今日台灣派的朋友何需不開心?我們堅定追求台灣本土的價值就包含:清廉、誠實、人民優先,建立法治民主的獨立國家,就是我們堅定不移的追求,也是台灣這塊土地最後的希望與懇求!這是最差最爛的時候,卻也是掃除貪腐、清除過往弊端的最好時機;這是最絕望最令人痛心的時刻,卻也是凝聚全民共識,讓政治人物無所遁形、接受嚴格檢驗的最好時刻!

趙詠華官方網站:www.lovecyndi.com/bbs/index.asp
紅花雨
詞:小蟲 曲:小蟲
紅花開 紅的心 紅的好美麗
為了你 等下去 我還在這裡
人不再 錯花季 雲濃月怎明
傷了心 不離棄 落成紅花雨
花若開 若有你 花才會美麗
盼望你 回頭看 我還在這裡
記得你 那一天 紅紅的眼睛
你的臉 你身影 笑容隨你去
在一起 流眼淚 一起看星星
能有幸 能相遇 永遠不忘記
飄著雨 迎著風 雨過盼風清
你牢記 我牢記 家就在這裡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匿名 提到...

我實在想說,施明德並不是你想的那種人。據家父言,在美麗島創辦之初,施先生曾經尋求家父一同加入革命事業。但家父聽了他的一句話就知道這個人並非真心要搞革命,而沒有加入。那時候的施明德說:「革命成功之後,榮華富貴享用不盡。」著實透露出了革命是為著榮華富貴,而不是為了台灣民主。再且,美麗島事件發生時,施先生已經跟愛琳達結為夫妻。施先生其實是在很確定自身安危不會受害的條件下,加入革命。表面上或許看來是義薄雲天,但請看看他背後的動機,看看他是一直在尋求台灣民主,或是一直在尋求「榮華富貴」。

匿名 提到...

「台灣民主、自由更加完善,錯誤的是這些人,台灣本土的命運、追求獨立自主的命運何曾錯誤?~只要堅定地往台灣獨立建國的核心價值去走,我相信有一天台灣一定可以完成這個夢想!」
「追求夢想」是件常被他人譏笑的行為,尤其再台灣這個環境;但當夢想成真實也是最為撼動人心的事,希望我們追求的夢想有一天會實現!

匿名 提到...

我們何需害怕面對前任總統的可能違法事由?!就像談戀愛一樣,我們曾經深愛過一個人,也曾經用盡心力去和他(她)交往,但最後發現她欺騙我們的感情,把我們對她的信任視之無物!可是真正發生的感情不需要否認,人會成長、環境會變化,最後我們因為智慧增長、見識變多,最後我們認清許多原本被矇騙的事實,這並不是一件壞事!
----------------------------------
你這段話寫的真棒,讓我有如醍醐灌頂,整個腦袋都更清醒了.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優質深綠

多謝你提供不同面向的思考層面,小弟並不懂這些但很高興你提供出來,至少我尊敬施明德那種願意為一個目標去奮鬥去實踐的精神,即便他最後是為了榮華富貴,但仍然帶動台灣民主的進步,我還是尊敬他

但謝謝你提供資料,也多謝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jerry
沒錯錯誤的是政治人物,制度本身沒錯更應該要利用這機會檢討制定出更好的監督機制,我會繼續作夢,追求夢想的,很感謝你每次回應支持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sh2008

多謝分享,這是小弟肺腑之言,也是多年體驗,希望你能感受到也真正從這裡面走出來,環境在變,我們可以改變的,不需要拘泥

多謝回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