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十大民怨!總歸就是不要臉!



圖為今年健保局員工可領到的年終,引用自自由電子報,連結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6/today-t2.htm



十大民怨

第一怨:白痴浪費立法院,滿口道德開房間。
第二怨:油價物價通通漲,只有薪水薄不變。
第三怨:愛台建設消費券,蚊子建設一直建。
第四怨:貧富差距夢想遠,社會無望多詐騙。
第五怨:失業蕭條在家閒,求職失望總被嫌。
第六怨:無恥跳票亂政見,貓纜圓環詐胡線。
第七怨:民主倒退沒人權,一味開放中國錢。
第八怨:中國併吞台灣險,愛忽略人民意見。
第九怨:混吃等死公務員,健保要漲沒明天。
第十怨:無恥官員不要臉,馬統無能蠢無邊。

不用問我,歡迎轉載,用力轉載!

是怎樣的傲慢,才可以讓公家單位、疑似公家單位,還有高高在上的公務員們,明明已經知道民怨沖天,健保快要破產,還硬要領個3個月以上的獎金。

用自自由電子報,連結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6/today-t2.htm

健保今年底的財務缺口由去年二百二十億擴大到五百一十億,健保局員工今年年終獎金卻不降反升,由去年三.六個月調升到三.八個月,一般科員平均可領到近二十萬元的年終獎金,在一片不景氣中令人稱羡!

衛生署長楊志良一直替健保局喊冤,說什麼台灣健保行政費用只佔所有醫療費用的1.7%,因健保局員工很努力壓低行政費用,這些費用都由公務預算編列,沒用民眾健保費一毛錢,衛生署及健保局過去一直都沒對外說清楚。

很奇怪耶,健保開辦這麼多年,為何不說清楚呢?可以公開公佈健保整體收入及支出,總要經過國會監督審議的預算,就公開給全民來審閱,看整體收入有多少,彩券盈餘挹注了多少,支出都到哪邊去了?醫院請領健保的程序流程,哪家醫院領走多少?哪種病領走健保多少?哪些藥、哪些藥商領走多少?整個公布後,如果真的員工很委屈,相信一般人民都不會吝惜給予健保局員工多一點薪水。今天就是因為黑箱不透明,沒人知道發放這些考核及績效獎金標準為何?怎樣發放?大家質疑的是這些,請不要模糊焦點!只要講清楚說明白,沒有人會一味怪罪辛勤工作的員工,但現在會讓大家質疑,就是你錢收的不明不白,漲價漲的莫名其妙,獎金發的大大方方,就好像一家民營企業如果成立以來每年都虧錢,然後要股東拼命補錢增資,然後這家公司的員工還拼命領3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你還說這些錢是公司業外收入不是原本的錢,騙小朋友才會相信這種說法?!

楊志良還說:健保局員工年終這麼高,因為他們無法像公務人員可以領月退,也沒有子女教育補助等津貼。他指出,健保局改制後,國家反而要花更多的錢;再者,健保局內部沒有公務人員資格的人,薪水只能固定不變,不能加薪、也不能升遷,這個機構以後誰要來?

請放心,我不知道別人怎樣想?我第一個舉雙手啦,請署長幫我留一個位置,我有電腦專長,也是財經管理背景,我很樂意去健保局上班!真是笑話耶!那一般民營企業也不能像公務員可以領月退,也沒有子女教育補助等津貼,這幾年薪水不只固定不變、不能加薪、不能升遷,甚至薪水倒退、職位縮編,那怎麼沒人說外面公司會沒人去上班?拜託,好的缺大家搶破頭!健保局現在的職位如果沒人要做,辦個公開招募或甄選,我想一定擠破頭人山人海去面試應徵,哪還用像署長擔心的,薪水固定不變、不能加薪也不能升遷,這個機構誰要來?更何況明天2010年1月1日開始健保局就會正式變成公務機關,這是時下年輕人選擇職業的最愛,先前不是政府還想訂出限制大家報考公職的條件?怎才過幾天就又擔心起沒人想去健保局上班呀?!

別鬧了,失業的人一堆,找不到工作的人一堆,還擔心這個喔?另外可否請問台北積欠的健保費,還有北高兩市長期積欠逾五百億勞保補助費,不知道這些「辛勤」工作的健保局員工何時可以催繳到錢呀?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要多大的傲慢,才可以造就出台灣現在這樣的公務員系統,而在上位者只會調查民怨,卻沒關注到這些民意嗎?看起來台灣改革之路還很遙遠!

xiefengyin 提到...

其實關於那條勇敢調健保費的新聞(笑話),我想告非的是:要勇敢的減輕人民負擔,就請勇敢的要台灣各縣市把侵吞的健保費吐出來還比較實際一點。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xiefengyin
衛生署長一直在模糊焦點,說社會病了,卻不提解決方法,所以我們會有民怨,希望她們要改進,多謝留言

匿名 提到...

衛生署長說社會病了
這份言論算是出槌失言嗎?
還是因為現在國民黨官大所以都沒事?
想請問衛生署長,公務人員官僚體系病了嗎?

最近又要把健保分給大陸人用,真是快要氣死我了,健保已經虧損連連,還要分給沒有繳稅的大陸人盡情用,爽快用,台灣人就這麼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