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其實是態度和誠信的問題!




選舉讓我們看到很多事情,我覺得很多人在討論事情,都只會亂吼亂叫,其實事情的本質是很清楚簡單的,以下幾件事情一點都不複雜,說穿了大家都模糊焦點,很多事情拆解到最後,就是回到人類很原始的本質問題,今天我們的政府無能也無所謂,沒人期盼政府或政客會多強!但是基本的本質在於:就是態度和誠信的問題,不要東牽西扯,讓自己做錯的事情全部都模糊焦點!

林火旺老師說吳育昇「不是聖人,難道就是混蛋嗎?」此言差矣!我們從來不認為馬英九之流是聖人!重點是這些人自以為是聖人!還到處揮舞聖人的標準大刀到處砍!今天被發現原來這些濫咖不是聖人!而且是下三濫的人!怎還會怪到社會大眾身上來?是妳自己一直標榜自己是聖人!我就來從不認為這些王八蛋是聖人,只是因為虛偽假裝的好,才一直拖到現在被爆料!私底下齷齪骯髒的事情一堆,卻又要用聖人標準指責別人,現在當然大家會口誅筆伐、千夫所指!如果一個行為放蕩的人比如某些特殊行業人員(在此聲明這是舉例沒有歧視意味),如果爆發同樣的事情,人家會這樣唾棄嗎?絕對不會,重點不在於「不是聖人,難道就是混蛋嗎?」重點在於妳不能明明自己不是聖人,卻又要裝聖人;裝聖人時還用聖人標準指責他人!妳先前可以用聖人標準檢驗別人!那社會大眾為何不能用聖人標準檢驗妳?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

◎宜蘭童玩節:現任縣長呂國華停辦,現在要選舉了又說要復辦,馬先生又開支票說會協助復辦,宜蘭縣長呂國華還說明年就會復辦童玩節,舉辦地點在冬山河親水公園。他還以縣長職位背書:「如果我連任,童玩節沒有復辦,我可以馬上辭職。」

那當初為何要停辦?如果當初停辦是對的那現在為何要復辦?何不堅持隊的事情?如果當初停辦是錯的!那至少道個歉吧!連道歉都不用說嗎?連道歉都不願意說你會相信這個人是真心誠意的嗎?

◎和中國簽MOU:先撇開贊成反對問題,立法院是國會,負責監督行政機關,政府所有的施政必須要向立院副負責,同時接受立院監督。結果主導兩岸MOU的金管會前天15日晚間閃電與中國簽訂了金融監理備忘錄(MOU),當天金管會還在向立院財委會報告內容,簽訂前也沒有告知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民黨團。國民黨團書記長呂學樟批評「時機點很白目」,黨主席馬英九也認為的確是重大瑕疵,應該改進

這什麼跟什麼?逃避監督可以到這種地步!不只MOU,美國牛肉開放也一樣,兩岸談判很多事務都一樣,私下偷偷進行都不用告訴國會的!哪天台灣簽約書說要投降是不是也等投降了才告訴立法院、告訴全國人民!可惡的還不只這樣,更可惡是明知道這樣錯誤,還硬要這樣幹!這種心態最可惡!馬先生自己還說這是重大瑕疵,王八蛋咧!反正就是要欺騙大家到底,完全不管民意監督就對了,硬要這樣幹,就是吃定台灣老百姓,這種心態最可惡!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露,前天晚間六點卅分雙方簽約,吳敦義院長到六點四十分才打電話告知自己這項消息。

更好笑是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說:兩岸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簽署後,行政院長吳敦義第一時間內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明、報告,沒有對立法院不敬的意思,對國會的尊重做到極致。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兩岸簽訂MOU,雙方是在完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分別以台灣、大陸的稱謂簽訂,決不是倉促行事。

這更王八蛋!已經揍妳打妳幾巴掌了,還硬要說其實我是很愛妳的,打妳是為妳好、欺負妳是愛妳的表現、而欺騙妳是為了不讓妳知道真相傷心,這真的是一整個王八蛋的行為!做錯事不可惡!可恥的是一直硬凹、還一直強辯、還一直為違法、不合邏輯的事情辯護,這真的是很可恥、非常可恥!

誰知道MOU內容呢?到底談判了哪些?以後如果互設金融機構,我們金檢監理單位可以去管理中國的銀行嗎?不會碰觸到主權問題嗎?如果中國銀行到台灣接收了存款,最後倒閉要怎麼辦呢?是否政府也會拯救中資的銀行呢?還是坐視中資銀行倒閉讓台灣存戶權益受損呢?還有中資銀行如果知道台灣人民金融資料,會不會受到監督?如果有敏感的政治人物或者台灣關係到兩岸利益的人士資料,會不會有國安考量呢?

光是我這個金融白痴就可以想出以上的問題,但是沒有人給我們解答?少在那邊跟我說有人會關心到、會全部考量到,然後作出最後的決定!台灣的政客如果可以信任那狗屎都可以吃了!我才不相信有人會幫我們顧慮這些!除非我們自己爭取權益!這些內容先不管是贊成反對,但至少要有人可以清楚解答,並且給予一個完整的說法吧!?或者負責談判的團隊是否應該清楚讓國會、人民知道內容為何?我們的應變方式為何?預計的解決方案要怎樣作?或者列出簡單的內容讓大家簡單清楚明白,這是行政團隊最基本要做到的吧??

◎開放承認中國學歷:請先看看以下這段馬先生在競選政見會的錄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6N7guZGkzE

他開頭說絕對不開放承認中國學歷,但同一場政見發表會最後又說會開放,現在是真的開放了,已經確定要承認中國學歷、並且可以回溯一段時間,並且明年開放中國學生來台。我個人其實不反對這政策,但是既然已經開放了,那就表示先前是騙人的,至少也為選舉時騙人道個歉吧!先撇開政策對錯不論,如果前後立場不一致身為領導人就應該解釋告訴大家,為何會有時空環境背景的改變,為何自己立場會轉變?如果先前錯了,那就認錯然後現在趕快改正!反之如果先前沒錯,那可否告訴大家為何現在要改變?如果說話都不算話,前後立場可以隨便改變,那以後誰敢相信政治人物的話,都隨便說說就對了!

還有很多諸如此類的事情,比如揮舞道德大旗的吳育昇,自己標榜形象崇高,結果跑去汽車旅館偷情,私領域他老婆願意原諒我沒話說!但公領域這個人等於誠信都不足以信任了!怎能要選民再托付給他呢?重點就是誠信還有態度問題!世間沒有永遠不改變的事情!我們也不會苛求王八蛋政客一定要前後一致、永遠堅守立場,但如果妳前後不一樣,至少要發自內心解釋,作個說明並且給個交代!這樣很難嗎?

我想就是一個態度問題吧!言盡於此無須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