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經濟衰退也就算了,債務還越來越多!

圖表可以看出馬政府執政後,政府債務大幅攀升,引用自經濟日報聯合新聞網,連結為:http://edn.gmg.tw/goldeye.jsp?py=2009&pm=07&pd=31

行政院明年仍將採取較積極的財政政策,舉債因應公共支出;預估明年底時,中央政府債務未償餘額將達4.5兆元,占前三年平均國民生產毛額(GNP)比重達35.8%。馬政府執政兩年,債務暴增7,000多億元。(徐碧華)

註:1.未償餘額指一年期以上者。
  2.97年以前為決算數,98年為預算數,99年為概算數。
資料來源:行政院主計處

這可不是我捏造的數據,選前說要「愛台十二建設、展現執行力」,並且有以下五大效益:

一、建造良好基礎建設,活化台灣經濟。
二、增加國內投資,讓政府公共投資每年至少成長10%,並同步促進民間投資。
三、增加國民所得及就業機會。
四、改善生活環境,提升國民生活品質。
五、促進所得公平分配。


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馬蕭競選官方網站,除非移除網頁,否則證據都很確鑿,連結為:http://www.kmtwin.org.tw/cdata.asp?id=13&page=3

結果呢?我協助大家看一下結局!
日前審計部公佈的「九十七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節錄報導內容如下:

審計部質疑消費券成效2009.07.29,節錄內容如下聯合報╱記者李光儀、李順德/台北報導

中長程重大公共建設計畫部分,審計部發現的缺失包括執行率偏低、計畫尚未經行政院核定就先編列年度概算、缺乏成本效益評估等問題。在「工作補助方案」部分,審計部認為其「發放對象有欠公允」,原先預估有四十五萬戶受惠,但實際核發只有二十三萬多人,占原估計數的五成一,落差很大。另外,內政部去年八月起推動「馬上關懷」專案,到去年底,執行率還不到二成五,成效未如預期;而且馬上關懷與弱勢家庭脫困計畫的救助對象雷同,有重複發放、浪費資源的嫌疑。至於「大陸觀光客來台」,審計部表示,去年七月到十二月間,陸客實際來台總人數僅五萬多人,每天平均僅三百人;今年元月到五月有超過二十八萬陸客來台,每日平均也才一千八百多人,距每日平均三千人次的目標差距很大。請問這樣的荒謬執行力,還有審計部說出的:中長程重大公共建設缺失包含執行率偏低、計畫未經政院核定就先編年度概算,缺乏成本效益評估。然後更蠢的是中央政府債務未償餘額將達4.5兆元,占前三年平均國民生產毛額(GNP)比重達35.8%。馬政府執政一年多債務暴增7,000多億元。

更可怕的是前陣子主計處公佈台灣所得差距報告,目前台灣最高所得的前20% 是最低所得20%的10.7倍,這是歷年新高,1996年時是8.89倍,2001年是9.46倍,而最新數據所得最高的5%和所得最低5%相比,則高達62.1倍,這倍數在10年前是32.7倍!有錢人越來越有錢,台灣貧富差距就越來越大!

而馬政府不斷強調清廉執政,現在內湖捷運搞成這樣,偵辦扁案只會拿報紙資料簡報,引用一堆古文,然後靠名嘴指示辦案!大家知道為什麼反貪腐一直無法進行?除了國民黨掌握多數的立院遲遲不願意通過陽光廉能法案之外,大家看看以下案例就知道:

節錄聯合新聞網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2009/8/1

因總統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特別費案,涉及偽造文書入獄的前台北市政府秘書處組員余文,昨天重回公職,在北市府兵役處祕書室任五職等助理員,負責管理財務及勞健保等業務,月薪四萬多,比之前少了約一萬元。余文昨天一早八點多就到兵役處,第一個打卡進入辦公室。他坦言,第一天上班「既緊張又高興」。


回想獄中的日子,余文說,剛進去的時間覺得自己「真倒楣」,連檢察官都認為他「不應該進去」;他沒有汙一毛錢,竟然要坐牢,真的很痛苦。

真奇怪耶,一個被判偽造文書入獄的前公務員,還可以再進入公部門服務,我很贊成給犯罪改過自新的人機會,但是這個案件是首長特別費案、涉及偽造文書,以後是不是市府不怕偽造文書再犯?去別的地方工作無可厚非,但這會不會太過分?是不是暗示全國公務員只要願意為長官扛下罪過,以後坐完牢一樣可以有公職工作,一樣可以繼續享清福?這樣要怎樣澄清吏治?向來高標準自我要求的馬先生如何杜眾人悠悠之口?更有趣的是根據報導:余文覺得自己「真倒楣」,連檢察官都認為他「不應該進去」;他沒有汙一毛錢!奇怪耶!這樣檢察官以及判他入獄的法官都要抓出來檢討,妳們怎麼把無罪的人、把沒有汙一毛錢的無辜的人關到監牢裡!余文應該要勇敢出來要求平反,我第一個支持,把證據攤出來把真正有貪污拿錢的長官咬出來,怎會讓一個無罪、連檢察官都認為他「不應該進去」的人坐牢呢?

也難怪我們就看到以下的報告,一點都不令人意外,這樣的反貪腐會有效果才怪?

審計部報告:反貪汙成效不如預期聯合報╱記者林新輝報導審計部公布決算報告,指法務部自九十五年度起辦理肅貪及反貪汙工作,但國際透明組織調查結果,九十七年度貪腐印象指數排名及指標,均較前年度下降,且近來發生看守所管理員涉及貪汙等多起公務員貪瀆案,反貪行動成效有待提昇。

先前連續處理禽流感、還有新流感無能的衛生署長葉金川,現在又要溜走去參選花蓮縣長,國民黨是沒有人才了嗎?非要這種拍主子馬屁、做事情無能的人去參選,這分明是瞧不起花蓮縣民!幾次疾病管制說不出真實狀況,永遠都狀況外,每次都只會說自己會勇於負責,新流感人已經死了幾個,珍貴的生命妳葉金川小狗命能負責嗎?

扁家海外資產根據特偵組掌握有50幾億,陳致中夫婦等人一直不匯回台灣的瑞士金額約12億元,就算這些都是真的,但馬政府短短執政一年多,就讓政府債務暴增7,000多億元,這又要怎樣算?

我們也果然印證:無能比貪污更可怕!

但我也知道藍丁會怎樣說:來,我知道我自己喊!來,我幫妳們喊!

都是阿扁的錯,阿扁下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