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又來一個余文!夏立言你扛的動嗎?媽的又要掩飾馬的無能!

王八蛋混蛋陳肇敏抵達知本溪視察工兵搭橋進度,官兵立正恭迎陳肇敏40分鐘。媽的,我看非要把陳肇敏丟到知本溪裡面讓他浸水40分鐘,否則他不會知道救人緊急。

網路投票

以下哪些政府官員言行讓你最不爽(點進來投票吧)

媽的,王八蛋,說謊成性的政府,什麼都不會就學會說謊,天性愛說謊、做錯事不承認,現在外交部次長夏立言說「倘駐在國欲提供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給駐外館的公文是他發的,府院不知情,若有文字瑕疵,他負全責並自請處分。夏立言說的確有發公文表示接受國際捐款,只是疏忽沒有在人力和物力不接受外援前,公文上漏掉「暫時現階段」是文字疏忽,他願意因疏忽接受處份。而行政院也立刻跳出來說絕對沒有下這項指令,劉兆玄認為這是外交部非常嚴重的失誤,除了指示外交部長歐鴻鍊回國後立即處理整起事件外,也要求外交部立刻對各國提出澄清。

媽的,這什麼推卸責任的方法呀?一個堂堂外交部次長的層級高官,可以無恥到這種地步?做錯事就做錯事,現在夏立言是要跳出來當第二個余文嗎?現在民怨高漲,如果這疏忽被監察院王聖人院長發現,「想拿刀砍人都不知道砍誰」,王聖人如果要拿刀砍夏立言,你還要不要當余文呀?如果因為延誤救災枉顧人命,要判刑終生監禁,你還敢不敢扛?這麼想要當余文嗎?

外交部對外公文,次長發出去都不用給部長看嗎?依照公文書原則,部長不用上呈行政院長嗎?不用轉給總統府嗎?根據憲法規定外交是總統權責,雖然只是一紙小公文跟國外駐外使館發命令,就算總統沒看過,難道外交部長不用看?行政院長不用看?先前說謊一遍騙大家「宣稱從未拒絕國際援助」!現在證明公文都發了,就又要來這一手余文的戲碼?棄車保帥、叫下面次長來扛就好嗎?外交部11日通令駐外館處:「倘駐在國政府或民間欲提供救援物資或派遣救援團隊,請貴館處予以婉謝。」夏立言的公文我不相信部長沒看過、院長沒看過!如果他發的是對外國宣戰公文,難道事後也要來說多寫少寫幾個字,是「文字疏失」嗎?這整件事情就是一個荒謬!現在就讓次長扛下所有責任,推說部長、院長、總統府都不知道,那以前外交部公文也都隨便下面的公務員去發,上面的人看都不用看,也不用嚴加監督看管嗎?一般外面民間企業如果下屬照流程呈了公文,如果部屬沒照流程跑完自己逕行發送出去,雖然部屬要負責沒錯,但長官仍然要連帶負監督管理疏失責任;上面的人如果連看都沒看就簽名或者授權發送出去,那長官就要自己扛下這個責任。

國防部長陳肇敏也是王八蛋,應該下台謝罪!國軍工兵以及各種救援兵力,到現在還在沉睡狀態!國軍救災就視同作戰,哪有一堆藉口和理由呀?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難免有官兵要做出犧牲,但是救災救人救命更重要呀!國軍的工兵部隊在作戰時遇到戰區被轟炸破壞,就要想辦法「逢山開路,遇水搭橋」,但這一次可以看到幾乎完全是微渺的搭橋開路身影。國軍部隊在精實案之後還是有三大工兵群,北中南三個陸軍軍團各配屬一個,每個實兵單位的聯兵旅都配置一個工兵連,同時也有通訊連隊;有些聯兵旅叫做「空騎旅」更配置許多直昇機,雖然那些機種是作戰偵蒐的,可是至少可以除掉戰備外,調度部份去協助搜索,協助提供情報資料都好。現在是通信單位、工兵部隊全部都還像大夢初醒。緩慢的國軍部隊至今還沒有大量投入災區。

更扯的看一下以下報導

工兵部隊向德國採購兩套先進的浮門橋為例,花這麼大筆預算,不就是為了戰時或遇重大災難時打頭陣。真要用時,卻完全派不上用場。

浮門橋一套有十一輛車,兩套就有廿二輛,工兵部隊還派員赴歐受訓接收,這種便橋非常機動,而且要架多長,就動用多少輛車,只要不超過一百公尺,都可以達成任務。然而,這種極適合於八八水災災區運用的裝備,由於許多車輛正在大修,致沒有露臉救災。 更讓人生氣的是,浮門橋於成軍後,還曾在淡水河與石門水庫做過展示。國軍花這麼多錢,只為展示?真的要出戰備或救災任務,就成了花拳繡腿?國軍還有多少裝備因為維修保養無法落實,成為「紙上戰力」?

我們難道還要繼續納稅養這些狗官、這些徒具形式、只能表演展示給狗觀看的工兵部隊嗎?真正到災區馬上就花拳繡腿、毫無用處,整個國家上至總統、下到國軍、公務員,全部都是紀律鬆弛、只能看不能用,平常只會領薪水買裝備,真到災難需要使用時,卻全部派不上用場,我們要這種部隊、政府幹嘛?

有少數救難團體人員,還有少數公務員竟然還拿走礦泉水,還有一些救災物資,拿去給自己親友使用,妳們到底有沒有良心呀?看看人家下面的案例,不要沒有良心了好嗎!

台北縣三重市公所今天上午收到一筆奇特的莫拉克颱風賑災捐款,住三重市重新路的72歲老人黃道男,上午將面額50元紀念鈔共500張、10元紀念幣及部分現金,共計36000元捐給市公所賑濟中、南部災民,市長李乾龍感慨黃道男目前靠老人年金過活,現在卻等於捐出近一年的年金幫助災民,這分情意既深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