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中華民國不好,乾脆再換一個

終於有人說出實話,雖然聽來刺耳,但卻也是事實。

前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主委瓦歷斯貝林,在日本共同新聞社記者詢問時說:「到底你們願意早日實現兩岸統一嗎?」瓦歷斯貝林的說法立刻震驚全場,他說,「我們跟大陸從來沒有分裂過,中華民國政權也都是外來的,如果他們對我們不好,我們可以把他們換掉。」

而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更高調批評中華民國政府不好,乾脆再換一個。

哈哈,以前就曾聽過年紀比較大的親人說過,政府換來換去,真正對老百姓沒差別,只要有一畝薄田、糊一口飯吃,這位經歷日據、國民政府敗退來台、民進黨政黨輪替,國民黨又二次輪替的老人家,覺得官府是誰都無所謂!只要愛護人民人民就擁護,反之只要殘害人民,人民自然會遠離。

台灣原住民人數少,意見從來不被重視,只有選舉才有政黨到山上或部落,去送禮送錢,希望尋求單純天真的原住民支持。但有哪個真正的統治者會顧及原住民真正的利益?如果有為何今天原住民朋友都在山上成為弱勢族群!不願意離開家鄉,你會說他們喜歡山野生活,但事實是他們離開家鄉後苦無謀生之路!山上當然空氣清新生活愜意,但災害一來就害原住民承擔大多數的苦難。

原住民的心聲值得為政者重視,從清朝封鎖原住民政策、日本理蕃的暴力統治、到國民黨的清鄉強迫教化、改漢名漢化的政策,到民進黨執政也無力重視的施政,原住民百年多以前總是被忽略的一群,現在他們的聲音應該被真正傾聽。當然換個國家也不是不可能的選擇!

中國多次宣稱已替台灣借好米26直升機,國台辦主任王毅還強調,這是飛龍民用航空公司所有,完全沒軍方背景,國台辦新聞局發言人楊毅也說,他看到台灣報導,韓國民間搜救隊在台援助,還要跟災民比手畫腳,如果大陸去,就沒這問題了。更令人驚奇的是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到北京為災區原住民募款,大陸國台辦二話不說立刻捐了2千萬人民幣,約合台幣1億元。雖說中國一定別有居心,但每一次的大手筆誘惑,恐怕台灣政府再不加油,民心會慢慢被收買呢!

最後要再緊盯一下,根據【聯合報╱記者李明賢、王光慈/台北報導】2009年8月21日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天首度證實,外交部回應外援前曾致電國安會,國安會立即指示洽行政院國土安全室詢問物資需求;不過,府方無奈地說,外交部發出婉拒外援公文,事前並未請示府院。外交部十一日向全球外館發出婉拒外援公文,造成軒然大波,政務次長夏立言請辭負責。府院先前說法都是「事前不知情」,府方昨天卻補充說有關外援一事,外交部曾電洽國安會,此一說法,再度掀起政治波瀾。

對於傳出外交部發出「白目電報」前,曾透過公文向府方請示;王郁琦強調,經府內清查確定無此公文,但確實有電話聯繫。外交部知情人士也指出,外交部確實沒有將相關公文或電報上呈總統府。

我就說吧,這種沒有請示到最高層的做法,恐怕不是下臺就可以,這是嚴重侵害總統職權,甚至是未經授權就做出錯誤決定,真的很不可饒恕。連國安會指示都可以不理會,也沒有上呈總統府,整個政府螺絲都鬆脫了!外交部竟然完全忽略指示,逕自發出公文。真的蠻扯的!

最後推出王牌救援王:扁維拉,終於輪到阿扁救援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20日)下台東慰問災民,蔡英文由民進黨立委陳瑩、縣長參選人劉權豪陪同探視台東金鋒鄉、太麻里災區。在慰問災民時,忽然遭到一名婦人嗆聲:「陳水扁把錢拿回來,大家都有救了!」據了解,這名婦人是原住民歌手胡德夫的妹妹,面對突如其來的場面,蔡英文表示,她能理解災民此刻的心情,將會要求馬總統立刻進行內閣改組,並說民進黨向來很重視國土規劃,黨內一直努力在做。

小英主席你也不要趁機作秀喔,巡視災區要有誠意,要認真正視災民需求,監督政府並且扮演好反對黨的角色,真心關懷才有真心支持喔!趕快去催討阿扁貪污的錢喔!

IL Mare 提到...

最近我的5個月大baby開始學說話,他發"a-bu""a-ba"的音,我跟我先生說,這很相近台語的"阿母""阿爸".同樣地,我也跟我媽媽提起,不過,我先問她對"阿母""阿爸"這個台語稱呼父母的感覺,她在電話那頭笑笑說有點"俗".

我的結論是,台語的"阿爸""阿母"非常接近人類原始自然的語言發展起端,這樣的語言,為什麼連我用台語的阿母也覺得俗?我想起了小學時的"請說國語運動",一直到最近的郭台英台巴子與高級外省人事件,有品運動,..."打壓台灣文化",讓台灣人鄙視自己的文化,就是國民黨統治台灣的手段之一,也不訝異馬您會對原住民說出"我把你們當人看"的話了!

看完你這篇文章,覺得台灣要脫離種花冥國的影子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得走.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CJ

多謝你從小孩語言觀點來看,河洛話與客家話比較接近古老中國中原的語言,反而是標準話歷史較短,也是後來才出現的,我覺得要分辨人的高級與否,是看他怎樣對待同胞還有各種方面的言行,我們不要悲觀,因為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多謝你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