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很多人都得到「教訓」?!的確啦!我嚇死了!

圖片是六龜新發村新開部落,國軍為尋找罹難者遺體,連鼻子都用上了,我向這些偉大的英雄致敬。記者 曾吉松/攝影,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我們的馬總統「疑似」是美國人,令人傷心,但研究生卻很希望台灣媒體多學學外國媒體,不要再拍「馬」屁,講好話、只會護馬舔馬腿!

你看外國媒體第一個問題就說:「你有無領導能力?」這才是問題癥結所在!

我實在被國民黨諸公還有政府官員嚇壞了,不要說「教訓」啦,我實在被「教訓」過頭了,無恥也不是這樣的啦!實在有夠不要臉!

外交部次長夏立言現在一肩扛起「婉謝外援」的公文責任,馬先生記者會也說他真的不知道外交部有發這公文,外交部長歐鴻鍊自己躲起來好多天,現在出現還敢說夏立言「一肩扛起,很委屈」!媽的啦外交是總統權限,你竟敢沒有徵詢部長、院長、總統同意,就逕行發公文出去,如果真的這樣,夏立言恐怕不是只有辭職可以!這還要送法官嚴辦咧!官員還要接受監察院調查,王聖人你趕快把你的刀拿出來吧!

更他媽的壞是,在問到責任歸屬問題時,歐鴻鍊表示雖然消防署長黃季敏否認,但外交部發出公文前,的確問過權責單位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然後依答覆發公文;外交部強調事先徵詢過消防署專業意見。消防署長黃季敏卻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記者會強調,消防署並未接到任何徵詢電話,黃季敏說經調查,他和署內同仁都未接到外交部電話,消防署也沒有接到公文,所有物資調度都超過消防署的權限,對於國外的捐贈物資,消防署都是向上級請示後才會執行。黃季敏強調,包括國搜中心和消防署勤務中心電話都有錄音為證,他希望記者以後不要再提問相關的問題。

那這事情就更嚴重了!一個說有徵詢有問過,一個說有錄音為証沒有收到徵詢,那一定有一個官員說謊,不管是誰都應該要嚴懲!因為這已經不是專業領域有問題,這根本就是品格跟道德有問題,有人說謊硬ㄠ,如果沒給長官看過就發那就叫做擅權瀆職,如果沒徵詢說有徵詢,那就是說謊。如果消防署長有被徵詢卻說沒有,那就是消防署長說謊,這都是很嚴重的事情耶!如果是院長總統看過,又在記者會公開說不知情,那就更嚴重,這就是國家最高領導者公然說謊!

更可恥的是,行政院秘書掌薛香川,父親節自己開車去上班,很了不起是嗎?我每天都自己搭車去上學上班耶!你開車去上班了不起是嗎?還要ㄠ,父親節當天晚上南部的災情及與量都已經很清楚,雨量超過歷年紀錄,你身為行政院秘書長,執掌多重要呀!你要聯繫並掌握災情耶!平常你要去哪吃飯誰管你呀!如果四海昇平你要每天去大飯店吃飯我們也不會為難你!可是難道父親節當天南部淹水災情還沒讓你清醒嗎?鐵證如山耶!雨量也好、初步災情都已經很明顯,你竟然說「父親節耶!去外面吃個飯過分嗎?第二天還坐最早的高鐵喔,最早的高鐵是幾點?早上八點耶!」媽的咧!父親節當然去外面吃飯慶祝無妨,但災情如此嚴重,你吃飯茫然無知,不只褻瀆你的重要職務,辜負人民長官托付,甚至妳這樣對不起令尊耶!令尊沒教你要知恥、要勤政愛民、要把人民痛苦當做自己痛苦嗎?父親節吃飯不過分,但這樣王八蛋的無能行為就很過分!早上搭八點車已經太慢了,你不是很了不起,自己開車去上班,那知道災情後,怎不趕快自己開車去南部坐鎮指揮?

胡志強更神奇,他說:「各界都已賣力救災卻仍飽受災民批評,政府在救災上有檢討空間。總統應該道歉但也要解釋,不能一味認錯,不然好像台灣的政府在救災上一無是處,對第一線拚命救災的人員不公平。」又是一段奇文,搞到這樣爛,不然是要怎樣!?不能一味認錯!不然是還要一味稱讚自己嗎?這是哪一國的邏輯呀?原來台中市長也是個智障!難不成現在要趕快稱讚官員嗎?

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教授陳金蓮說,應在縣市政府內成立跨局處的專責機構,由中央災害防救主管機關統一調度,並律訂首席副縣長,可及時承縣市長之命隨時因災害規模而採取必要的緊急措施。在養成體系上,可在中央警察大學增加「災害防救系」和「災害管理研究所」,培養所需人才。

靠,我看不用成立什麼系啦!先成立「死不要臉系」和「千錯不錯我不會錯研究」,才能培養相關官員所需。

我們在這邊查官員行程,在乎官員行為,如果在平時沒事,當然你高興要做啥都沒關係!可是今天重點在:當災難已經發生,你們王八蛋還在吃大餐,到處鬼混那就不可寬恕了!別說我們嚴酷,標準嚴厲,這本來就是你們必須承擔的責任!

我唯一可以同意馬先生記者會的只有:現在救災人員包括國軍,已經沒日沒夜工作10多天,其中有6位為了救人犧牲寶貴生命,他們真的很辛苦,要持肯定態度。

我也在此再一次感激現場救災的英雄們!真的辛苦了!

誠如馬先生記者會所說,這次風災我真的得到「教訓」了!你呢?

匿名 提到...

The man is quite scary.

匿名 提到...

Please don't type in English. The host is not so good in English.

匿名 提到...

研究生大人,對不起,在看過各下的文章後本人有點疑惑請教:
薛香川何許人也?一個行政院秘書長而矣,他有權力去南部坐鎮指揮鎮災嗎?
本人上行政院網站看「行政院秘書長」的職責,是「應列席行政院會議。秘書長承院長之命,處理行政院事務,並指揮監

督所屬(秘書長辦公室)職員。」。看公開行程表,院長去那裡,他就要跟到那裡,記錄院長所交代的一切事務,他算老幾

?他去指揮鎮災,那麼行政院院長是幹什麼的?中央災害防救主管機關又是在幹什麼的?地方災害防救主管(縣、市長等)

歸他管嗎?一定會聽他的嗎?如果他真的去指揮,算不算就叫做擅權瀆職?
本人只是一個住在台東五十歲快退休的老師,沒有讀過研究所,最高學歷也只有四十學分班肆業而已,沒有你這位研究生

學識淵博,煩你為我釋疑。
研究應很注重科學證據,請問你有沒有查証薛香川在吃飯前一刻是否災害已經形成,而他也已接獲通知但卻還是不顧而去

大吃大喝,否則他去過父親節又有何過錯?就算知道了雨量超過歷年紀錄,依他的職掌、他的專業,他應該做什麼?他應

該負起什麼責任?災情嚴重是否應向「行政院秘書長」報告?跟他說了他就有能力減少雨量?還是他可以降低災情?如果

真的可以,但他還是枉顧災區人民生命,真的應把他抓出來當眾處死,但若與他的職掌無關,為什麼要把他過父親節吃飯

的這件事拿出來大事喧嚷,還冠上「瀆職、辜負人民長官托付、對不起令尊、王八蛋的無能行為」的大帽子?
我想每一個官員都應有他的職掌,都應有他該負的政治責任,不是他的權責範圍就不應該拿他出來借題發揮。若以研究生

各下的標準,是否只要一有風雨,不管會不會有災害發生,所有的政府官員都不能外出吃飯,這才是勤政愛民?另當天過

父親節吃大餐一定大有人在,不知各下是否有研究過當天災區選出的民意代表諸公,是否有人也去過父親節吃大餐?他們

可是災區民眾選出來的呢,是否更應關心災區的狀況?當知道可能會發生災禍,這些民意代表諸公是否更應第一時間去關

切?若他們無視災區的居民而去自我享受,那他們才是真正值得討伐的一群,不是嗎?
以上是本人愚昧的疑惑,煩請研究生大人能為我一一釋疑,謝謝。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給匿名老師

我不是大人,別叫我大人,大人都是那些擺官威的人,我分兩部分回答您問題,不過很有趣行政院秘書長要作什麼事情竟然要我回答,不是秘書長自己回答,請看行政院本部網頁說明-

■ 置秘書長、副秘書長各1人,均應列席行政院會議。秘書長承院長之命,處理行政院事務,並指揮監督所屬職員,副秘書長承院長之命,襄助秘書長處理行政院事務。
另外以下連結請觀看,就不用說還設了秘書室,請看完後如果還覺得行政院秘書長沒啥重要,不需要承擔救災大責的話,那我也無言
http://www.ey.gov.tw/ct.asp?xItem=4114&ctNode=978&mp=1

另外針對他父親節吃飯,我可沒說他不能吃飯,我文中提到如果是平時你高興怎樣吃都沒人理你,但是八月七日那晚屏南沿海地區已傳出災情,縣府已向中央請求軍方支援,八月八日下午雨量就已經超過歷年紀錄,我引述蘋果日報八日頭條,這段文字是當天白天就可以看到的-

蘋果日報-風很大 19縣市停班停課 今明防豪雨

暴風半徑廣達250公里的中颱莫拉克昨早起陸續在各地造成強風豪雨,蘭嶼出現破表的17級以上強陣風,台北市出現罕見的10級瞬間陣風,吹得行人倒地、路樹被連根拔起。氣象局表示,莫拉克昨晚11時50分從花蓮市附近登陸,預估今下半天從台北、桃園一帶出海,但後續引進的西南氣流將為中南部帶來明顯降雨,中南部山區總雨量最高可達1400毫米,須嚴防豪雨成災。據統計,莫拉克已造成二死四失蹤

如果還覺得他可以輕鬆去吃晚餐,那我也無言,多謝指教,請您講話也不需要用修多少學分來酸後輩我,我只是個辛苦到老還在唸書的平凡人,哪像您公教人員多穩定,您要檢討各災區民代麻煩您寫個文章去發表,但我不認為行政院秘書長在這種災情下可以輕鬆去吃晚餐不用負責,更不認為他後來的辯駁方法很了不起,以上多謝您指教

匿名 提到...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些官員居然一點民主素養都沒有,對人民負責是民主國家的常識,由馬總統到整個內閣思維,他們都還認為自己活在清帝國封建時代,人民是用來服務官員的。死了人還不在意,中央政府要是預警措施有做好或是水利措施有做好,死傷絕不會這麼慘重,還在一旁說風涼話,難怪先進國家的媒體看不下去,這也呈現台灣還沒真正作到文化上的民主,空有制度上的民主自由,實際作為和思想並未達到科學與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