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無能不用一再驗證!

劉兆玄從林邊交流道乘膠筏到水鄉澤國的林邊鄉,膠筏上還坐了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立委曾永權和官員約10人,有點超載讓負責維安的隨扈捏一把冷汗。

我想我也不用寫太多,這次莫拉克颱風降下史上最大雨量,導致南台灣重創,我們看到什麼?研究生只看到台灣彷彿無政府狀態,等過了幾小時,閣揆也好,內政部長,馬總統全部跑出來去勘災,更好玩的是劉兆玄消失了幾小時放假去,一出現就罵人!台東縣知本整棟飯店倒塌,洪水產生一堆災民,結果劉兆玄一到中央防颱應變中心,聽見媒體報導民眾等不到救援,不斷打電話向電視台抱怨、求救,劉兆玄非常不滿又震怒了,說:「各單位之間即時雙向的聯繫,這個話不是隨便講的。」

政府彷若無政府狀態,救災指令多頭馬車,國軍及救災各單位苦不堪言!這不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是什麼?「震怒」能當飯吃嗎?「震怒」能讓水退掉嗎?

人民沒有幹譙你,還在那邊擺架子發脾氣,這是哪門子的做事方法?一堆政府首長,以及政府的救災單位一開始全部消失,不知道躲到哪邊,等到網路互傳災情、電視台不斷接到求助電話,現在發脾氣有用嗎?媽的,趕快去坐鎮調度救人啦!

一堆政府首長又全部南下勘災,劉兆玄自己到災情最重的屏東縣,並決定夜宿屏東,直接在第一線指揮救災,成為第一位為了颱風災情夜宿災區的閣揆。行政院也決定稍晚在屏東成立南部救災指揮 ...劉院長好大的官威,重批中央與地方合作沒有落實,導致救災進度落後。還敢說自己自己「救災很有經驗」,我聽到真的快昏倒!是「製造災難很有經驗吧」!

馬先生只會說我們遇到歷年最大的雨量,研究生認為又是那套千錯萬錯我沒錯,東怪西怪怪老天的邏輯!這次風災輕易再一次印證政府的無能,調度指揮完全亂七八糟、訊息傳遞慢吞吞、政府進入無政府狀態,「無能」根本不需要再次印證。颱風創重南部民眾久等不到救援,求助電話瞬間塞爆119、110,結果妳就看到內政部長廖了以拼命call in,請電視台代為受理求救訊息,再轉告內政部。馬先生現場表演call in 給台北消防隊,要求支援,我就更不用講當年納莉的慘況,以及下雨會滴水的內湖捷運。這樣的指揮紊亂,以及手足無措、求救無門,根本不需要中國打我們!

大家驚醒了嗎?妳說我不給機會,任期也已經超過一年2個多月,也到30%了!除非大家是打算再讓她們多搞四年,我自己是很害怕啦!我命不好、運也不好,不知道還有沒有力氣被多折磨四年!一個颱風讓我們更清楚,「無能毋須不斷印證」爛就是爛,無能就是無能,一個台北市弄不好,更不用幻想執掌更多人口區域的台灣,會有奇蹟!許多跡象包含貓纜、內湖捷運、建成圓環,我們終於知道,無能的人不會因為坐上更高位置就變有能力,只是變得口才更好更會推託;無能的人也不會因為多給幾次機會就變成機伶快速反應,只是變得更無恥。讓他累積經驗學會怎樣大言不慚說謊!無能的人會拔擢一堆無能的下屬及官員,一起搞爛我們的國家!

這一課,代價雖然大,但也希望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研究生太針對政黨了在寫評論了,針對你的這篇文章,我非常不認同.當年那莉颱風重創北台灣, 那時是馬先生當台北市長, 阿扁是總統, 怎麼你就沒有評論阿扁救災不利, 而是把過錯推給馬先生. 而這次屏東南台灣重挫, 高雄縣長是楊秋興, 屏東縣長是曹啟鴻.卻也沒見你寫文章評論這兩位縣市首長.況且楊秋興先生還出國考察未坐鎮指揮. 我本身是南部人, 我的家鄉受創的非常嚴重, 但是曹縣長的指揮應該只針對媒體有撥出的林邊, 佳冬, 受重創的我的家鄉, 確是叫救援都叫不到. 還挨了屏東縣消防局的罵. 這些深入的事實都是研究生你所不知的.的確, 寫評論是個人的觀感, 回應你也純粹是我的有感而發.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匿名
我不否認我並且直接在這邊承認,我不針對特定政黨,但我特定針對無能的馬先生政府,今天台北市如果有事情我會罵的是台北市長郝先生,屏東及高雄縣縣長作不好就不要再選她們,楊秋興出國落跑你也可以大聲罵他,我沒意見,但我認為整個的無能是能最高層的政府開始,還有我提醒一下,我為何罵馬政府,因為現在執政的是馬政府,據我所知陳水扁政府已經在去年5月20日下台了,我不曉得去罵一個已經下台被羈押的前總統對台灣會有啥幫助,謝謝

盈盈 提到...

不知道那位匿名先生的家鄉是哪?我也是屏東人,基於同是鄉親倘若真沒有被救援到我一定會盡力通知相關單位,最好有詳細一點的位置,這樣相關單位才較容易提供協助;不過拿台北市跟屏東縣比有點不太妥當;台北市可是集許多資源的直轄市兼首都,屏東不知道要拿什麼跟人家比。所謂直轄市如果事事都要總統負責,那這直轄市可以收一收了。
另給研究生:劉兆玄不是夜宿高雄市的國軍英雄館嗎?並不是住在屏東哦!

匿名 提到...

這裡這麼偏頗 只適合給有特定偏見的人發己見 不客觀啦...只認同自己意見 並認為自我優越的人 可能都是會被社會淘汰吧 ...相信你不會有成功一天的 這麼偏執己見...悲哀

匿名 提到...

  "當年那莉颱風重創北台灣, 那時是馬先生當台北市長, 阿扁是總統, 怎麼你就沒有評論阿扁救災不利, 而是把過錯推給馬先生.  "

當年那力風災,水淹台北捷運,當時的行政院長游錫坤宣布,政府將一肩扛下台北捷運淹水的所有損失,怎麼說扁政府沒有幫忙?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sonny

多謝留言,個人不辯駁,讓事實呈現出來就知道了,政府絕對這次要大力檢討,並且承擔絕大的責任,謝謝

IL Mare 提到...

哪裡偏頗?我倒認為研究生寫的字字確實.有機會看馬英九回答CNN記者的報導,就會知道牠的態度有多高傲...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會是馬英九的錯,因為牠自視自己為皇帝,皇帝怎麼會有錯!
在這個時候了,還在歸咎於阿扁,還在責問版主沒有寫文章檢討高屏兩縣長,真是夠了!
By the way,.."只認同自己意見 並認為自我優越的人 可能都是會被社會淘汰吧"...這位匿名的人,你是指馬英九吧?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CJ
台灣是自由民主社會,我們尊重其聲音,時至今日很多事情已經很清楚,我也悲傷到不想反駁了,希望災區安好台灣平安,謝謝留言

黎 提到...

這裡這麼偏頗 只適合給有特定偏見的人發己見 不客觀啦...只認同自己意見 並認為自我優越的人 可能都是會被社會淘汰吧 ...相信你不會有成功一天的 這麼偏執己見...悲哀
--匿名先生,以上這段話我原封不動一字不改的送還給你,再附加一句:你的天真是政客最愛的資質。

此部落格2007年的文章匯總不知閣下移動過尊軀點閱瀏覽過沒有?
有的話再歡迎您發表您的高見。

Unknown 提到...

這裡這麼偏頗 只適合給有特定偏見的人發己見 不客觀啦...只認同自己意見 並認為自我優越的人 可能都是會被社會淘汰吧 ...相信你不會有成功一天的 這麼偏執己見...悲哀
--匿名先生,以上這段話我原封不動一字不改的送還給你,再附加一句:你的天真是政客最愛的資質。

此部落格2007年的文章匯總不知閣下移動過尊軀點閱瀏覽過沒有?
有的話再歡迎您發表您的高見。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xiefengyin
多謝妳願意往前看我的文章,有些事情就這樣吧,大多數我寫的只是個原則,非關身分時間,但有人就是看不懂,戴有色眼鏡的人看到都是有色的,這就是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