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廣告文-請支持台灣本土創業家

圖片是道奇隊投手郭泓志

研究生一般不幫忙廣告,可是最近經濟實在不景氣,請大家幫忙,有空多幫忙宣傳以下這些努力創業的朋友,她們都很認真也很努力,懷抱著偉大的夢想開始創業。現在時機不很好,需要大家多幫忙,也許就去逛逛她們網站,也許您願意舉手之勞幫忙plurk一下,或者msn、或者轉寄給親朋好友,研究生棉薄之力就是在這寥寥少數人看的部落格上面,幫這幾個朋友宣傳一下。

全民公投網http://www.myvote.com.tw/,創辦一陣子,最近網站改版,加入會員後可以發起投票議題。並非很獨創的概念,但可以像下面一樣,把語法複製到自己部落格去解決投票議題,朋友說有機會會和廠商合作,讓大家累積的紅利積點換成獎品。創辦「全民公投」網的這位朋友希望投票可以輕鬆進行,大家可以輕鬆表達意見,也可以利用這機制輕鬆溝通不同意見。

全民公投網串聯功能如下:(可點選過去投票喔)
網路投票
您覺得衛生署長葉金川辭官參選花蓮縣長好嗎


宜蘭民宿搜尋王:http://www.lifecitytech.com.tw/,這朋友希望從宜蘭旅遊民宿資訊完整提供出發,設計了地圖以及各種詳盡的宜蘭民宿資料。您可依照需求,設定不同條件如價錢、設備以及各種需求條件來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宜蘭民宿。雪隧開通後不管是自行開車、或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其實到宜蘭去兩天一日輕鬆悠遊,是非常簡單的選擇,請大家一樣給創業者熱情的支持,這網站特色是有些貼心直觀的小設計,比如直接用滑鼠選定範圍找民宿,還有專門針對宜蘭地區的深入資訊,個人認為從一個地區出發,應該會滿足部份網友的獨特需求。

當然,各位也可以不吝惜給予批評,創業者資源少,經驗不足,目前的網站及服務等產品也許未臻完美,但創業的精神,都是很努力催生出自己的網站,就像孩子一樣,也許外人覺得孩子醜,但父母鐵定覺得自己孩子可愛漂亮,請大家多批評指教,當然給予支持,給予宣傳轉給親朋好友,會是這經濟寒冬中最直接、最單純的支持。這也許是台灣中小企業家,每一個孤單寂寞的創業者,最需要的一股暖流。這些埋頭創業的年輕人,沒有財團第二代顯赫家世背景,更沒有過往豐功偉業可以拿到政府補助,但是她們都是台灣創業精神的延續,過往郭台銘、林百里等人,也是拿起一卡皮箱就殺到國外接訂單,創造台灣外銷黃金世代。

現在,請給這些單薄的、資源稀少的創業者一些掌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