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捍衛台灣主權-從次級網域.tw.cn網域免費送談起!

圖片是網路中文網站免費送.tw.cn網域的活動網頁節錄,引用自http://edm.net-chinese.com.tw/08feb/26feb08/index.htm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首先研究生聲明:以下講的網域申請已經不是最近的事情,但我還是提出來,向大家說明:主權有多重要!許多回應我部落格的朋友說:賺錢就好,幹嘛口口聲聲喊主權!也有人說我狗吠火車,反正遲早要向中國傾斜,幹嘛一直叫?而我只想說:國家定位跟主權這種東西就像空氣與水,平常你覺得享受不盡、用之不竭,但只要有一天你失去了這個基本的東西,你就會知道這東西有多重要!

當年五代時後蜀君主孟昶最後被宋太祖趙匡胤發兵滅國亡國,他著名的寵妾花蕊夫人寫下這首《述亡國詩》︰

君王城上豎降旗
妾在深宮哪得知
十四萬人齊解甲
寧無一個是男兒

詩經國風王風中的「黍離」也寫到周朝滅亡,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穗。行邁靡靡,中心如醉。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悠悠蒼天, 此何人哉!

彼黍離離,彼稷之實。行邁靡靡,中心如噎。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所有上網的朋友都知道,台灣地區的網域名稱後面都掛有.tw這樣的網址,每個國家都有專屬自己的網域後端的名稱,比如台灣的雅虎奇摩網站網址為:http://www.yahoo.com.tw,而香港地區網域名稱後面為.hk,所以香港雅虎網址為:http://www.yahoo.com.hk這樣的網域多年來有一定的規則!而掌管網域的機關叫做「ICANN」,全名叫做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這個機構掌管全世界網路的域名。其自願性的工作團隊不斷將不同網路的意見做整合,讓網路技術不斷發展,而ICANN發展的網域名稱與IP系統,都是網路不可或缺的技術,而這些技術都是公開並不屬於任何人獨有的。ICANN目前負責網路三個領域,分別是網域系統(Domain Name System)、IP系統(the IP Address system),及網路協定系統。

ICANN在台灣也授權不少公司受理域名申請,前陣子我發現一家受理域名申請的公司名稱叫做「網路中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網域申請網址為:www.net-chinese.com.tw,他們現在推出「保護台灣公司專案」,我寧可相信這家公司是保護台灣網域的,這活動網址為:http://edm.net-chinese.com.tw/08feb/26feb08/index.htm,也就是當你申請一個.tw的台灣網域時,他就免費送你一個.tw.cn的中國域名,請見以下圖片,擷取自網路中文網站申請網域實際頁面:



說來悲哀,這種.tw.cn就是所謂的次級網域,本來台灣網域就是.tw,但目前網路中文免費提供.tw.cn給申請.tw相同域名的人,以保障這樣的次級域名被別人註冊,我個人肯定網路中文公司保障台灣域名的努力,採取免費送.tw.cn域名方式以保障申請.tw的公司或個人,但說真的這樣.tw.cn域名不正是矮化台灣最佳的例證!即便是已經回歸中國超過10年的香港,其網域名還是獨立的.hk第一層網域!像.tw.cn這樣的網域一般只有在屬於某一國家內的某個地區才用這樣的次級網網域,負責中國網域管理的CNNIC就替中國每個省規劃第二層的區域性網域,像北京就是用.bj.cn這樣的第二層網域,而美國除了常見的.com之外,像紐約州就用.ny.us這樣的地區性網域!希望台灣網站網域不要有一天被統一,否則我們都要用.tw.cn這樣的次級網域!以後信箱mail要變成-XXX@yahoo.com.tw.cn 多麼麻煩又矮化!

繼中國在奧運不斷吃台灣豆腐,從「中國台北」爭取回「中華台北」後,這幾天又開始對台灣奧運代表隊出場的順序不斷作文章,中國處心積慮要吃台灣豆腐,要打壓台灣的獨立國家地位,而台灣人民,你們還不清醒嗎?

天佑台灣!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匿名 提到...

這個問題讓人看到真的很憂心,尤其許多IT人對這個東西並沒有很清楚的認知。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真的是無孔不入。如果台灣人不能識破,就只有等待被併吞的那一天了。

本文可以借小弟引用嗎?先感謝了。

Westen 提到...

心機超重 = =
連這種地方都要婊台灣
還甚麼保護台灣公司專案哩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Powercat

請引用,台灣人常不自覺自己擁有的自由與民主,常聽到有人說沒有自由民主無所謂,只要經濟繁榮就好,真的是三條線,請盡量引用讓多點人知道這件事

謝謝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Terrill

我相信網路中文還是愛台灣的,其專案真的是保護台灣,他是免費送讓台灣次級網域往後不要被中國統戰運用了,但我為文憂心的是往後tw.cn會成為一起使用的雙軌制,那就慘了

多謝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台灣維新-網路共筆平台

我會持續創作,如有需要請不用一篇一篇問,就直接引用吧,但可否幫我加入貴共筆平台的優質好站連結,或者請告知如何獲得資格?或是可否加入參加成為寫手?謝謝

多謝回應

匿名 提到...

感謝格主,引用於此:
http://blog.pixnet.net/chiahsiang0315/post/20731071

後段有補充一些小弟所學,希望大家分享。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Powercat

多謝引用,你對於專業的部分比小弟厲害多了,謝謝多為台灣加油喔

多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