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掌握半數的國會都過不了?原來邱毅才是國民黨老大?

圖片是本次監院副院長提名未通過的孤鳥-沈富雄,引用自中國評論新聞網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5/3/8/5/100538543.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0538543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孫子兵法說:「故善戰者,求之於勢,不責於人,故能擇人而任勢。任勢者,其戰人也,如轉木石。木石之性,安則靜,危則動,方則止,圓則行。故善戰人之勢,如轉圓石於千仞之山者,勢也。」

我真的很佩服馬先生(請尊重其自由意志,不要稱他為馬總統!),聰明如他有智慧者,應該讀過上一段孫子兵法,對於上任迄今,不斷發生的一堆事情,我們可以推斷馬先生根本就不是一個及格的國家領導人!

◎監察院正副院長提名:提名院長王建煊今天表決通過,但提名副院長卻以同意票51票、不同意54票的情況未通過。立法院明明國民黨佔多數,你既然是總統,為何提了沈富雄又無法通過任命?那是不是表示未來各項元首的政策也可能會通不過立院審核?雖然說立院身為民意機關要負責把關審查,但一個監院正副院長提名,如果明知道沈富雄無法通過,那你為何要提名他?難道是小孩子脾氣,故意提名一個明知道立院不同意的人選,這樣目的何在呢?羞辱沈富雄嗎?還是告訴全國人民你提的人選立院不肯通過?難道你想要解散國會重選嗎?國會明明是國民黨多數黨呀?無法通過黨領袖的提案只有兩種可能:

1、馬先生提名完全是個人好惡,根本沒有與黨內同志溝通:如果是這種情形,那馬先生跟先前他一直罵阿扁剛愎自用有何兩樣?還不是一樣剛愎自用?

2、馬先生提名決策黨內完全不同意:這問題更嚴重!一個政策或提名,竟然得不到黨內國會議員多數同意,那以後國家各種政策或是想推動的建設,是不是也會產生得不到多數黨同黨同志的認可?那是不是以後預算會無法通過?各項建設可能會停擺?不要跟我說提名與政策法案不同,其本質是一模一樣的!這樣的總統蠻令人搖頭的!我也無法期待他可以提出什麼好的建設及政策!

◎考試院長提名人選操守問題:這次馬先生提名的前交大校長張俊彥,從一開始被爆料自傳找人代筆,到今天自殺的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的榮譽博士學位爭議!雖然很多事實尚未確定,但準備成為考試院長的張俊彥,卻是不折不扣馬先生挑的人選!現在有兩種可能:如果白文正含冤,那在民主國家請務必揪出當初隨便爆料的人,要讓這種人為含冤死去的人付出代價(立委洪秀柱是其中一位關鍵人物!)如果不是,張俊彥果真如爆料所言,那為何馬先生會提名這種賣學位的無恥之徒擔任考試院長呢?

◎股市不斷下跌:選前不斷告訴大家台股很有希望,選後上萬點,選謝長廷會剩下六千點,現在變成馬先生當選「馬上」可能會下跌到六千點囉!選前說外資看好台股,選後變成要找外資處罰,因為外資寫出對台股看空的消息!選前說台股下跌在阿扁任內是總統無能導致下跌!選後股票跌更多卻又變成是「國際因素」導致!馬先生乾脆直接都怪給阿扁就好了!反正股票下跌都是阿扁的錯!選前說外資會用腳投票,選擇正確的一方!現在外資開始用腳投票了!馬先生要不要出來向股民謝罪呀?!

◎陸客來台效應:選後積極努力和中共談判,也積極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告訴大家說台灣經濟要靠陸客觀光才有生機!結果今天7/4日第一批陸客來台,才又告訴大家:「陸客來台拚經濟?短期內恐難奏效」,請看中國時報特稿連結為: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707040081+97070403+0+145917+0,00.html,反正馬先生一定又會說:「那是中國時報的意見,開放陸客對台灣經濟一定馬上好!」我們就拭目以待吧!不要又說我們唱衰台灣,明明一個敵對的國家,你卻要把所有經濟成長的希望寄託在對方手上!現在人家來的人數不如預期的多!還不斷增加對台灣部署的飛彈數量,解放軍二砲對台灣大量部署的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仍持續量產中,同時用射程長達八百公里的東風十五A型飛彈,替代原本六百公里射程的東風十五型飛彈進行部署。而日本觀光客來台人數一路下滑,今年四月份負成長12%、五月份負成長6.9%,短短兩個月就比往年少了大約五萬個日本觀光客,不就凸顯陸客來台排擠日本觀光客的隱憂嗎?兩岸一開放更要擔心台灣本土觀光轉成到對岸觀光的效應!就不曉得把經濟寄望陸客觀光的想法高明到哪裡去?

2008-07-04【中時電子報盧素梅/特稿】
在各界引頸期待下,兩岸周末包機與陸客首發團今天正式來台,開啟兩岸歷史新的里程碑,馬英九總統首張競選支票雖然順利兌現,但是從首發團以及初期來台的陸客人數,遠不如原先預期目標看來,馬政府寄望陸客來台為台灣帶來龐大經濟效益,恐怕要失望了。根據馬英九當初所提出的政見,希望每天陸客有三千人,第一年就有一百萬名觀光客,並且帶來六百億元的觀光收益,然後第二年以後再倍增。兩岸兩會上個月十三日在北京所簽署的陸客來台的協議,雙方也是約定為每天為三千人,但是交通部長毛治國在陸客來台前夕卻改口表示,初期以一千人為目標。

「我方要三千人,對岸卻只給一千人」,陸客來台人數大幅縮水,影響所及就是陸客所帶來的觀光效益。根據毛治國的估算,初期陸客將以企業的獎勵旅遊為主,所以來台的陸客平均素質、檔次也較高,消費能力可以比照第二類大陸人士,每人消費額八千至九千元台幣,每次待十天,以每天有一千位陸客來台,估計一年可帶來商機是一百至兩百億元。馬政府上台後,受到國際油價上漲以及通膨危機,導致股市重挫,因此亟待陸客來台為經濟注入一股活水。然而即使從七月十八日陸客來台常態化後,以平均每天一千人計算,到年底預估帶來的經濟效益,也不過才一百億元左右。

不僅陸客所帶來的經濟收益大打折扣,陸客來台還可能帶來不良的生活及衛生習慣,以及防疫、甚至是「落跑」的問題,在在都令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內政部次長賴峰偉就坦承,政府一方面歡迎陸客來,又擔心他們有不好表現,這種「雙重人格」,不太好。還有,根據觀光局統計數字,三月馬英九當選總統、積極推動直航與陸客來觀光同時,日本旅客來台人數就一路往下滑,四月份負成長12%、五月份負成長6.9%,短短兩個月就比往年少了大約五萬個日本觀光客,也凸顯出陸客來台將排擠到日韓觀光客的隱憂。

如今馬政府只能寄望對岸在八月八日北京奧運舉辦過後,雙方可以就增加航班及陸客來台人數進行討論,未來也希望透過兩岸兩會協商,從周末包機進一步到平日包機,以達到真正兩岸直航。不過,這些都非我方一廂情願,而是掌握在對岸手中,所以馬政府寄望直航拚經濟,短期內恐怕還不容易奏效。

以上是研究生綜合這段時間以來,馬先生各種荒腔走板的演出,但其實內心已經很不想寫了,因為實在有太多誇張的事情,但還是得繼續提醒大家,我們一定要好好監督政府,不然台灣前途堪慮呀!

延伸閱讀:引用自大紀元時報2008/7/4、標題:「中共對台軍事壓力不減反增」,連結為:http://news.epochtimes.com/b5/8/7/4/n2178523.htm

最後研究生幫同學推薦超值服裝特賣喔!有需要的朋友請多支持購買
以上皆享有高規格的7天鑑賞期喔!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匿名 提到...

你怎麼不認為, 是馬先生在故弄玄虛, 表面上提名沈富雄--搏仁德寬厚之名. 實際上放任鷹犬咬人--繫政權牢牢在手之實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Tomboy

其實我想過你的想法,這當然不是不可能,但如果真如這樣的話,這個領導人恐怕會是更糟糕的另一個問題了,就不單單只是無能罷了

多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