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連勝文,松山機場落後要算在國民黨頭上,有圖為證!

圖片為松山機場於1957年擴建跑道的照片,引用自松山機場五十週年照片回顧展,連結為:http://www.tsa.gov.tw/IMAGES/50/THUMB.htm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法律並不是完美的,因為創造法律的人們並不完美!-----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影片中奇樂夜神月的爸爸逮捕他時所說。自以為死神執行正義的人,裁判了世間好壞,最後還是只能靠像L這樣的人犧牲自己生命,才又換得世間的平靜。

連勝文大哥,最近火氣很大,可能是在家裡被小珊罵了,他說台北的「松山機場」設備太爛,很像落後國家,他舉了北韓平壤機場作為比較,然後把松山機場落後歸給過去8年民進黨執政沒有建設。研究生因為假日不想大動干戈,僅以一些資料讓連勝文了解一下,松山機場應該是誰的責任?

2006年國民黨內台北市長初選,最有實力的兩人為現任市長郝龍斌、以及現任立委章孝嚴,他們不約而同都提出了將「松山機場」遷建的政見。章孝嚴我比較佩服他,他在松山機場這件事情上面,保持一貫立場,雖然後來他沒有選上市長,但其對於將松山機場遷移這件事,到現在他還是維持一樣的主張,算是前後一致的政治人物。章孝嚴的立法院網頁很清楚寫出他對於遷移機場的主張,他認為機場捷運通車後,松山機場空間可以另行規劃,這是很有遠見的看法(研究生個人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其空間可以開發大型商業區、也可以成為美麗公園,是台北市難得剩下的大空地了!)

這是章孝嚴的原文節錄如下:

就反對機場遷移的意見來看, 其實松山機場跟中正機場的使用上差別並不大, 不就是機場捷運通車後的那30分鐘嗎? 事實上, 若松山機場能在機場捷運以及中正機場第三航廈雙雙完工時功成身退, 大面積解放週遭用地功能, 堅持遠見, 整體規劃, 松山機場是絕對可以被取代的. 反之, 讓珍貴的土地上被修車業佔滿浪費, 對於都市發展絕非好事。

舉例來說, 機場捷運完工後, 中正機場到台北車站需時35分鐘, 但是松山機場到台北車站其實也差不多要這麼久. 所以說便利的國內線功能, 其實要端視旅客想要前往台北的哪裡. 如果旅客想到的是桃園, 板橋, 公館, 中永和, 台北車站, 萬華等地區, 那以松山機場做為運輸中心其實相較之下沒有辦法很多時間, 而對於國際線旅客要轉國內線到花東離島的話, 有絕對的便利
..........................................................................................................................
就國際航空而言, 一定要做過境旅客生意才好賺, 很少有航線能夠只靠本地客就足以營運. 如果把港澳線甚或未來的大陸線遷到松山機場, 那北美歐洲東南北亞來要到大陸港澳的西方旅客, 大陸旅客, 勢必要入境且要在機場間奔波, 將港澳大陸航線放置於松山機場無異放棄做轉機生意. 在此, 我並不認為松山機場現階段需要關閉, 那太勉強. 但是我期盼以委員以及馬主席為首的市府, 能夠好好考慮松山機場週遭這些土地妥善運用後所能夠釋出的能量, 跟目前躍躍欲試的港澳大陸包機衡量看看, 不要因為遷機場曾是李應元的政見, 就不受到考量. 未來松山機場將有捷運通過, 若原地改為大型水岸博覽館會展場, 大型旅客住宿中心結合帶狀河岸美景, 絕對是前景可期.

立法院全球資訊網章孝嚴留言版:
松山機場1
http://www.ly.gov.tw/ly/01_introduce/0103_leg/leg_main/leg_message/leg_message_02.jsp?ItemNO=01031100&stage=6&lgno=00145&id=27559
松山機場2
http://www.ly.gov.tw/ly/01_introduce/0103_leg/leg_main/leg_message/leg_message_02.jsp?ItemNO=01031100&stage=6&lgno=00145&id=27560
松山 機場3
http://www.ly.gov.tw/ly/01_introduce/0103_leg/leg_main/leg_message/leg_message_02.jsp?ItemNO=01031100&stage=6&lgno=00145&id=27561

另一位前後立場改變的是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2006年郝龍斌在國民黨內初選時原本主張松山機場可以在2011年之後遷移,但後來可能因為黨內反對聲浪太大,所以郝龍斌後來改變立場,換為支持把松山機場當作兩岸直航的機場(研究生很佩服郝市長的先知卓見,2006年就知道陸客要開放來台,也顯見國民黨規劃陸客來台觀光絕對不是急就章的政策,老早就已經在多年前開始規劃,現在政黨輪替後開始實施!國民黨真行!還在野就開始談這種國家大事!)

其實更換政策立場並非啥丟臉的事情,只要邏輯講清楚、理由講清楚,民眾自然會判斷政策優劣。和郝龍斌相比說話不算話的是前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先生(請尊重其自由意志,不要稱呼他馬總統!)他在1998年與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時,在其政策白皮書中也曾提出「規劃遷移松山機場:計畫遷移松山機場,以增加區域發展腹地,.…….」,但一如大家對馬先生台北市長任內評價一樣,馬先生從1998年勝選後一直到2006年,總計8年的市長任內,並沒有針對遷移機場做出任何規劃或行動,後來2002年台北市長競選期間,陳水扁替李應元站台時,也曾拿出1998年的馬先生政策白皮書質疑他,印證馬先生也曾經承諾市民要規劃遷移松山機場,以增加區域發展腹地、解決周邊交通動線。唯一和郝龍斌不同的是,馬先生並沒有轉變立場後堅定支持自己的決定,他只多次推託遷移松山機場有困難,比如他在2002年11月5日強調:「1998年選前早就拜會蕭萬長院長,院長表示不能遷移。」挖靠!把自己競選夥伴蕭萬長都拖下水,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他的錯!另外他又在2002年11月17日時說:「松山機場遷移在高鐵通車之後再規劃。」拜託,現在高鐵也通車一年了,市長都已經換人了。

本文並不是要來批判馬先生在台北市長任內一無建樹,只是要告訴連勝文,你發言前應該要研究一下,國民黨內從章孝嚴主張遷移機場、郝龍斌先主張遷移後來主張兩岸直航機場,這些國民黨人都曾經主張過遷移松山機場,那你還抱怨松山機場設備不好!你們黨內同志甚至有人主張拆掉呢!而且請容研究生提醒連勝文,從1998年到現在,總計3任市長10年間,台北市長都是國民黨擔任的耶,就算從那時候開始建設,松山機場也老早更新完成了吧。

連勝文硬要把這個賴給民進黨,請大家看一下,民進黨從2002年,台北市長候選人李應元就提出遷建松山機場打造台北中央公園的「台北綠鑽石」計畫。2006年,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也提出遷移松山機場做為中央公園的議題,看得出來民進黨一直維持一貫的主張,那就是支持將松山機場遷移或廢除,並且白紙黑自寫到政見裡面,他們的理由也很清楚,不外乎是松山機場的旅客胃納量以及跑道長度不足、同時缺乏各種擴大防疫、檢查等設施,要延長夜晚營運時間也有困難,所以民進黨認為松山機場很難提昇為國際機場!所以就算過去8年民進黨執政,先撇除政策對錯不講,他們只不過是貫徹其主張,怎可能去擴張松山機場?但至少這是對於政策一貫的堅持!

最後要提醒連勝文的是,松山機場其實現在大多數的建設及跑道,雖然中間經歷民國40、50、60年代不斷擴建,但因為腹地及周邊土地不足夠,松山機場其實眾多建設都是那時候用到現在,請參照「松山機場五十週年照片回顧展」網站,連結為:http://www.tsa.gov.tw/IMAGES/50/THUMB.htm,國民黨在台灣執政半個世紀,我們不跟國民黨算帳都算寬容了,你還想找誰算帳?

最後推薦大家一個北韓旅遊資訊的豐富資料庫,那就是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討論北韓旅遊的論壇,連結為: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rchive/index.php/t-25982.html

原來連勝文還去過北韓喔,沒想到這種上流人士也會去這種他所謂的落後國家旅遊,幸好連勝文不是我們總統,不然這樣發言,依照北韓強硬的態度,說不定會朝台灣發射幾枚飛彈咧!連勝文竟敢批評偉大領袖金日成、金日正的建設,所以莊國榮呀,把你解聘只是小事!不要隨便批評領袖呀!想想看以前,沒把你抓起來拷打,留你一條小命就已經很寬容囉!

以下推薦一篇好文,關於松山機場遷建的運用,以下為全文轉錄:
2006年7月5日中國時報,標題:「獨立評論追尋台北的肺」、作者莊佩璋

世界的首都─紐約,每位市民可享用的綠地是十九點二平方公尺。中央公園就大剌剌地躺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頓中央。它,是城市的「肺」,也是紐約的靈魂之窗;透過這公園,人們可以看到城市規畫者的智慧。台灣呢?即使首善之都─台北,每位市民可享用的綠地也只有三平方公尺,還不到紐約人的六分之一。大安公園號稱「森林」公園,人卻常比樹木多。

台灣的公園是供「參觀」,而不是用來「生活」的。所以不能溜狗、騎單車、溜直排輪、滑板車……。這樣的公園不夠資格稱為「都市的肺」;它不過是個小小的氧氣筒,大家只能排隊輪流吸一口。奇特的是,就像余光中說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台灣的「綠色革命」也先在港都萌芽。「柴山主義」與「衛武營都會公園運動」搞了十來年,如今已開花結果,港都將有新面貌。

反觀台北,「綠色革命」的種子似乎是在藍色大海裡泡爛了。四年前市長選舉時,李應元提議將松山機場改建為親水公園。這公園就像異議分子,「當選過關,落選被關」,隨著李應元選輸,從此無聲無息。市府馬團隊畢竟不是「有夢最美」,他們重視「生意」勝於「生活」。為服務商旅,於是規畫松山機場為兩岸直航機場。

但是,松山機場這塊地,是台北脫胎換骨的最後機會。它夠資格當「都市的肺」。拆掉基隆河的水泥地為親水公園後,市民可以在森林倘佯;河上泛舟、河裡戲水;河邊騎車、溜狗;草坪野餐、閱讀……。這樣的台北,絕對是亞洲最美麗的都市。至於商旅,幾年後,機場捷運完成,三十幾分就到中正機場,台北市哪需要特別養個直航機場?本以為被貼上「綠色商標」後,這公園已無望了。沒想到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初選時,郝龍斌竟然把李應元的「公園夢」納為政見,讓這夢第一次如此「現實」。遺憾的是,部分泛藍政客竟用公園來檢驗郝龍斌的「政治成色」,以坐實「藍皮綠骨」的罪名。在防宋楚瑜搶深藍票倉的考慮下,郝又慢慢把公園改回直航機場。

可以預料,李應元當謝長廷競選總部總幹事後,一定重彈「親水公園」舊調。而經過兩次選戰洗禮,這公園將被染色成「鐵桿深綠」,在泛藍大本營恐怕永世不能超生了。如果台北市民連森林、流水、陽光、空氣……都要分別藍、綠,大家就繼續像蟑螂般,在水泥叢林內苟活吧!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Dophi 提到...

"2006年國民黨內台北市場初選" , 應該是台北市長吧?

Dophi 提到...

"陳水扁替李應元戰台時", 應改是 "站台" 沒錯吧? :)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Dophi
多謝指正已修正
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