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對日宣戰嗎?那要替誰打仗?要替哪個「國家」打仗?

圖片為釣魚台地圖,引用自內政部地政司網站:www.land.moi.gov.tw/CHHTML/newpage.asp?cid=700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釣魚台灣漁船被撞沉事件,現在引發全台灣義憤填膺,研究生看政論節目,很多人都很勇猛,甚至有人說出要捍衛主權、跟日本宣戰的主張,但研究生難得想要請大家冷靜一下!釣魚台地區主權從過往就爭議到現在,先前寫過馬總統曾經是保釣熱血青年,甚至馬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曾批評時任總統的陳水扁對釣魚台主權太過軟弱,強調漁權問題「不惜一戰」。但這次事件發生後,總統府雖然處理態度被質疑刻意拖延,太過軟弱,但研究生認為我們要先釐清以下狀態,才能在邏輯上進行討論:

◎馬總統是總統,他擁有國防及外交的至高權力、總統更是三軍統帥,所以研究生認為馬總統的確不能亂講話,其發言洞見觀瞻,更是牽一髮動全身,所以身為國家元首,的確誠如總統府發言人所說:總統不適合率先表態,以免混亂憲政失序,且一開始情況不明朗,必須等事件發展到一個階段,才適合發表立場。這一點研究生罕見地贊同,因為身為台灣總統,一句話說要戰爭,就視同為對日宣戰,身為愛好和平人士,研究生絕對不同意總統隨便開戰,戰爭會造成生靈塗炭、甚至會讓許多家庭顛沛流離,縱使被批判為軟弱,也要謀定而後動,不能隨便發動戰爭,更不能逞一時血氣之勇。

◎台灣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台灣的海軍縱使出海為漁民護航,研究生知道台灣人民覺得自己被日本欺負了,可是縱使要捍衛釣魚台主權,那台灣至少要先成為一個國家!研究生講這段的時候心理很悲苦,一堆藍營政治人物,以及現在的馬總統團隊不斷遣使到大陸向中共示好,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先生這一次到大陸談判,受盡各種委屈,中共蓄意矮化及言語污辱,但我們的政府都不捍衛國家尊嚴了?在中共面前始終不承認自己是一個國家,那台灣有何立場在釣魚台跟日本爭主權,研究生講句悲哀的話,依照國際公法:就算要開戰宣戰,要跟另一個國家宣戰,那至少台灣也要先成為一個國家!才有宣戰的主體權利!台灣都不承認自己是一個國家了,在國際上怎樣去跟人家一爭長短,遇到像釣魚台這樣的屈辱事件,不是國家的台灣有何資格去跟人家爭主權?台灣海軍就算出海巡弋,至少要用國家名義去捍衛領土及主權,否則要怎樣宣示領土主權呢?

◎我拿出我的退伍令,研究生堂堂正正在陸軍服役兩年整整(我們當時沒有縮減役期!),退伍令上的光頭熱血青年,研究生在部落格上曾寫過,我願意為台灣而戰,我也願意為歸化為台灣人民的中國新娘而戰、我更願意為台灣這塊土地這個國家留下鮮血,曾經研究生是這樣熱血的青年。雖然研究生體態比退伍前臃腫許多,拿起槍可能也沒啥戰鬥力,但誰欺負我的國家我就會挺身而出戰鬥。但是此刻研究生撫摸著泛黃的退伍令,我不敢如此肯定了,我的總統可能領美國綠卡,我的政府閣員有這樣多人擁有綠卡、其他國家的國籍,研究生無言了!我一樣愛台灣、一樣還是熱愛這個國家、可是要研究生現在去獻身戰鬥,老實說我猶豫了!我不知道要怎樣為這樣的外國人政府作戰,當我知道三軍統帥可能是美國人、長官都擁有雙重國籍,那我在戰場上流血犧牲又有何意義?

◎就算我還是願意為這塊土地戰鬥、流血,但是我為哪個國家作戰呢?我的政府正努力和對岸談判,這個用一千多枚飛彈瞄準我家鄉的敵對國家!當兵時莒光日不斷灌輸我思想洗禮,那個萬惡的共產黨、那個會血洗台灣的解放軍,那個每個深夜我站崗、那個夏日流汗流淚體能操練,準備隨時要與之戰鬥的中國。就是這樣的矛盾你要我怎樣去思考,要怎樣再拿起武器,要為哪個國家戰鬥呢?如果我的三軍統帥、我的長官都不願意承認台灣是國家,我的政府甚至要靠過去成為那個我曾經敵對的中國的一部份,要我如何去轉換心態,為這個曾經是敵人的中國作戰呢?為台灣而戰、為台灣犧牲我願意,但如果台灣成為中國一部份,難道我以後要成為解放軍一部份,用這樣的新身分去捍衛主權,去跟日本作戰嗎?還是我新的國家中國不需要我這樣的爛卡去當兵,因為勇猛的解放軍會替台灣討回主權與公道!但他們還用飛彈瞄準著台灣呢!

在血氣奔騰、義憤填膺的同時,請大家想想以上問題吧,研究生想不透,也很矛盾,我該為誰作戰?為一堆拿綠卡、外國國籍的內閣長官們作戰嗎?為疑似是美國人的三軍統帥作戰嗎?為不敢承認自己是國家的台灣作戰嗎?還是台灣根本就是中國的一部份,就讓解放軍去修理日本吧?這難道不是台灣人的悲哀?連要作戰,都還要想這些問題,我該為哪個「國家」作戰?這樣的軍隊還需要作戰嗎?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匿名 提到...

對照馬囧三年前的發言,現在身份不同的他似乎不得再次胡語,其實這也應證呂秀蓮講的一句話,批評容易治國難。
研究生果真不一樣,點出重要關鍵,我們到底為誰而戰?令人啟發的好觀點。

匿名 提到...

此題正解在這:http://funp.com/t227259

至於其他的解法...

1. 馬英九剪頭髮

2. 請老共挪1000枚飛彈的1/10, 改瞄準釣魚台.

...

否則...再拖下去??

匿名 提到...

何必想這麼多, 別人欺負你的家人後, 你會想說「我的家人是不是跟我同一個國家,要不要保護他」嗎?
你跟那些被欺負的漁民有同理心, 你認為日本人不該欺負他, 你也認為你跟那些漁民有同樣被欺負的風險, 我覺得就足以告訴自己應該團結起來抵禦共同敵人
如果你跟我一樣哈日, 一樣覺得釣魚台小島跟我何干, 一樣覺得漁民自己魯洨被人家撞, 就不會想要拿槍桿子對日本人了
我覺得這與我們的政府是哪國人組成的並沒有直接關係, 要找藉口也不要賴到他們身上了

匿名 提到...

看馬總統怎麼說吧!
誰叫他有700多萬票....
剩下的500多萬,
你們就活該承受這共業吧!
算了,說到這裡就好!
再說下去,又會有人說我在唱衰台灣了...

台灣的700多萬人,你們真行!!!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圓指蛋

研究生認為釐清國家定位是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對中國軟弱不已,對日本亂喊義和團式的血氣之勇,死都死別人家小孩,他們自己有綠卡,誰要替這種國家作戰?以前沒當總統可以逞口舌之快,現在自己當總統啥都不敢講,也真是現世報,讓大家看清楚其嘴臉

多謝你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Circle
馬總統可以學王建民剪個頭髮改運,不過研究生看現在他很難改變命運了,但他把台灣命運及前途也一起賠掉,我們都要小心守護呀

多謝你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客觀觀客

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以前亂罵政府都可以,現在都不准人家講,不然就說人家唱衰台灣,以前很多人唱衰台灣整整八年耶!反正大家要亂選,就只好一起承擔了,但我們絕對要發揮力量,監督並制衡,請一起來支持

多謝你的回應

匿名 提到...

有一點很同意的:請勿輕言戰事。

不過台灣海軍的正式稱呼還是中華民國海軍吧,那為哪個國家而戰應該還是很清楚啊。

匿名 提到...

那就送人就好啦,快刀斬亂麻 ^^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請勿輕言戰事

再次強調輕啟戰爭只會生靈塗炭,所以請政治人物拿出真心的解決方法,不要再那邊亂喊讓別人小孩死不完,更何況內閣綠卡一堆,人民眼睛要睜大呀,不要被這些王八蛋欺騙了,要衝立委跟官員自己去衝,我們發槍及子彈,去跟日本拼個夠

多謝你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