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評論馬總統就職演說-別鬧了!這樣的人怎會選贏呀?!

圖片是520馬總統小巨蛋就職典禮(記者曾學仁/攝影),引用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4348969.shtml

聽完馬總統就職演說,生病的研究生不想當病貓了,我決定要熬夜寫完這篇文章發表,就職演說全文在此:「人民奮起 台灣新生」,連結為: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4348969.shtml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研究生直接一段一段批判如下:

◎我們的民主走過了一段顛簸的道路,現在終於有機會邁向成熟的坦途。在過去這段波折的歲月裡,人民對政府的信賴跌到谷底,政治操作扭曲了社會的核心價值,人民失去了經濟安全感,台灣的國際支持也受到空前的折損。

答:過往八年讓國會空轉的多數黨不就是國民黨嘛?現在國會多數黨不審查法案空轉國會的也是多數黨國民黨呀!人民對政府信賴跌到谷底,就是一群選輸不認輸的敗選者,不斷攪動社會動亂嘛!政治操作扭曲社會核心價值,我看是選輸的人沒風度自己一直亂搞,搞得全台灣玉石俱焚的悲慘狀況不是嗎!人民失去經濟安全感,馬總統你一上台股市跌掉200多點,房價油價、電價物價全部要漲,我對你上台經濟安全感才全然喪失咧!台灣的國際支持有沒有看到當馬總統你慶祝就職時,我們捐助了中國震災,中國還是阻擋了台灣加入國際衛生組織,這情況才是台灣國際支持受到空前折損吧!

◎台灣人民一同找回了善良、正直、勤奮、誠信、包容、進取這些傳統核心價值。

答:我是苗栗鄉下人,我寫過很多文章,這些特質一直都存在台灣人民身上,只有你們這些政客沒有遵守,誰比台灣人民善良、正直,過往黨國獨裁時代台灣人民還不是勤奮打拼,誠信努力,還包容扼殺台灣民主,箝制台灣民主進步的兇手咧,現在還讓當初反對各種民主進程的馬先生,一舉用七百多萬票進入總統府,馬總統你何須強調台灣人這些可愛的特質呢?只有你們這些王八蛋政客為自我利益汲汲營營,大多數台灣人都很包容進取都在努力為台灣前途打拼呀!

◎提升與民主內涵的充實,讓台灣大步邁向「優質的民主」:在憲政主義的原則下,人權獲得保障、法治得到貫徹、司法獨立而公正、公民社會得以蓬勃發展。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選擇性辦案、以及政治干預媒體或選務機關的現象。這是我們共同的願景!

答:幫幫忙好不好!憲法是國民黨從大陸逃難帶來的,馬總統還敢拿這部憲法出來講!當初國民黨通過了「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讓我來提醒大家該《條款》從民國37年5月10日公布實施,一直到民國80年才經國民大會決議及總統公告於同年5月1日廢止,共施行43年之久。這個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才讓蔣家父子無限期連任總統,完全無視憲法精神!這個條款也成為濫殺異議人士的基礎,多少追求民主的先烈犧牲了生命,只為了國民黨追求黨國一己之私,結果2008年的現代馬總統你還敢講這部憲法咧,我看你哈佛法學博士回去重修重唸好了?!要不是台灣人民前仆後繼追求民主,今天哪來言論自由,還有公開自由的普選,馬總統你只講對一件事,就是這一段「英九雖然不是在台灣出生,但台灣是我成長的故鄉,也是我親人埋骨的所在。我尤其感念台灣社會對我這樣一個戰後新移民的包容之義、栽培之恩與擁抱之情。」台灣人民真的很憨厚、很寬容,還願意給馬總統你一個機會,請你務必記住這些追求民主的血腥道路,銘記國民黨過往血腥劊子手的歷史,不要動不動拿不入流的憲法來說嘴啦!今天國民黨也掌握國會絕對多數了,真有心作為要往民主前進,就努力點國會召開制憲大會,將憲法完整地修好,讓台灣憲法不是以前那部國民黨血腥的憲法,不是那部國民黨自己關起門胡亂解釋的憲法。讓憲法真正成為國家民主的根本大法,如果你們不敢或者能力不足,就讓台灣全民直接行使創制複決,我們全民用公投來制定新憲法。

而馬總統講到「非法監聽」、「選擇性辦案」、以及「政治干預媒體或選務機關」,這幾項哪一個不是國民黨留下來的遺毒,哪一項不是過去半世紀以來,國民黨最會使用的黑暗手法,馬總統竟然還拿出來講,是要提醒我們說,要注意不要讓你們國民黨再次使用這些卑鄙手段了嗎?我的天呀!馬總統怎會在就職典禮重提國民黨以前最擅長的黑暗手段呢?

◎未來新政府最緊迫的任務,就是帶領台灣勇敢迎接全球化帶來的巨大挑戰。當前全球經濟正處於巨變之中,新興國家迅速崛起,我們必須快速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挽回過去流失的機會。當前全球經濟環境的不穩定,將是我們振興經濟必須克服的困難。但是,我們深信,只要我們的戰略正確、決心堅定,最後一定能達成我們的預定目標。

答:馬總統選前喊一堆美麗的經濟口號,現在又說要提昇台灣國際競爭力,結果什麼東西都要漲價!馬總統也說先前承諾的經濟成長做不到,是因為前任做的太爛,這是什麼理由呀?馬總統拜託多花點時間告訴我們要怎樣拼經濟好不好?這次你勝選就因為大家期盼你改善台灣經濟,結果你就職大典喊一堆這種空洞口號?這種屁話我研究生可以寫出10幾萬字一大篇論文!你可不可多講些具體的經濟做法,或者告訴大家要怎樣把經濟提昇好不好? 或者請你底下的官員們認真點,想出台灣走向國際化面對全球化的經濟政策好不好?

◎新政府將樹立廉能政治的新典範,嚴格要求官員的清廉與效能,並重建政商互動規範,防範金權政治的污染。我希望每一位行使公權力的公僕,都牢牢記住「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這句著名的警語。我們將身體力行誠信政治,實踐國民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政見。

答:拜託,這一點我最不爽,馬總統這段話請去跟你的內閣官員,還有你自己挑選的各級政府官員們訓斥,最好關起門把這些狗官們大聲訓斥一頓!誰貪污誰就抓去坐牢啦!馬總統管好自己手下作為及清廉!其他不關我們老百姓的事好不好?政治本來就要廉能、官員本來就要清廉與效能,政商互動本來就要高標準防範金權政治,每一個公僕本來就要繃緊皮,你們國民黨更要謹慎執政,做好人民託付給你們「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政見。但這些話你拿去訓你選的官員,還有國民黨多數的國會吧,我們人民要的是拿出豐碩的結果,犯不著在這邊教訓我們人民! 你們這些官員和民意代表不要貪污我們繳稅的任何一毛錢好不好?也請完全執政把事情做好!權力腐化的這段話馬總統自己去教訓執政團隊吧!會腐化的是你們這些狗官不是我們老百姓!

◎英九由衷的盼望,海峽兩岸能抓住當前難得的歷史機遇,從今天開始,共同開啟和平共榮的歷史新頁。我們將以最符合台灣主流民意的「不統、不獨、不武」理念,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灣海峽現狀。一九九二年,兩岸曾達成「一中各表」的共識,隨後並完成多次協商,促成兩岸關係順利發展。英九在此重申,我們今後將繼續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儘早恢復協商,並秉持四月十二日在博鰲論壇中提出的「正視現實,開創未來;擱置爭議,追求雙贏」,尋求共同利益的平衡點。兩岸走向雙贏的起點,是經貿往來與文化交流的全面正常化,我們已經做好協商的準備。希望七月即將開始的週末包機直航與大陸觀光客來台,能讓兩岸關係跨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和解休兵台灣不應被國際孤立

未來我們也將與大陸就台灣國際空間與兩岸和平協議進行協商。台灣要安全、要繁榮、更要尊嚴!唯有台灣在國際上不被孤立,兩岸關係才能穩定向前發展。我們注意到胡錦濤先生最近三次有關兩岸關係的談話,分別是三月二十六日與美國布希總統談及「九二共識」、四月十二日在博鰲論壇提出「四個繼續」、以及四月二十九日主張兩岸要「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這些觀點都與我方的理念相當一致。因此,英九願意在此誠懇呼籲:兩岸不論在台灣海峽或國際社會,都應該和解休兵,並在國際組織及活動中相互協助、彼此尊重。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本應各盡所能,齊頭並進,共同貢獻國際社會,而非惡性競爭、虛耗資源。我深信,以世界之大、中華民族智慧之高,台灣與大陸一定可以找到和平共榮之道。

英九堅信,兩岸問題最終解決的關鍵不在主權爭議,而在生活方式與核心價值。我們真誠關心大陸十三億同胞的福祉,由衷期盼中國大陸能繼續走向自由、民主與均富的大道,為兩岸關係的長遠和平發展,創造雙贏的歷史條件。

答:講一大堆請問那台灣的國際空間到底在哪裡?兩岸關鍵不在主權爭議,那對岸為何苦苦相逼,不讓我們擁有主權成為國際一份子呢?「不統、不獨、不武」理念,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灣海峽現狀。一九九二年,兩岸曾達成「一中各表」的共識,這些具體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呢?是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還是中國現在不堅持了,只要兩岸和平台灣就不一定要屬於中國嘛?是這樣嘛

馬總統可以有清楚的說明嘛?是台灣老早就不屬於中國的一部份,還是台灣老早就應該屬於中國一部份?馬總統說要建立互信、擱置爭議,但兩岸不管在外交、在國際各種場合,互相幾乎都蕩然無存呀!中國不斷打壓孤立台灣的國際空間,這樣怎樣擱置爭議呀!我們不跟人家吵,人家一直抓著我們打呀!馬總統說:「英九願意在此誠懇呼籲:兩岸不論在台灣海峽或國際社會,都應該和解休兵,並在國際組織及活動中相互協助、彼此尊重。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本應各盡所能,齊頭並進,共同貢獻國際社會,而非惡性競爭、虛耗資源。」我們想要和解休兵但如果對方一直執意要我們承認台灣屬於中國呢?如果對岸非得動用主權爭議逼台灣就範呢?馬總統是不予理會還是就乖乖聽中國的指示呢?

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我們中華民國領土還包含整個中國大陸呢!有完整的30幾省、還包含外蒙古領土呢,大陸10幾億同胞都還歸中華民國統治呢!大家小學都讀過背過呢!這部憲法的荒謬也是國民黨長久以來忽視,故意讓其存在到現在的,如果以這部憲法為主,那中國大陸一堆領土都還屬於中華民國呢!聰明的馬總統,你是在打什麼迷糊仗呀!接下來各種國際邦交國的交鋒,你打算用什麼態度及立場來面對中共呢?請告訴我好嗎?

唉!寫到這我實在寫不下去了!實在不明白,連我這個小小研究生都可以戳破馬總統就職演說這麼多漏洞,各位追求民主的同胞們,大家多用點腦,聰明點醒醒好不好!各位前輩要好好監督馬總統未來施政呀!馬總統一不談經濟具體做法,一不提怎樣處理國民黨龐大黨產,只會抬出屍骨已寒的中華民國憲法來唬弄大家!提92共識也沒有進行島內民意統計或各種配套調查,只會一直喊空洞的和平、繁榮、要兩岸休兵,但對岸就是要用飛彈對著我們、就是要打壓台灣國際空間,馬總統你難道都沒有任何做法嘛?那你真是一個超級遜的總統耶!我來寫就職公告可能都比你精采幾倍以上!至少我還會找很多人一起討論,匯集台灣民意來抵抗中國壓迫!

最後馬總統你真的要感謝台灣人民,寬厚的台灣人民讓你進入總統府,表示台灣在長期追求民主過程中,已經忘卻了仇恨,已經完美地選擇了我們喜愛的自由政治模式,台灣人民用極高的智慧,選擇了再次政黨輪替!請馬總統好好做,天佑台灣!

請別忘記你是台灣的總統,別忘了,我真的怕你有天會忘了!我真希望你最後一句喊的是:「台灣民主萬歲!台灣國萬歲!」,而不是「台灣民主萬歲!中華民國萬歲!」

PS.8月北京奧運請馬總統記得為「台灣代表隊」加油喔,我提醒馬總統,我們的國歌跟國旗歌是以下兩首喔,不是義勇軍進行曲和國際歌喔!

中華民國國歌(阿妹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GFTfjOyCQL4
國旗歌(棒球健兒奪金篇)-http://www.youtube.com/watch?v=N2ul-lzUrlM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Lin_0093 提到...

在下區區一介大學生就能從頭罵到尾 =.=

匿名 提到...

佩服你能把他的就職演說看完,我根本不削一顧

匿名 提到...

推!看到電視新聞,聽都聽不下去,感覺他是在寫作文,解嚴前,可以得很高分哦!但現在呢?一整個遜掉。以為老百姓每個都是白痴嗎?

匿名 提到...

中華民國的憲法並不包括台灣...
我當初看到也嚇一跳....
是後來用大法官會議硬凹...
也沒有增修條文明確把台灣列入中華民國的領土範圍...

匿名 提到...

一個詐騙集團~~~又準備開始執政a錢了!!
等a完了~~~換別的政黨執政又說別人挖空國庫。
他準備把台灣賣給中國了~~

匿名 提到...

這一篇評的比較好:http://shangchihchen.blogspot.com/

匿名 提到...

你該想一想的是 為什ㄇ 民進黨怎ㄇ會選成這樣 真的 很可笑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Lin_0093
我相信你可以,因為真的很沒重點,謝謝你關心

To Orz
很爛我也不想看,但我很關心台灣前途,只好看完並且評論,我希望大家都要關心台灣前途,謝謝

To yi
他真的以為台灣人民都是白痴,就職演說一點重點都沒有,還以為自己當選是台灣民主勝利,卻不知道自己才是享受台灣民主成果極多的人
謝謝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ren
中華民國憲法是已經屍骨無存的舊的無法適用的憲法,別再拿出來舞弄了,還說要維憲咧,虧他還法學博士

謝謝你

To匿名
一般匿名我是不回應的,這篇文章寫的不錯,我也很擔心台灣被賣掉給中國,所以我們要多關心台灣,另外民進黨為何會輸?不關我的事,我又不是民進黨主席,我要關心的就是盯好現在的執政黨,別讓他們胡搞瞎搞

匿名 提到...

很佩服您這樣一句句的評析,http://www.wretch.cc/blog/yellowjia/9777068我沒有那麼有耐心,看到前面幾段就已經有吐血的感覺,直接下"腦殘"兩個字比較快!
從他就職演說完之後,再加上今天有個令人想扁他的國防部長說那種狗屁話後,我真的有想要砸電視的衝動,如果有天要上街頭,我一定會跟著去!因為我覺得第一天就已經脫軌到了極點!台灣拿掉,槍斃阿扁,玉山官邸改成中興官邸,不修憲。。。這些是什麼??我們要真要時光倒流?要回到蔣經國年代?令人懷念的過去???
我不知道以後新聞到底還有多少的真?我更不知道我是不是該打開電視,或是YAHOO首頁那令人吐血的頭條!
是該隱居嗎?唉~~~悲哀!!!

匿名 提到...

http://blog.pixnet.net/SpinalCord/post/17890622

對上面這篇真對你的批評有甚麼看法?

匿名 提到...

= =這篇真的不夠中立...

單看漲價來說..一定需要漲價

就政府壓抑不漲.還是國人要賠錢

更何況有的人是用大眾運輸..賠錢也不公平...

其他還有很多...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ellowjia

別失望加油吧,台灣民主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啦
謝謝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匿名
本來我都不回應匿名的,這篇寫的很好呀,我尊重每一個民主國家的聲音,他要怎樣批判我文章,就如同我可以批判就職演說一樣,不過他標題用-請別唱衰台灣,了解箇中滋味的人都會笑吧,我是笑的蠻開懷的,他說不能就職典禮就來檢驗,我不太明白這種標準作者是否前後一致?還是遇到馬總統就轉彎?我不是民進黨員,但我會繼續批判執政者,如此罷了,希望這篇文章作者也能夠一起用同樣標準檢驗當政者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ICO
我尊重你意見,不過那就選前不要用欺騙大家說凍漲,現在選後就一付非漲不可的樣子,沒有說不能漲價,但不能雙重標準,不能玩欺騙的把戲,我抗議的只有如此而已

匿名 提到...

嗯,我不是台灣人,也不是大陸人。老實說台灣的政治和民生一點都不關我的事,我也不會對別人的家務事感興趣,也沒有多餘的正義感來祈求世界和平或奢望人人有幸福快樂的日子好過。

我至多也不過是個看戲的人罷了。

其實我還真想念陳水扁先生和他手下的那些官員的咧。並不是因為那一大堆的弊案傳聞〈因為我的國家也好不了多少〉而是他們娛樂我的能力!呵呵,他們的所作所為言行舉止簡直比香港豪門相殘連續劇還精彩萬分!

喔,我也不是香港人哦!

最後,謝謝你們國家精選出這麼多人才來娛樂我。

匿名 提到...

其實兩個都爛,我只是從裡面選一個比較不爛的....如果你覺得自己這麼好,可以當個100分的總統的話,那就拜託你出來選吧,我很想看你會做的多好,多會分配資源?? 批評別人總是很容易的,因為又不是你在做,這個社會上嘴砲的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