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現在又要講「風度」了!

圖片是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先生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報導說馬總統就職大典請帖已經寄出,馬蕭辦公室活動組長賴素如表示,就職典禮與慶祝活動都有邀請謝長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邀請函應該五月十二日這個星期一前寄發,但可能寄發順序不一,致使有人沒收到,為慎重起見,會打電話再行確認。報導說這些綠營的政治人物很沒「風度」!8年來藍綠撕裂,報導說:「對民進黨來說,以及對陳水扁所代表的執政團隊,最後一絲絲贏得社會尊重的機會,就是在政權交接過程,做得像樣、漂亮,不再落人口實,偏偏現在種種發展卻顯示是背道而馳,交接事宜狀況百出,令人怵目驚心。現在扁呂謝蘇都不參加就職典禮,恐怕除了交接進度受質疑,卸任者、敗選者的風度,也讓人懷疑!」

看到這種雙重標準的報導我真的是精神分裂!民主國家選舉勝敗本來就是很簡單的事情,勝選的人要就職大典,有「風度」一點就趕快寄請帖給敵對陣營的人!如果怕寄不到找專人送達,甚至對於一些比較重要的人士,由馬先生自己抽空安排時間去送請帖也算是很有禮節的事情,同時也彰顯出馬總統勝選後的大度大量!搞了一堆小動作,人家現在沒收到請帖,說不出席就來說人家沒「風度」,這次是哪門子的「風度」評比呀!

我只是個小毛頭研究生,有時候同學朋友結婚,如果交情好他會親自把喜帖拿給我,並且再用電話手機跟我確認是否出席、出席人數等等,如果對方覺得雙方交情不是好到那種程度,就會連喜帖都不寄也不給,沒收到喜帖的我除非認為自己跟對方很好,才會囉唆自己再去問一次怎不給我喜帖,除此之外人家既然不給我們喜帖,我們也不會自己跑去參加人家的喜宴!說穿了就是一個很簡單的社會化過程,這跟「風度」有什麼關係?

報導說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先生只因為座位被排到稍微後面的地方,就大發脾氣說不出席就職大典了,他生氣是可以想像的,他是勝選執政黨的主席,你把他座位亂排跟其他普通政黨領袖一起,這不是貶低他嘛?當然吳伯雄如果夠風度就不要計較,反正民主時代人民都一樣大,就委屈點跟其他政黨主席一起坐,但連吳老都忍不下這口氣了!自己陣營最好脾氣的人都翻臉了,你還要敵對陣營的人都沒收到請帖,然後被你一面倒說不出席沒風度,換做是普通的我,你既然請帖沒來,我也不會自己跑去,更不會連你請帖都沒送到,就說我會不會去,有幾個綠營的人至少還說如果有收到請帖會去,這已經是很有風度的表現了,你還要人家沒收到請帖時怎樣做,跳出來大聲說:「我超級想去的!請趕快邀請我!我好想去、想去的不得了!趕快把請帖寄來吧!」

話又講回來,2000年、2004年兩次就職大典,連戰、宋楚瑜、一堆藍營的人也沒出席呀,有沒有邀請?很確定是有邀請的,你可以說那是因為他們不承認陳總統用奧步贏得選舉,那既然你都可以不承認總統了,那別人為何不能沒收到請帖不高興不去!?這是哪門子「風度」?這算什麼邏輯呀?就更不用說過往國慶日國家生日紅衫軍及宋楚瑜大鬧場的場面了。你這樣對待人家,現在要人家有「風度」回敬你,換做是心眼狹小的我是做不到的,人家怎樣對我,我就會怎樣對人家,如果真要和解,至少人家先道個歉、或者親自過來說項展現個誠意,這樣也比較有和解的基礎!一直在那邊用媒體放話,說人家沒「風度」,這樣誰要跟你打交道呀?

這只不過是一個很簡單的做人道理罷了!我看到馬總統連就職典禮這種小小的邀請事宜,都可以搞成這樣,我真是替以後的執政團隊能力擔心喔!媒體也請標準一致一點好不好?以前你們怎不說藍營沒風度?現在請帖人家沒收到,就急著批判人家沒風度,什麼跟什麼呀?!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doctor 提到...

選贏的人放下姿態才是風度 才是和解
連吳伯雄都被馬辦搞到破口大罵
如何要求綠營"風度"呢?
就職前一週才在寄請帖已經很不合禮儀了
該謙虛該道歉的是馬

匿名 提到...

不愧是新聞自由度亞洲第一的台灣
自由到如此雙重標準都報得出來
真是噁心到的極點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doctor
我也認為勝選的人應該謙卑一點,營造和諧環境,揖讓而升下而飲,勝利者多做點事多點禮儀,會是比較好的做法

謝謝你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NeVar
台灣媒體真的雙重標準很嚴重,所以我才要為文討論,也謝謝你支持,我們要多看事實,多注重事實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