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叭布啦,神秘微笑竟然被巴布詐騙?!還我10億來!

圖片是邱義仁,還我10億元,你還笑得出來咧?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沒錯!這篇開宗明義就跟大家說,就是要討論政治,不喜歡政治的人請移駕,生活艱苦的研究生,看到這種浪費國庫10億元的事情,真的是氣到發抖!不過請先別批判我的立場,這篇文章顯然是要批判神秘白痴微笑的邱義仁,但除了罵民進黨,我也一樣會罵國民黨!

這樁巴布亞紐幾內亞金援案,發生在2006年,由當時擔任國安會秘書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導並且指示匯款,而邱義仁舉行記者會說,中間人金紀玖是由他介紹給外交部,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要負最大的責任!」。而另一個中間人吳思材現在連同金紀玖也都不見了,十億元現在人間蒸發,這件事我們要開始檢討以下的事情,並且嚴厲批判:

◎台灣國家定位的問題:我把這點列在第一點,因為這件事完全曝露出台灣長期以來外交工作的困境,以及各種外交策略邏輯的錯誤。台灣國家定位不明,卻硬要充面子讓邦交國數字增加,人家抓住這種心態,當然可以對台灣予取予求!所以最先應該檢討台灣國際定位的問題,如果無法獨立建國,那就應該整個轉換方向,台灣應該找出最好的外交策略,不要一而再再而三被欺騙這種巨額的援助交際費,結果連人家小手都沒摸到一下,被國際傳為笑柄。如果再不深入調整台灣國際地位,台灣以後連外交都沒了,也不用搞什麼外交了!

◎政府重大決策實行的監控:台灣是民主國家,所有政府施政應該要受到國會及人民監督,這個事件竟然是由邱義仁信任的朋友轉介紹金紀玖,就由邱義仁指示外交部見面並匯款,更離譜的是再什麼事都還沒發生時就先匯款給對方。以我們一般在外面上班經驗,就算是老闆的好朋友,要拿走公司資金,也一定有完整的文件流程,同時要經由分層的組織授權,層層節制控管,一般公司要拿走幾萬元,都需要經過層層審核及確認,這次的事件根本就突顯整個行政部門完全沒有專業的行政執行能力,也沒有建立內部審核控管機制。外交部長黃志芳、邱義仁,還有總統陳水扁,以及整件事經手的公務人員,都應該接受調查,並接受合理的處罰!實在太誇張,也希望現在掌握國會多數的執政黨趕快通過「政府施政透明法案」,讓所有政府施政清楚呈現在陽光下,要動用什麼經費,不要動不動就用「國家機密」搪塞。可以學學如美國等先進國家,真有機密事件就在國會成立委員會,秘密審查開會,哪可以隨便一個長官說幾句話,就把10億元匯給人家!我沒辦法接受什麼總統也知情的講法,總統知情還不阻止是白痴嗎?整個案件根本就是行政組織出了嚴重的錯誤,總統、邱義仁、外交部長等都應該接受嚴厲處罰!讓司法來懲罰這種笨蛋官員,也希望新任總統更要趕快制定相關的內控機制,以免蠢事一再發生!

◎推動設立廉正公署或相關肅貪組織:誠如我先前所寫文章:「揪出盤根錯節的黑金脈絡-推動設立廉正公署或相關肅貪組織」,雖然已經通過許多陽光法案,公務人員也必須申報財產,但公務體系陳疴已久,應該要成立專門監督公務部門的組織,務必使公務人員奉公守法,尤其是擔任國安相關國防、外交等重要工作的公務員,更應該要有相關的節制法律或規範,不應該因為政黨輪替,或者是首長換人就可以為所欲為。簡單講就是像外面一般公司,總不會因為換了總經理,原本研發部門該努力研發的動作就停下來,應該要有長期規範,並監督相關工作。違法的公務人員就應該深入調查、嚴厲懲罰!

◎公務員雙重國籍的檢驗:不是要危言聳聽,這次兩個掮客都具有台灣身分,但一個仍有美國國籍,一個也有新加坡身分,從這裡你就是知道真正重大、攸關國家安全的事情,絕對要考核個人忠誠度。外交部長黃志芳說的好,不管這件事是真的有人搞鬼污走這筆錢,或者是誠如他講邱義仁身邊最信任的人忠誠出了問題!我們應該可以清楚看出,為國家執行重大工作如外交,國安,甚至更保密的間諜、偵探等工作,基本的國家忠程度以及國籍都非常重要。講難聽點至少出了事情,如果不是這些人擁有多個國家身分,哪能輕易離開台灣?如今逍遙法外捧錢亂花!

◎清查過往所有不法情事:我一直覺得這一點是台灣民主進程最令人遺憾的事情!南韓之所以可以成為令人尊敬的國家,就是因為南韓勇敢面對威權時代的歷史,他們秉公處置了過去的兇手,有罪的歷任總統被判死刑、無期徒刑,也就是說過往的嚴重錯誤並不會因為民主來臨,或者政黨輪替就被遺忘。這就是所謂的「轉型正義」!台灣為何一直處於對抗對立狀態,因為我們迎接來了民主,卻沒有好好去檢討過去的歷史,過往許多黑暗的歷史本就應該掀開,讓民主法治來好好檢討,該受處罰的人要受處罰,該付代價的人就要付出相當的代價,不要每一次講到「轉型正義」就因為政治意識型態被模糊馬虎過去。過去的兇手、劊子手都繼續逍遙法外,過去許多貪污及不法情事都沒有被檢討。所以當政黨輪替許多公務員根本還是照章辦事!卻不知道以前黨國不分的時代,很多做法及想法依照現今的民主法治觀點來說,根本就是違法的行為!這也是很嚴重的政府施政一直無法導入正軌的原因,像這次掮客金紀玖以前也是國民黨時代直通高層的人物,也擔任國民黨相關職務,我們不只要揪出現在的不法情事,更要窮極一切追溯過往的不法,唯有這樣才能真正讓犯罪的人知道,他們的所作所為都必須時時提心吊膽,必須時時提醒自己不能貪贓枉法,因為國家會無限期追溯這些犯法行為!

寫到這研究生已經無言不堪!台灣的命運到底還要倒楣到何時?這10億民脂民膏就這樣浪費,我希望可以循正義法律途徑好好追究這一次的案件,讓相關人員都得到嚴懲,不要再讓這些狗官貪污我們納稅的錢。尤其今天5/2日才剛要繳稅,這樣誰繳的下去呀?看到東森狗總裁王令麟又被3.5億交保,他在警局報到時很狡猾地說他忘記家中電話,媽的咧,那你怎不會忘記污投資大眾的錢?!怎不會忘記你是王八蛋王又曾的龜婊兒子?!你怎不忘記可以打電話跟誰調錢把你保出來呀?有3.5億怎不還錢呀?

天呀!這個稅我怎繳的下去呀?!天呀!

延伸閱讀:

◎引用自自由時報,標題:「巴紐善變 談建交我連吃三虧」,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2/today-p3.htm

最後要推薦一本攝影集!美麗的銅版彩色印刷!這是攝影家齊柏林10多年來自己花錢僱請飛機,他忍受直升機的吵人隆隆引擎噪音聲,飛翔在300到14,000英尺的廣闊天空,忍耐途中的顛簸暈眩和夏季炙熱與冬季嚴寒的氣溫,用生命記錄了台灣土地美麗的畫面、用他生命的快門,累積800小時的飛行時數裡,拍攝超過10萬張不同面貌的台灣影像。因此這本從高空中俯瞰台灣的美麗角度,就是攝影師齊柏林對台灣土地的關懷,精選180多幅銅版精美的攝影圖,讓你真實體驗台灣的多元面貌。請大家多支持攝影師齊柏林!也看看台灣美麗的另一面!

【74折特賣】從空中看台灣:齊柏林空中攝影集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匿名 提到...

錢阮就開掉了,無你是要安捺?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邱先生
沒想怎樣
你就接受調查有最就乖乖去坐牢吧
你白面書生樣子牢里很多大哥應該會很想
"照顧照顧"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