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從劉曉波事件更可以看清馬英九

圖片是劉曉波圖片,引用自獨立中文筆會網站,連結為:www.chinesepen.org/Article/bhdt/200804/Article_20080410021740.shtml

聯合晚報╱記者藍孝威/北京報導

中國著名異議人士劉曉波去年12月遭當局羈押已逾半年,新華社報導,檢察機關23日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下令北京市公安機關將他逮捕。新華社報導,公安機關偵查掌握,近年來劉曉波以造謠、誹謗等方式,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北京市公安機關依法對劉曉波立案偵查,6月23日經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報導並說,劉曉波已對公安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53歲的劉曉波是1989年天安門運動發起人之一,名列天安門四君子,1991年因參與六四事件的「反革命」罪入獄,1996年被判勞動教養三年。去年12月他與三百多名律師、作家、學者和藝術家聯名簽署「零八憲章」,要求中國政府保障人權、言論和宗教自由,公開選舉官員,結束共產黨對軍隊、法庭和政府一黨控制。「零八憲章」發表前夕劉曉波再度遭到當局拘押,據人權組織指出,警方把他軟禁在北京郊區的一家飯店。六個月以來劉曉波一直沒有被起訴,也無法與律師聯繫。

今天中國才承認把劉曉波從去年12月「零八憲章」發表前夕就拘押,一轉眼半年了中國才又羅織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下令北京市公安機關將他逮捕。先不管台灣在馬先生上台後也是用同樣方法,先把人關起來一陣子,才又隨便安個罪名逮捕,這真的是好的不學專學壞事,讓研究生更唏噓的是,2006年劉曉波曾經發表一篇文章,現在看起來格外諷刺,讓研究生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案例剛好可以給支持馬先生的人看清楚,妳會知道期盼一個聖君般的馬先生,其實無法保障我們的自由民主,恰恰相反的是,劉曉波先生當初對馬先生有過期待,但現今看起來完全都是落空的盼望,這篇文章由劉曉波寫於2006年,當時背景是馬先生以國民黨主席之尊剛拜訪美國,在母校發表演講後不久,文章題目是:「馬英九的民主牌有遠見」,2006年5月15日劉曉波寫於北京家中(《爭鳴》2006年6月號),引用自大紀元網站,連結為:http://www.epochtimes.com/b5/6/6/15/n1351787.htm

研究生特別節錄裡面重要的幾段

1、中共的對台政策是四管齊下:經貿收買、統戰攻勢、國際圍堵和武力恫嚇。在這四大招數中,武力恫嚇和國際圍堵最令台灣人反感。但就現實效果而言,「反分裂法」和近八百枚導彈的武力恫嚇聽上去很嚇人,但在我看來大都是「稻草人」,也就僅止於恫嚇而已。中共最高決策層知道,當下中國的主要危機,不在外部而在內部,穩定第一的既定方針,自然也包括國際環境的穩定,決不允許外部因素變成引發內部爆炸的導火索。

2、好在,馬英九雖然認同「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但他並沒有陶醉在「高規格」氛圍中,而是清醒地意識到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仍然懷有至深的「台灣悲情」:中共圍堵導致了台灣的「國際孤兒」狀態,如果中共仍然不改變圍堵策略,那麼台灣人的「孤兒悲情」只能愈演愈烈,台灣民意也就會離大陸越來越遠。所以,他在儘量向美國展示了善意、能力和魅力的同時,也對中共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強硬態度。換言之,馬英九也決不會用矮化台灣的主權地位來討好中共。  3月20日,馬英九在紐約演講中提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一個國家不需要獨立兩次」。他還呼籲兩岸應該首先就撤除導彈、建立軍事互信和簽署和平協議展開談判。

3、事實上,這麼多年的經驗證明,無論兩岸的未來關係如何定位,但人間正道只有一途:從大陸的角度講,中共政權首先要進行內部的民主化政治改革,這不僅是說服台灣民意的最好方式,也是在國際上贏得道義優勢的惟一方式。中共政權只有讓台灣看到大陸進行政治改革的誠意和行動,兩岸的真正談判才有可能的開始。從台灣的角度講,再也沒有比台灣對大陸打民主牌更光明正大的了。只有一個自由民主的大陸才會給兩岸關係帶來一種真正的安全感,也才會平息流行於西方的「中國威脅論」。而大陸一天不自由、不民主,兩岸關係就一天沒有這種安全感,國際主流社會對中國的擔心就一天不會消失。


4、在台灣的政治人物中,馬英九的反共立場最清晰、也最始終如一。他具有強烈的「六四情結」,數年來一直堅持出席台灣紀念六四集會,也多次公開表示:六四問題不解決,兩岸不可能有政治談判。此次訪美,他還表示,假如中共開黨禁,國民黨將去大陸發展。他在3月27日接受自由亞洲台採訪時說:關心民主,就是關心我們自己的未來。

5、試想,如果馬英九在2008年如願當選,當選後,他仍然一如既往地出席六四週年祭,那才是對北京政權的最大考驗。因為,無論是國際還是國內,北京高調反台獨可謂「名正言順」,但如果北京高調反對作為台灣總統的馬英九祭奠六四亡靈,那就將陷於三重困境:有違於美國對兩岸互動的期待,有違於大陸的民心所向,也只能把台灣的主流民意推得更遠。

可憐的劉曉波先生,一定不知道在他被羈押這半年,馬先生不再堅定反共、也不用總統身分紀念六四,對於中國四管齊下:經貿收買、統戰攻勢、國際圍堵和武力恫嚇,馬先生不斷向中國靠攏傾斜,劉曉波寫道:馬英九也決不會用矮化台灣的主權地位來討好中共。但事實剛好相反,馬先生不斷用出賣台灣主權換取各種國際曝光,並且主動矮化台灣主權。當年馬先生呼籲兩岸應該首先就撤除導彈、建立軍事互信和簽署和平協議展開談判,但現在馬先生喊外交休兵、更在國防上完全拱手讓人。馬先生也沒有堅持台灣的民主牌,他沒有堅持讓中共政權讓台灣看到大陸進行政治改革的誠意和行動,也沒有對中國打台灣的自由民主牌,馬先生更不會主張:只有一個自由民主的大陸才會給兩岸關係帶來一種真正的安全感,也才會平息流行於西方的「中國威脅論」。

劉曉波最後所說馬先生當選後如果堅持出席六四週年祭,那才是對北京政權的最大考驗。因為,無論是國際還是國內,北京高調反台獨可謂「名正言順」,但如果北京高調反對作為台灣總統的馬英九祭奠六四亡靈,那就將陷於三重困境:有違於美國對兩岸互動的期待,有違於大陸的民心所向,也只能把台灣的主流民意推得更遠。

研究生嗟嘆,劉曉波先生對於中共及兩岸有深入的洞悉及見解,更是真知灼見的有良心知識份子,所以讓我們聲援劉曉波先生,希望中國早日釋放他,我私人更希望美國或馬先生介入營救,因為劉曉波先生對於台灣及中國會有極重要的貢獻,他唯一的錯誤就是,錯認馬先生竟然完全不是他選前所預期的樣子,而這一點劉曉波先生也無須痛苦,因為不只劉曉波,台灣眾多人民幾百萬群眾都在政治上、主權上、經濟上嚐到前所未見的苦果,但台灣人民至少甚幸!目前還可保有短暫的自由民主、人身自由無須恐懼;劉曉波先生對於馬先生的誤判,恐怕也是當初始料未及、後悔不已吧!但台灣人民也為這個認知錯誤付出付出極大代價、並且被嚴厲懲罰中!

延伸閱讀:

請支持挽救中國的民主人士:劉曉波、胡佳、還有師濤等人!

◎拙作2008年12月撰寫,題目「台灣與中國最大的差別-人權」,連結為: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18.html

◎拙作2007年11月撰寫,題目「告訴雅虎google等大網站-盡力拯救師濤並保障網友隱私」,連結為: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eiria/3/1298222990/20071107230302/

匿名 提到...

Good point!

匿名 提到...

希望台湾人民珍惜自己的人权,如果为了某些经济利益放弃自己做人的权利,就会像大陆人(大部分)可悲的生活着。更可悲的是大陆的年轻人肯本不知道人权是什麽。因为不曾拥有。共党算是成功地愚弄了两代人。

匿名 提到...

我是大陆人

台湾同胞要支持马总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