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有品運動-有品救台灣!有品反攻大陸!

圖片是中國的情侶裝!引用自網路圖片

看到這個我就一陣狂笑!教育部推有品運動,並推出有品大使,怎沒有馬先生!他最有品他最夠格擔任有品大使,詳情請見聯合報連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3448&f_ART_ID=199734

教育部宣布今年將撥十二億經費推動「台灣有品運動」;並在調查全國四千多所學校後,選出「尊重生命、孝親尊長、負責盡責、誠實信用、團隊合作」,作為最優先推動的五項品德核心價值。

套一句馬先生前陣子所說:「不統,不是排除統一這個選項」。那「有品,不是排除有夠沒品這個選項」!最近許多台灣軍事國安的事件,大家應該要嚴肅看待,見微知著,以下幾件事很值得我們關注:

一、新加坡星光部隊到中國受訓: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和新加坡兩國部隊正在進行一項「安保聯合訓練」,演訓內容假想國際恐怖組織發動核生化襲擊。新加坡和中共的交流是否影響到台星之間的軍事合作?學者專家認為,新加坡的外交政策彈性很大,雖然中共企圖拉攏,不過新加坡應該會有自己的盤算。

二、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之弟到中國擔任客座教授:

蘋果日報報導,蘇起之弟、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蘇永欽今年2月起到中國大陸浙江大學擔任客座教授。蘇起負責國家最高安全事務,更是馬英九極重要的幕僚,先前其太太陳月卿到中國宣傳新書時,馬先生就說下不為例。但現在蘇永欽到浙江大學擔任客座教授,這完全是把國家安全拋在腦後,結果總統府說兄弟非直系親屬,各自過生活,不必無限上綱。真是有趣,好吧!就下下不為例!蘇起一定不會跟弟弟討論國家機密大事的!當年民進黨政府有國安會研究員的先生到中國經商,最後被立委罵到請辭迴避,現在標準為何呢?現在總統府說兄弟非直系親屬,那夫妻更非直系親屬!馬先生幹嘛上次說「下不為例」!這次卻又可以了?!好難猜喔!

三、空軍想購買第三代戰機:

媒體報導國軍的第三代戰機已經完成設計,雖然漢翔方面出面否認,但是軍事專家認為,如果要嘗試自行研發設計第三代戰機,多方接觸國外資訊與技術是有必要的。不過也傳出,空軍部分官員認為自力設計製造可能流於不切實際,畢竟國軍需求量有限,第三代戰機所需要的科技也超越國內現有的能力,依照空軍現有的企圖心和資源,已經缺乏當年自立開發經國號的條件。對於空軍屬意的美製F-35戰機,軍事專家鄭繼文認為,F-35擁有的雷達匿蹤技術和短場起降性能,確實符合國軍的需求。鄭繼文分析,F-35在國際市場有至少3000架的潛在市場,不管是單價、後勤補給成本、備份零件的獲得,都比其他機種具備更多競爭優勢。不過我方爭取新戰機卻牽涉到美中台的三方關係。兩岸關係的未來是更緊繃,或是更加和解,都是美方在決策時必須考慮的。

台灣在馬先生帶領下,完全不用擔心國安,看起來國安國防都不斷撤守,我想應該馬先生胸有成竹,老早有眾多劇本可以對付中國!不過研究生有個更好建議,根據報導英國專業的詹氏週刊披露,引用自Nownews網站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09/06/14/91-2464547.htm

2009年6月8日,中國自主研制的05號L15「獵鷹」高級教練機在江西省南昌市青雲譜機場首飛成功,這架飛機幾個月後將參加杜拜航展,邁出進軍國際軍機市場的第一步。

報導說,中國航空工業已基本形成了從多用途殲擊機到大型攻擊機,從初中級教練機到多用途高級教練機,覆蓋高中低檔的配系合理的航空裝備體系。「飛豹」殲擊轟炸機是目前國際市場上為數不多的重型攻擊機,而「獵鷹」高級教練機也將推向世界。國內分析人士認為,除了型號範圍較廣泛,擁有價格優勢外,優異性能也成為中國戰機受到青睞的原因。

研究生建議,馬先生、吳伯公、連爺爺等都與中國關係良好,乾脆商量一下聯絡一下胡錦濤,台灣可以買多一點中國戰機,請中國算便宜一點,半買半相送!以後維修也便宜,更可以知道中國戰機性能如何,一舉數得!妳說我天方夜譚,可是這麼多國安荒謬事件又是怎樣一回事呢?我看只有「有品運動」推行成功,有品才能救台灣呀!有品也才能行遍天下、有品才能反攻大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