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另類兩岸軍事互信?我看乾脆請解放軍來防守台灣!

圖片是馬先生參加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引用自中評網,連結為: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8/7/9/6/100879616.html?coluid=4&kindid=19&docid=100879616&mdate=0206201333

六月到了,研究生前面已經說過,往後不再針對馬政府施政進行批判,一方面因為我講了也沒有用,顯然大多數人又不在意,那也不用我在這邊狂吠!另一方面既然是民主選擇,我又一向標榜民主,那就讓馬團隊好好做完任期吧!但我會繼續找出不合理的部分,針對個別個案的邏輯提出批評,以下就是國防部最近幾個很荒謬的邏輯有問題的地方:

引用自中國時報,標題「正副元首缺席 漢光兵推照打」,連結: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20815+112009060100382,00.html

國軍「漢光二十五號」電腦兵棋推演今起(六月一日)一連五天在國軍衡山指揮所展開,不過由於恰巧總統馬英九出訪,副總統蕭萬長住院,這也是國軍漢光兵推首次於總統不在國內的真實情況下開打。但據了解,兵推想定並未納入總統出訪劇本,推演仍以純軍事的台海防衛戰為攻防重點。

我是不知道元首出國、副元首生病住院,這場演習有何意義?好,如果你硬要說戰爭隨時會發生,不能預設元首在不在,好,我接受,那應該往後演習都隨時抽檢,臨時來個演習,驗證國軍戰力,不需要事先通知!倒是研究生覺得「正副元首不在」這個科目以前不存在機率,現在「疑似」有綠卡的元首在任,國軍的確要安排多演習幾次元首不在,沒有三軍統帥時要怎樣作戰!因為這情況很真實,我們的確可能會面臨元首疑似擁有綠卡是外國人,可能會落跑的情況,那時候沒有三軍統帥,國軍還是得作戰!的確應該演練一下!

另外這則更令人噴飯、匪夷所思了! 引用自中國時報,標題:「兩岸退役將領球敘為軍事互信鋪路」,連結為: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50617+112009060100427,00.html

由大陸黃埔軍校同學會主辦的首屆兩岸退役將領高爾夫球賽日前在廈門隆重落幕。據了解,類似球賽三年前即已舉辦,因雙方保持低調而從未主動曝光,隨著「海峽論壇」的圓滿結束,大陸《新華社》等中央媒體昨主動發布消息,似乎在為兩岸探討建立軍事互信營造良好氣氛。《新華社》昨稱,由大陸黃埔軍校同學會主辦的高爾夫球賽,時間從五月廿六日至廿九日,兩岸近四十位退役將領匯聚廈門。大陸一位退役將領說,能在「海峽論壇」結束後舉辦這次球敘活動,時機非常好,對促進兩岸交流的全面展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積極意義。

我知道很多黃埔老前輩都是同學,但兩岸現在還是處於軍事對峙狀態,退役的高階將領對於國軍機密一定知悉甚多,對於國軍部署、戰略思考等都曾經有所涉獵,更可能當年是指揮者、制定者或者是執行者,現在一窩峰退役將領跑到中國去「聯誼」,酒酣耳熱之際恐怕台灣國防就全部瓦解了!更遑論這些老將領全部都還領著國防部終身俸祿,結果跑去中國球敘!這樣的國防漏洞旺旺質報還稱為「另類的軍事互信」??我看乾脆直接讓這些退役將領去解放軍服役算了,讓他們去指揮登陸進攻台灣先頭部隊,這樣會不會「更軍事互信」一些?!

或者更乾脆國軍聘請退役解放軍將領來台灣指導我們怎樣防範飛彈攻擊、教導如何防禦解放軍攻台?台灣退役將領既然絡繹不絕於兩岸,乾脆辦個定期兩岸軍事交流會議,公開討論一下雙方的攻擊防禦策略、軍隊部署、戰略思想,還有各種武器部署等等,有機會也安排雙方戰鬥機駕駛、戰車駕駛等,彼此交換武器互相熟悉一下對方的武器使用,甚至也可以安排雙方部隊互訪,國軍到中國實地看看飛彈怎樣對準台灣!解放軍到台灣看看哪邊海灘比較好登陸、哪邊營區虛實如何,也不用像日前還要安排中國觀光客闖進營區偷拍照,弄得大家都麻煩!或者乾脆台灣開放讓解放軍來防守、駐守台灣算了,既然要開放陸資、勞工,就全盤規劃一下,解決台灣人民兵役問題,讓解放軍接防台灣,這樣直接「軍事互信」了!何必辛苦還要為「兩岸軍事互信」鋪路呢??或者直接安排台灣馬先生到北京中南海辦公算了,台灣內閣團隊也搬到北京上班,馬先生辦公室就安排在胡錦濤隔壁,大家隨時可以討論兩岸事務,多有效率、多互信呀!也不會造成軍事誤解,演變成兩岸軍事衝突,你想出兵就過來隔壁辦公室敲門通知一下,我想要演習也走過去打聲招呼,有沒有很「軍事互信」??

這樣看了下巴掉下來的事情,竟然活生生在眼前上演,至於日前公佈經濟部委託調查,現在顯然消費券政策效益不如先前預期,詳情請參見「暗藍惡夜裡的新綠芽」部落格,連結為:http://ashinakhan2.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31.html,結果消費券出現的替代效果,已在原先的預估中,但官員預估只會有二十至三十%的替代率,沒有想到實際的替代效果這麼嚴重,恐怕會超過六成。看起來就是完全沒有達到預期要擴張消費的效果,花了納稅人八九百億元的消費券政策,結果換來對經濟沒有啥效果!只是一場替代消費的空歡喜!這有人有講過要負責,真是慘喔!到底要怎樣負責?基於信仰我都不敢講下去了!更歡樂在這邊呢:經建會主委陳添枝今天表示,消費券對全年經濟成長率挹注,「跟我們預期效果沒有相差很多」!

哈哈,我笑了!應該是知道沒有效果,所以跟預期效果沒有相差很多吧!對了,提醒大家一下,主計處公布初步統計今年(2009)第一季經濟負成長百分之十點二四,我知道,我會遵守承諾不批判馬團隊施政,我相信再忍一下,台灣經濟就會變好的!交通部官員真是歡樂,大家連假塞車,官員說「塞車其實也很幸福」,對呀!其實他沒講錯,塞車很幸福,所以我把榴蓮塞在你屁眼應該也很幸福吧!馬先生被巧克力塞滿應該也很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