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中共飛彈我不怕!因為總統他姓馬-馬仔好神+媒體造神運動!

很不想寫這篇文章的,因為一寫就被知道年齡了!國小時候我們用的是這種課本、國立編譯館統一版本(想看內容可以點進去就會放大):


這兩篇都是偉大的先總統 蔣公(你看,我有空一格表示尊敬!)相關的故事,一篇是說他小時候看魚向上游讓他以後成為偉人,一篇是說他在日本讀軍校時,抵抗日本教官的偉大國族情操,在在顯示先總統 蔣公(我還是記得空一格),日後成為偉人的必然!所以他就成為民族救星、燈塔、長城等等不一而足的東西,成為中華民國的無敵鐵金剛,他東征、北伐、抗戰、剿匪,帶領全國軍民同胞歷經種種艱辛,復興了台灣基地,成為反共的堡壘!天呀,我好像在寫國小的作文,我竟然都還寫得出來,就知道以前一黨獨裁恐怖的思想控制力量!因此先總統 蔣公(好吧,無三不成禮,我最後一次空一格)逝世當天雷電交加、風雲變色、河山悲慟,世界痛失偉人,但最後真正對風雨飄搖的台灣影響也不過就是少了一個人,以及動用國家資源蓋的紀念獨裁者的中正紀念堂!

最近媒體開始出現了一股將馬總統造神到極致的風潮,我們的記者都是傻子嗎?或者是我們媒體的主管們都是愛拍馬屁的人嗎?馬總統勝選後開始歌功頌德,我舉幾個例子如下:

◎馬總統文采令人驚艷:報導說馬總統當年跟沈君山互相贈詩,文采令人驚艷,其回贈沈君山詩如下:「我陪你匆匆的來,又送你匆匆的走,廟堂十月,身朝言野,何嘗有意覓封侯,揮揮衣袖,甩甩頭,倜儻如昔,瀟灑依舊,只憾鈴聲漸遠,空留去思滿樓。」我看完的確是驚艷!因為要是我一定不敢寫出來,不是寫不出來,而是這種小兒科東西我不敢寫出來!不要說我忌妒人家英俊,就醜化人家文采,去看看我的新聞台創作吧: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eiria,而像我這樣的小角色在網路浩瀚世界中如同恆河沙數,高學歷的記者們、還有受過專業新聞訓練的編輯們,各位真的分不出一首詩的好壞嗎?先撇開個人愛惡不提,看看蔣介石在1925年2月東征戰勝陳炯明時他寫了一首《常平站吟一絕》:「親率三千子弟兵,鴟梟未靖此東征。艱難革命成孤憤,揮劍長空涕淚橫!」至少這種水準才能說文采令人驚艷!聽說馬總統還寫武俠小說喔,希望他趕快上任出版幾本來看看,我想大概會贏過金庸、古龍等前輩,寫出中華武林轟動萬教的絕世武俠小說!

◎馬夫人平易近人:我又想起以前國小課本:蔣經國先生穿著樸素夾克,有許多民間友人,他一點官架子都沒有,吃住都與一般老百姓沒有不同。他親切地問候平民,親民樸實的作風,讓他走遍橫貫公路及台灣各地,擁有許多平凡的台灣民間友人!看吧,只要直接把蔣經國改成馬夫人,不就是以前國小歌功頌德文章又一篇!馬夫人笑容可掬啦、鞠躬90度超有誠意,樸實作風全身配件加起來只有幾千元,同時她展現新時代女性自主、自己上班的能力,不依附先生的富貴,深居簡出操持家務,真是一個樸實無華的第一夫人,同時平常到麵包店都只買白吐司,用度簡約節省,夠了吧,下一段是不是總統夫人要帶我們反攻大陸,解救大陸貧苦同胞,終結共黨殘暴統治,天呀!不過就是一個人的生活,何需要拍馬屁到這種地步呢?

◎馬千金才華洋溢:舉凡英文、音樂、繪畫樣樣都行,從小到大兩人都功課優異、品行兼優,同時展露音樂及繪畫才華,以下這張是從東森新聞報轉載過來,各位鄉親沒看錯,這就是馬千金的曠世巨作!
從小馬家賀卡都是兩位千金手繪,這幅畫真是令人拍案叫絕,也許是我沒有藝術涵養,但繪畫藝術我真的不懂,我想可能如同梵谷生前未受賞識一樣,大家看馬千金的繪畫才華現在被記者們挖掘出來,這幅畫無疑展露出我們總統千金秀外慧中、端莊賢淑(不曉得她們倆會不會刺繡?)的才華,我看了這幅畫之後只有一個感想,以後請馬總統不要平白浪費兩位千金的才華,每年三節親自畫卡片寄去給美國、日本及中共領導人,讓她們知道如果不好好合作,我們就會繼續寄這種卡片給他們,相信他們一定俯首稱臣!台灣國際地位一定迅速提昇,最好每年都請兩位千金畫卡片寄給各國元首及國會,看看誰敢跟我們斷交?另外我要趕快去拍賣市場蒐集兩位千金畫作,看來是現代藝術的奇葩,以後國庫沒錢的話,我們派兩位千金揮毫幾幅畫拿去佳士得拍賣一下,就可以籌錢拼台灣經濟囉!

對了我最後忘了提馬家還有一隻神奇的小狗,馬小九近日也開始暴紅,原本浪跡街頭的小狗現在成為舉國注目的焦點,我期盼,也衷心盼望記者先生小姐們,趕快找出馬小九神奇的力量,因為你們不知道馬小九不是普通的狗,牠是馬總統的愛犬,過往一陣子馬小九都不見蹤影,就是在接受職前特訓。從此馬小九上通天文下通地理,最近足不出戶是在跟馬總統討論內閣人事,而馬小九長年受到馬總統正義及正氣感染,智商蒸蒸日上,其靈犬能力也不可小覷!牠可以聞出貪官污吏,上除貪官、下斬國民黨不肖黨工!牠靈巧身影可以嗅出違法行為,揪出政府中的貪官污吏,可謂第一家庭中「御前第一神犬」!馬小九將鏟奸除惡,踢爆所有不法情事,成為名符其實的「狗官」,喔,不是啦,是正義凜然、媲美宋朝包青天的「狗頭鍘」!壞人聞風喪膽,歹徒看到馬小九就屁滾尿流、腿軟全身軟!自動手到擒來,我們可以考慮讓馬小九擔任調查局長,專司調查人員忠誠及違法事證,成為政府第一「狗仔隊」,誰能與之匹敵?!特奏請馬總統冊封馬小九為「殿前都檢點指揮使校尉第一神犬」,同時頒受一等大綬寶鼎勳章,頂黃馬褂三品犬王、上書房行走,表揚馬小九護國有功,護主救駕殷切之心!

什麼?!你覺得我寫這些虎濫!?不好意思,媒體每天都在報導,其虎濫程度絕對不會比我遜色!馬總統就是神呀,還有什麼不可能的呀?!我在等中共飛彈發射後,馬總統只要召來天兵天將,飛彈就全部會自動轉彎哩咧!中共更需要注意的是,馬家還有4個姊妹:馬以南、馬乃西、馬冰如及馬莉君,我建議政府做一組馬仔好神公仔,在全省超商鋪貨熱賣後,讓台灣每個角落都有馬仔好神公仔後,以後中共就不敢打台灣,要讓中國知道台灣和西藏是不一樣的!西藏達賴喇嘛再怎樣厲害終究只是個傳達神旨意的轉世靈童,而我們台灣,可是有正港王牌天神一位,還有馬家好神一家神仙咧,有種中共來打打看!延伸閱讀:以下皆引用自引用自東森網路新聞

◎英文呱呱叫,馬家女兒多才多藝,音樂、繪畫樣樣行:http://www.ettoday.com/2008/03/26/301-2251028.htm

◎馬家賀年卡-馬唯中、馬元中包辦:http://www.ettoday.com/2008/03/29/301-2252758.htm

◎詩贈好友沈君山,新總統文采令人驚艷:http://www.ettoday.com/2008/03/29/545-2252749.htm

阿咩 提到...

沙發耶XD
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每一句都說到我心坎裡~

test 提到...

對厚~~~
最近7-11也要推出好神公仔了~~
建議可推出馬家好神公仔啊~~~
一定熱賣!

MT 提到...

造神運動是可悲的媒體現象,充分反應出媒體欠缺獨立思考的人才與團隊,也是台灣政治人物長期希望被神格與偉大化的風氣因襲。政治要革新,不是選一個形象清新的人就好,而是被選出的人自己要能夠體認,改革要從自我的心態,而不是只有針對外在的環境。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有意思
你用心良苦

其實剛誰當選無關,我到是覺得這些媒體
病的不輕,是急於表態免得被清算嗎?

匿名 提到...

馬小九的照片有誤

註明一下比較好^^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阿咩及DEAN
多謝你們贊同這樣的提議,我也覺得超商賣新總統公仔好神,一定會大賺錢

To命定的台獨份子

基本上我不相信擁有權力的人會自我改革,所以媒體要扮演監督的一環,但現在媒體已經嚴重失衡,所以網路媒體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