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給馬總統的錚言--你的新老闆給你的工作指示

良藥苦口、忠言逆耳,但選舉完畢,先恭喜馬先生你通過台灣全體新老闆同意成為台灣總統,但在你接任新工作之前該說的事情還是要跟你說,身為眾多新老闆一份子的我個人提出以下幾點拋磚引玉,如果你準備新工作有問題,網路這邊彙集許多中產階級、年輕朋友,你可以多來逛逛網路,如果可以應該找我們這些新老闆個別談談,有必要你也可以主動跟我聯繫,我願意提供很多建議。以下是我期盼你5月20日新工作前要準備的幾件事,如太過直率,請你要有包容力及抗壓性,因為這份新工作不好幹!!記得5月20日當天準時到總統府報到 !在此先恭喜你!

以下幾件事你要特別注意!

◎請當台灣的總統:就因為當然是選台灣總統,那就拜託你的女兒、親戚等等,趕快放棄美國國籍,回台灣貢獻力量吧。我喜歡你帥氣的海軍制服,請勇敢悍衛台灣權益,因為你是台灣總統,是這塊土地台灣人一票票送你進總統府的!你要為台灣全體人民爭權利,勇敢跟中共對抗,帶領台灣未來4年走出國際,希望你要一起照顧幾百萬投給對手的人民,請堅定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也約束你的屬下及親朋好友,不要再猶豫不定,當美國人的爸爸,請跟我喊一次:我是台灣總統,我是台灣人的總統,我是台灣人選出的正港總統。

◎向中國要和平:請兌現你選前承諾,引進中國資源、觀光客,活絡台灣經濟,但不要隨便讓中國黑心商品進入台灣,不要讓中國勞工衝擊台灣勞工,不要因為開放讓台灣承受損失,這是你身為台灣總統應當要做的事情。請兌現你的選前承諾,和中國簽署和平協定,請讓中國撤除武力威脅、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不要讓台灣未來4年又暴露在中國武力威脅下、戰戰兢兢。請你用你的國際觀及優異的留學背景,讓台灣走到國際組織,台灣命運要由台灣人自己決定,不是讓中國替我們決定!請用你的智慧帶領台灣在面臨中國這個強敵時,勇敢展現台灣人的勇氣及保障台灣的全部權益!

◎堅定台灣民主:我注意到你領了公投票,不管公投是否過關,請你在任期內堅定維護台灣民主制度,讓台灣繼續成為自由的堡壘。告訴全世界,台灣堅定民主自由的制度,我們要讓國際知道,台灣是自由的盟友,請你要讓每一個重大議案都能夠讓台灣人行使表決權利,並且也兌現你的承諾,帶我們重返聯合國以及更多國際組織,讓台灣走出去。同時也掃除過往凱子外交的窘境,我們需要有尊嚴、以自由民主為前提的外交政策,請努力做到讓台灣有更多參與國際社會的機會。最後請將調查局、國安局這種極權時代的機關,好好用法律規範好,不要隨便侵犯人民權利,不要讓情治機關成為你個人的鷹爪,請好好貫徹台灣的民主自由,不要讓對岸中國有機可乘。這是我對你最不放心的部分,但因為你已經當選,我就期待你提出清楚的說明。

◎清廉吏治、掃除黑金:你擔任法務部長時曾有許多壯舉,請你硬起來,首先呈報公告自己所有的財產,依照法律將家人的財產信託。同時請先約束你全部的部屬及政務官,讓他們都廉能勤政、不貪污不枉法,違反者你會率先開鍘、毫不留情。利用掌握多數國會的力量制定各種陽光配套法案,讓政府的施政及各種預算能夠透明執行,同時請你宣誓:未來4年不會再像你取代的政府一樣貪污、空轉沒有效能,請拿出決定讓我們看到你清廉吏治的決心及方法。

◎選賢與能、任用年輕人:當年你年輕時也因為蔣經國拔擢賞識今日終於成為總統,請不要再任用國民黨過往一些爛人,請展現你的魄力讓我耳目一新!選舉結束不要用封官晉爵、封賞權貴的心態讓許多過往黨國時代的既得利益者,又成為新任的竊國者。國民黨內有許多爛人,請你不要再因為勝選分封諸侯,你的勝選不是國民黨那些樁腳或黨工機器給你的,也不是你黨內那些狐群狗黨給你的,你的總統是台灣人民給你的!至少有眾多像我這樣優秀的年輕人,請你多看看外面世界,拔擢國家未來的人才,建立優秀的文官體制,以及培養台灣政府更多的人才。請兌現你任用人才不分藍綠的諾言,對方陣營如有優秀適當的人才,或者有許多年輕人未經歷政治歷練,但你可以大膽起用,讓台灣政壇呈現一股清新力量!我們厭倦了藍綠對抗,不要再訴求悲情,請給我們一個年輕有活力、有效率肯做事的政府及耳目一新的執政團隊。台灣已經落後8年那就趕快給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機會,多為國舉才不自私地培養國家未來人才!

◎對抗貪腐、徹查不法:過往許多爛攤子如陳由豪、王又曾債留台灣的可惡行徑,還有許多官員勾結、貪官污吏,請展現你的決心保證會徹查這些案件,同時絕對會將這些人繩之以法,決不寬待!同時為了弭平各項對立,請不要再刻意挑起不同陣營的對抗,請專心對付政府部門中的各種貪污、以及各種不法行政。我期待你可以將過往許多不法,以及諸如尹清楓命案這種膠著案件繼續展開調查,務必讓各種弊案水落石出,而不是讓冤屈繼續延宕4年。請用你的決心告訴我,證明給我看,你不會像以前的政府一樣,你會揪出過往所有的權貴不法,你會繼續看緊人民的荷包。掃除貪腐這一塊不要再動不動抬出過去的政府怎樣,我們比他好多少,請拿出決心,我們要的是最高標準,請你務必努力將貪腐集團全部掃除。

◎落實民生、注重貧富不均:台灣的經濟情況誠如你講的,你會有許多好的方案來振興,因此請迅速落實,但請不要讓有錢人更有錢,我們這些平民更平凡!不要再圖利財團,我國中畢業來到台北打拼已經10幾年,台北市的高房價讓我連個小窩都不可得!你有承諾要改善這種情況,我就等著看你的政策如何?要活絡台灣經濟也請多端出牛肉,不要流於空談,開放加入一中市場也請保住台灣權益,國民黨有優秀的經濟人才,請努力先兌現你選前承諾,趕快振興台灣經濟、讓我可以買得起房子。但拼經濟不要讓有錢人越來越有錢,請你要注意貧富不均惡化的情況。同時也請多支持年輕人創業,創意產業會決定台灣未來的經濟,請你提出完整規劃,並且速度要快,不要又拼經濟拼到你家裡或身邊人的家裡去。

◎改革國民黨:你當選了並不是因為國民黨有多好!事實上國民黨很爛,所以8年前被人民唾棄,才有第一次政黨輪替。人民又給了你一次機會,請你把國民黨好好改造一番!國民黨的缺陷及需要如何改進,就不需要我在這裡贅述,請展現真心改革的決心,不要讓這個百年政黨成為台灣阻礙進步的力量!這樣孫中山會從墳墓爬出來找你算帳!國民黨的爛帳一堆,請你務必要進行整治革新,以免又讓這個未經改革的爛黨左右你執政、並且成為改革國政的阻力!我誠心希望看到你提出國民黨的各種革新措施,並且請交代清楚過去龐大黨產的處理過程,這也是我很有疑慮的地方!國民黨曾經握有龐大資源,現在不能因為你又執政,反而停下改革腳步。相反地你要加速帶領國民黨改革,拋掉過去包袱,給我們一個全新的國民黨,請先從你身邊的國民黨一堆爛人爛事情開始吧!黨產記得給全民一個清楚的交代! 尤其別讓國民黨成為少數世襲政治世家及權貴把持的政黨!切記切記

◎多認錯少辯解、真心和解:我對你過往留美時期是否曾為威權政府擔任工作非常在意,但人民已經選擇你為總統,因此有誠意的話就一次講清楚,真誠道歉就是。你現在的總統是過往許多民主先烈用生命、青春、及各種犧牲換來的,你要真心道歉並且捍衛這個可貴的價值。228、還有白色恐怖,你的政黨犯下許多過錯,不要說不干你事,誠心向受害者道歉,不要再後知後覺,每次都是你部屬犯錯後,你才出來說你不知情。我們給你的總統大位可經不起這種折騰!如果不幸犯錯,就趕快認錯,並且尋求彌補,也要為過去的過錯誠心道歉,讓台灣這半世紀多以來的悲情趕快終結。帶領台灣真心和解,忘掉過去走向未來。

最後再一次提醒你,全民才是你的老闆,請約束你的家人及部屬,請趕快放棄外國國籍,趕快就戰鬥位置,皮繃緊點,趕快為台灣福利加油,我會尊稱你為馬總統,因為這個民主制度選出你,我就會遵守這個可貴的價值。但你任重道遠,更需要有更多更高標準的檢驗,請別忘記每4年,我們都會投票檢驗你及你的政黨;這4年中我們也會努力盯著你,請好好加油。別忘記你投入政治的初心,如果你迷惑、如果你需要諮詢,你可以來找我,我會跟你講更多!並且時時提醒你!

一個平民百姓(你的老闆)給你的祝福及最新留言

ps其實我覺得你真的應該跟我們多聊聊,這樣你的新工作才會做得更好更快上手!

匿名 提到...

希望馬總統可以照合約努力工作做滿四年,不要中途跳槽變成"馬特首"了 XD

匿名 提到...

版主太天真了。以馬英九及中國國民黨選前的表現,你認為他們會如你的意,痛改前非嗎?早一點睏較有眠。請看我的貼文---http://funp.com/t136667

匿名 提到...

版主說的很對
台灣人民一起檢驗我們選出來的總統吧!

匿名 提到...

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kuoronny-angerimas/
新文章有國民黨的選民結構分享,請各位台灣派的朋友,不吝指正,謝謝!!!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TK
多謝迴響,有空小弟再過去拜讀大作,請多交流一起為台灣努力奮鬥喔

多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