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如果可以當神,誰要當鬼!


圖片為憲兵特勤隊,表演空手碎大石(軍聞社記者王智平),引用自軍聞社網站,連結為:http://mna.gpwb.gov.tw/mnanew/internet/NewsDetail.aspx?GUID=36771

「好啊,去跟法官說,看他讓不讓你作好人?」 「那就是叫我死!」 「對不起,我是警察。」

請大家支持愛詩網的創作部落格大賽,有空捧個人氣吧,可加入會員每篇文章只能推薦一次!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31091/showBlog.html


很多無聊的長輩一直在批判這一代的年輕人,包括先前洪蘭教授批評台大學生上課睡覺、吃雞腿;最近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又公開指出台大學生吃飽等死,只自私顧自己前途!

另外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關注到,台灣的生育率已經低到成為全世界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很妙的是,明明就一邊呼籲大家增產報國,照理說每個小孩、年輕人都是台灣的寶貝!怎麼一天到晚有人就是看這些寶貝不慣,常要用長輩口吻來教訓這些稀有的寶貝呢?

其實說到台灣的教育問題,還有種種對於年輕人的失望,我倒是要幫年輕人講幾句話,只要看看以下你就知道為何台灣年輕人會學壞,台灣年輕人寧可吃飽等死、寧可自私顧自己前途!

1、 陳凱倫兒子就讀高中加入黑幫經營簽賭、討債為主,知情人士透露,陳銳平均每周收入至少四萬元到七萬元,「讀高中就搭包月的計程車一萬五千元上學兼討債」,估計陳銳從簽賭站簽賭業績分紅、抽佣,平均每周收入至少四萬元到七萬元。

而台中縣范姓男子因為欠下600萬元債務,並撫育2名幼子,所以以打一次50元代價,在逢甲夜市當起人肉沙包,如果打一次50元,他必須不吃不喝被打12萬次才能還清欠債,更遑論撫養小孩的錢!

請容我在提醒各位,我們豬頭政府爲大學生端出的「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薪資就讓全台灣的職場新鮮人一舉淪落到22,000元。

2、 君不見媒體大舉追逐名人、富人,我們看到首富及富翁們可以合法避稅、有錢人可以擁有土地豪宅,坐擁不動產增值的機會,有錢人可以欠稅負債不用還錢,眾多政治選舉連候選人當選人都已經形成「世襲」!誰當桃園縣長?誰當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有錢人家透過結交權貴,透過送錢疏通,把經商勢力又更擴張,形成不公平的競爭,但這些有錢人甚至不用被判刑,只要找人頭頂罪、或是繳交罰款就可以了事,整個社會都是有錢人最大,媒體都報導有錢人的風光,沒人關注默默為社會付出的平凡小人物。

以上這兩點你就知道,為何年輕學子要去加入幫派,如果不是因為我太老,我都想加入幫派發展呢!我不知道有啥有訝異的?!台灣就是嫌貧愛富、台灣就是有錢就好,台灣就是短視近利,笑貧不笑娼,從上到下,從媒體到富豪到平民,我們誰不是幫兇呢?我們誰不是這個共犯結構的一員呢?我們要批判這些年輕學生混吃等死、自私自利,難道這些大教授就沒有責任嗎?!整個台灣變成只管要錢,不管價值觀,難道很訝異嗎?年輕人加入幫派,簽賭賣毒品、討債賺輕鬆錢,因為辛苦賺錢一個月2萬多難以糊口,很奇怪嗎?

是我們共同造成這個結果,不是嗎?你看退役的憲兵高官轉到保全公司工作,還能打電話調動國軍最精銳的憲兵「夜鷹」特勤隊,找來兩名現役士官長「兼差」當保全,一天2,500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