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再硬坳,民主自由可貴就在於監督政府



圖片是雪梨港灣俯瞰

終於王八蛋政府,準備修改王八蛋浪費人民納稅錢的「地制法」內容,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緊急出來滅火,推出了修正版,在第五十八條鄉鎮市長轉任區長的部分,訂定所謂的負面排除條款,凡涉案起訴通緝及兩屆任滿,通通不得轉任,這些缺額,新任市長具有人事任命權。目前108位鄉鎮市長,符合資格的一共52位。

第五十八條之一修正內容部份,也初步決定回復行政院版本,即「區政諮詢委員為無給職,開會時得支出席費及交通費」,意即鄉鎮市代表轉任區諮委一個月四萬五千元研究費取消,只能支領出席費以及交通費。金溥聰表示,「(延任)採取排除法,決定回歸到行政院版本,就是只支交通費和出席費。達成共識後,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趕緊到立法院向王金平說明,禮數十分周到。

媽的既然現在修正,那就表示一開始的內容就是錯誤、就是王八蛋、就是綁樁、就是浪費人民納稅錢,現在修正我鼓勵這種勇氣,但是應該要認錯,以後不要再做出這種誤國誤民的事情。當初就應該思考周密,不要隨便做這種綁樁,圖利基層樁腳的決策,現在知道錯了,也很好,那就趕快修正,不要恥於認錯,對的事情堅持改革、但錯誤也要趕快修正。

金溥聰還硬凹,「我們絕對不是因為民進黨所施加污名化壓力,做的改革,我們從第一天開始,我就跟各位講過,政治是需要妥協,我們是按照我們自己的步驟,一步一步在走,我們一定要讓黨內各種聲音都先出來。」這種阿Q式引蛇出動、學當年毛澤東百花齊放是嗎?改革當然需要,政治也需要妥協,但有些事情很明顯有對錯是非,何必在這邊硬坳?!錯了就認錯,繼續往前改革就好,人民會給你掌聲的,怕就怕錯了死不認錯,還以為自己很委屈,在野黨、人民都對不起妳,這是不對的心態,人民才是頭家。

對照昨天GOOGLE發表要退出中國,從此打開不再審核內容的決策,我個人給予高度肯定,這家公司當年被我嘲笑,因為我很不屑她們講一套做一套的標準,當年google可以拒絕美國政府要求交出其擁有的網友搜尋資料,這是一種捍衛網友隱私的勇敢行為,但這個以「Do not evil」信念成為世界著名的網路公司的偉大企業,卻在進軍中國大陸時,為了生意配合中國政府,做出「自我審查」的可笑行為,經過審查的Google網站,在中國網友搜索關鍵詞及網站時,會將某些關鍵字詞及網站阻擋無法看見。比如在大陸的google鍵入「天安門事變」、「法輪功」、「西藏」、「台獨」等敏感性字眼,都會連到某些指定的網頁,並且隱藏許多網頁。針對這個雙重標準的偽善行為,我先前是很不屑的。

但現在google也看清了,就算你說她們是因為中國生意挫敗退出,是因為以退為進逼中國政府讓步表態,但至少這樣說出來的勇氣,還是值得嘉許的!我們可以看看中國政府怎樣回應:

面對國內網友的反對聲浪、美國政府的聲明,以及Google發法律顧問公開在媒體上的公開宣言,中共國務院新聞辦主任王晨14日下午堅定回應表示「端正輿論,政府和網路媒體責無旁貸。」也就是說,中共政府網路監控的立場將不會有任何鬆動。

對照台灣政府走錯一步遭致媒體人民圍剿,最後不得不從善如流,國民黨也必須修正地制法,這是面對強大的民意以及開放自由的社會,只要越透明越民主,越開放越自由,執政者就必須面臨民意監督,必須接受國會監督,國會議員就必須接受選民檢驗。但對照專制極權的中國,一付我就是要管你,「端正輿論,政府和網路媒體責無旁貸。」的嘴臉真是令人不敢領教。

妳發現民主和極權最大的差別了嗎?熟劣熟優?還需要辯論嗎?妳想要哪一種生活?

請大家支持愛詩網的創作部落格大賽,有空捧個人氣吧!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31091/showBlo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