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中國道歉要幹嘛?台灣官員現在也不用道歉了,下台吧!

圖片是劉院長,圖片引用自聯合新聞網,連結為:http://gb.udn.com/gb/udn.com/NEWS/NATIONAL/NAT1/4524476.shtml

日本因為大阪加工米的三笠食品公司,將從中國進口的工業用米,以食用米大量轉售,造成日本社會不安,日本農林水產大臣太田誠一已經引咎辭職。太田日前曾經在電視上指出,有問題的中國進口米用來製作燒酒,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但因為引發社會攻擊,因此農林水產大臣引咎辭職,而農林水產事務次官白須敏朗也提出辭呈。這就是日本先進國家政務官的風範!

而在台灣引發眾多危害的中國三鹿集團奶粉毒奶粉事件,在媒體曝光後,沒有看到台灣有任何官員,或者相關衛生署、陸委會等主管機關的政務官作出反應,反而是中國製造毒奶粉的三鹿集團,在河北省政府召開記者會,由新任石家莊三鹿集團公司董事長張振嶺,代表公司向此次三鹿牌嬰幼兒配方奶粉,造成台灣消費者的傷害及損失表示歉意,但未提及賠償問題。雖然陸委會發表聲明,呼籲大陸主管機關、相關部門應立即查明真相,給兩岸人民清楚的交代,同時懲罰枉顧食品安全衛生的廠商,並要求道歉及賠償。但是我們沒看到台灣政府有官員為這件事情道歉,或者出來負責!處罰也只處罰基層的公務員,根本就是敷衍了事!

不過也不用驚訝,毒奶粉畢竟沒有害死人,只是吃了拉肚子,但辛樂克颱風斷橋、土石流造成一堆人民傷亡後,政府也沒有人必須要負責,或者有政府官員出來道個歉!中國三鹿集團至少出來道歉了,造成的損失無法彌補,但至少他們道歉了!但不管怎樣災難、怎樣糟糕的經濟、怎樣胡搞瞎搞的政策,怎樣亂七八糟的內閣,反正這些人就是「好官自我為之」,不管怎樣都是阿扁的錯。經濟不好是阿扁八年執政留下窟窿太大;政見無法兌現,阿扁留下的爛攤子太大;橋封橋不確實斷了,就跟你說這橋不是這一兩天不好的,言下之意就是也是以前的人留下的爛攤子。

如果一切都要怪罪於過去執政者留下的「爛攤子」,那我們幹嘛要政黨輪替呢?政黨輪替的意義就是提出新的方案,用新的團隊、新的想法、新的方法來解決過去執政不好的地方。就因為過去執政者不好,人民才用選票換掉過去的執政者。選贏的人只會一直喊都是過去做太爛,都是以前執政者的錯,那我們也不用選你啦?!既然你也沒辦法,也做不到,那可以麻煩一下,把當初那個爛攤子還給人民吧!請原封不動把520那時候的爛攤子還給大家吧!至少那個「爛攤子」比現在的台灣情況好太多了!

最後研究生很不解一件事,根據報導馬先生不管風災、繼續對劉內閣有信心,繼續當他的宅男外,他還是不斷接受國外媒體訪問,以下引述自中時電子報報導,這是他接受「康得納斯旅遊人」雜誌副總編輯艾略特時發表的內容,他說他的兩岸政策是「不統、不獨、不武」,促使中國民主化最好的方式是增進兩岸的交流。

報導引述馬總統指出:「我希望當創造和平的人,共產黨和國民黨自建黨以來就爭鬥至今,雙方都付出重大的代價。我認為現在已到了該呼籲停止這些歷史仇恨的新時代。年輕人對於雙方的敵意不感興趣,實在沒有必要繼續這些他們甚至不了解的敵意。」艾略特認為,馬總統向北京表示善意,然而包括國民黨主席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及開放大陸觀光客到台灣參訪,這些和解仍有其高風險。她指出,如果馬總統對中國顯得太過軟弱,卻未能獲得讓步以為回報,他可能失去選民的支持,尤其是佔台灣人口百分之八十五、和中國大陸間情感關聯淡薄的本土台灣人。

馬總統在專訪中表示,他對於中國民主化發展持樂觀的看法。他說:「如果中國的經濟及教育持續發展,將逐漸產生中產階級,他們會期待能參與公共政策的決策,這樣就會逐漸發展成公民社會。這是民主的基礎,我從不懷疑這種現象會在中國大陸出現。」「台灣被譽為亞洲及世界的民主燈塔。即使如此,中國大陸的民主化自有其動力,無需台灣鼓動。最好的方式是增進兩岸的交流。目前雙方已有經濟上的往來,未來應更擴大到文化及教育的層面。」 馬總統強調,他相信在世代交替之間會產生動能。他指出「如果兩岸的年輕人能成為朋友,發生戰爭的機率將會大為減低。」


研究生不懂的是,既然馬先生這一大段專訪講的頭頭是道,我個人也覺得很有道理,那你幹嘛拼命現在急著往中國靠,就好好堅守台灣民主,讓台灣繼續成為亞洲及民主的燈塔,然後我們應該堅持台灣的價值,將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傳遞給中國,讓中國逐漸產生的中產階級,可以像馬先生講的參與公共政策的決策,這樣中國就逐漸成為公民社會,走向民主自由,不要成為窮兵黷武的獨裁國家。那請問馬先生幹嘛一直急著把台灣送給中國呢?

而大家要清楚知道,台灣就是中國最好的指標,我們不需要一直往中國靠!台灣要堅定民主自由的道路,請馬先生不要隨便把台灣賣掉,因為台灣一直往民主自由發展,成為中國的模範,才是世界最大的價值,也是台灣最大的幸福!

時間快要到了,你們死都不道歉,也不用了,遲來的道歉根本就沒誠意,現在,趕快下台吧!還給我們比現在至少還好一點的爛攤子,如果這樣無能的話,也無力改善更好的環境,那就下台吧!立院新會期也開始了,為民喉舌的立委們,請好好監督一下政務官吧,監督一下政府,不要辜負人民的托付呀!

匿名 提到...

現在台上的那些人,大家都在比「誰最不要臉」!今天我看到人事局長講話,還以為他是在傳教呢!!真是令人不可思議!!!
他的言下之意,好像他們都是「神」,我們都是「惡魔」。說真的,我覺得應該要多積點功德的是他們,或者說,在叫別人做功德前,是不是自己也有這樣做?還是說他們都太不要臉了,所以老說些不要臉的話??

匿名 提到...

請有點耐心,八年的洞需要一些時間來彌補。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ellowjia
就真的一堆無能的人+白痴+不會做事的官員+自以為是的高官,台灣的人民真是可憐,大家要自求多福,下臺吧!多謝你回應囉

匿名 提到...

50年的洞,8年怎麼補得完?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鄉民

多謝回應不管怎樣趕快把洞補起來,才是最重要的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