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雖然跌破6300!但我還是要給馬先生加油!

圖片是台灣股市跌破6300點紀錄,引用自雅虎奇摩網站http://tw.stock.yahoo.com/s/tse.php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今天2008年9月5日,台股一開盤跌破6300點,我寫這篇文章不是要挖苦馬先生(請尊重其自由意志,不要稱他為總統!),雖然我以前很會諷刺他,但我必須要說,這就是民主自由社會的選擇,當我們選民做出選擇,大家都要一起承擔選擇的後果,我雖然沒有投票選他,但因為我們遵守民主的價值及自由的選擇,我們願意用票選這樣的遊戲規則,讓馬先生當上台灣總統!台灣經濟不好大家都會遭殃,並不會因為你沒有選給他,你就不會損失!同樣地陳前總統不守法把錢匯往海外,蒙受損失的都是全民,不會因為你不支持他,就不會損失納稅的錢!而中共的飛彈如果打台灣,飛彈也不會分辨你是不是支持台獨,武器是不長眼的,並不會因為你很愛中國就不會受到傷害。

所以現在經濟已經如此爛,大家是否應該平靜下來想想?!大家必須一起承擔領導者決策的好處或損失!520馬先生就任以來把經濟發展重心全部賭在中國觀光客來台,但現在他已經知道,因為全球經濟不好,就算中國觀光客來台很多,一樣救不了台灣經濟。我不曉得現在很多看好馬先生經濟政策的學者專家,現在都躲哪裡去了!基本上馬先生當初所喊的633政策,在經濟上比較傾向於把整體經濟包含:廠商投資、整體經濟環境、還有經濟的毛病解決後,他認為自然政府稅收會增加、只要大環境變好自然就業、人民所得會提高。這樣的思維邏輯就是很典型的大政府作為思想(我不是經濟學專家,如果講錯歡迎批評指教!),他認為只要政府介入用凱因斯學派擴大支出,自然可以用乘數效應,擴張整體的經濟成長,只要廠商經濟變好,自然會帶動整體經濟環境變好,人民生活就會好!但這樣的思維邏輯卻忘記了台灣長久以來,經濟在上一波電子業的成長高峰後,台灣產業其實並不是沒機會發展,但卻缺乏整體的經濟方向規劃,比如南韓用力發展媒體產業,現在網路及電影等內容產業擁有豐碩成果,就是南韓當初整體規劃的成果!因此把經濟爛全推給前任陳水扁執政8年並不厚道!

馬先生如果真有本事,憑藉其國民黨優異的財經內閣,應該要擘畫出全面性的經濟策略,就像他們一直掛在嘴邊所講當年蔣經國、孫運璿、李國鼎這批人所做的規劃一樣,當年他們的高瞻遠矚讓台灣享受了一波大躍進的經濟成長,我們的上一代享受到豐碩的經濟成長結果。有了台灣的股市萬點榮景以及房地產的高峰!所以雖然挖苦歸挖苦,我還是誠心祝福馬先生的團隊,要趕快找出方向,同時跟全體民眾溝通,將這個正確的經濟方向施展開,讓台灣經濟慢慢好起來,我不會夢幻地希望台灣經濟會有大補丸,可以快速繁榮發展,但我很清楚知道,一個明確正確的發展方向要先確立出來,後續的配套及政策才能端出牛肉,身為選民的我們也要知道,經濟政策會影響每個人,不管你是否投票給他,所以我們都有權要求並且呼籲馬先生給一個好的方向。而選民也要清楚知道經濟是一個選擇的問題(trade off),你不可能要經濟發展卻不要貧富差距,也不可能要求資源要用在A處、又同時要用去B處,大家必須頭腦清楚,執政團隊也要誠實告訴民眾,後續要怎樣走,哪些資源會用在哪邊?哪群人會有好處?但哪群人會被剝奪資源?要讓大財團得到好處?還是要照顧弱勢?執政者不能再打模糊帳!你不能用一套說法包裝,先騙取了選票,後面卻又做一套不是你當初講的內涵,這樣難怪大家會拼命罵、拼命挖苦,同時也製造不同陣營的對立與猜疑,台灣政治的黑暗與狡詐,其實政治人物要負最多的責任!

最後我衷心祝福馬先生,我也祈禱他可以頭腦清楚帶大家走出經濟困局,這是真摯的懇求,因為我強調:經濟不好不管藍綠、統一或台獨,都會蒙受害處!所以我們希望執政者拿出最好的方案,不要辜負選民的託付與期待!而台灣派朋友我們頭腦也要清楚,我個人是不希望咒罵,因為經濟不好我們一樣不好過,所以我真心期盼馬先生把經濟搞好!這才是理性的人!所以我在此給馬先生加油,但他務必要拿出最高水準表現給我們看!

也希望上天眷顧台灣,台灣經濟早日發展!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匿名 提到...

im your favorite reader here!

匿名 提到...

想當中肯!
不過有些事情得衡量一個人的能力。

在我能力範圍之太外的事情,
就算人家再怎麼勉強我、鼓勵我,
雖然我已經很盡力、很用心,
也是未必能達到人家對我的期待...

術業有專攻,
我是一個慢跑高手,
要我慢跑時面帶微笑、外加揮揮手,
這我沒問題!

但要我處理市政、國政,
對不起!我無能!

匿名 提到...

已經沒力挖苦他了!因為台灣被他搞成這樣,受害的還是我們!!!雖然我沒有玩股票,可是看到股票跌成這樣,再加上馬先生竟然對外國媒體說台灣是個『地區』,我真的是心灰意冷到極點!!!還有,他的臉皮真的厚到子彈都打不過去,我看應該是銅牆鐵壁吧!!!做到2016年這種事竟然可以說的那麼篤定,台灣的臉真的要被他丟光了!!他到底憑哪一點可以這麼說???我真的快氣死了!!!!

匿名 提到...

說的很好

小馬如果經濟搞差,受害者是不分藍綠,
所以,即使站在台灣派的立場,為了這塊土地,我也期望小馬能趕快振作起來,但我現在擔心,他認為有阿扁當擋箭牌,所以現在開始擺爛都無所謂~

匿名 提到...

中肯中肯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stock market prices

真是不好意思,多謝你回應,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囉

謝謝有點慢回應不好意思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客觀觀客

你講的很有道理,不過他已經當選,我認為為了台灣好就給他多一點時間改善吧,他有很多財經人才和內閣,也不能只靠他一個,我們就再給一點時間吧

多謝回應中秋佳節愉快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ellowjia

老實說有一度我真的也不想寫了,對於國家主權被矮化更是難過,不過那就是我們需要必須再寫下去的理由不是嗎?一起加油吧,我們要多提醒自己,台灣獨立之路很遙遠

多謝回應中秋佳節愉快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PILA
政府不好一定全民遭殃,所以期盼馬先生繼續努力,我不希望他一直用阿扁當擋箭牌,讓司法去偵查吧,好好做事才是重要的

多謝回應秋節餘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