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現在終於知道藍綠貪腐全都要辦!紅花總要綠葉瓣!

圖片是施明德在總統府,引用自聯合新聞網,連結為: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4509669.shtml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先節錄這篇聯合新聞網的報導: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4509669.shtml

施明德出發前發表簡短聲明,通篇以馬先生稱呼馬總統,他批評馬先生只隔空回應,流露出權力的傲慢。看到國民黨重掌政權的狀況,讓人感受到不論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已是20世紀的政黨,兩黨的理想與目標,能完成的已經完成,不能完成永遠不能完成。他呼籲台灣的有志之士,要為台灣創造新的台灣夢,創造反貪腐有希望的政黨來引領台灣,已經不能再寄望20世紀的政黨。施明德說,兩年前人民必須站出來,是因當時的行政、立法、司法幾乎全面崩潰瓦解,人民的怒吼使得扁家緊張,急著把錢移往國外才因而漏了餡,人民已很清楚扁氏一族的貪腐。但令人驚訝的是,不只政府外的政客、學者、牧師為扁護航,政府內部竟出現調查局長、陳水扁八年任用的特務,為扁的貪腐多所配合。他強調,貪腐不只扁一族,藍綠政客的貪腐應賅一併處理,掌權者的決心、魄力、膽識跟智慧,是引領台灣能否邁向反貪腐最重要的因素。

兩年前的倒扁紅潮因為要扳倒貪腐的阿扁家族,紅衫軍用兩個多月群聚展現人民的力量,但現在馬先生執政當頭,他卻一直二線總統到底,躲起來完全不管事!施明德講的對:「反貪腐最重要的便是掌權者是否有決心、魄力、膽識跟智慧。」現在執政當局也掌握過半國會,卻遲遲不通過陽光法案,而對於前任總統的海外匯款以及各種洗錢疑雲,不走司法管道,卻只會放任一堆立委、民嘴不斷爆料,不把證據實際拿出來,好好偵辦一場有格調的「反貪腐」戰爭!馬先生在害怕什麼?施明德不是洪水猛獸,他只是一個平民,號召反貪腐的一個民意領袖,為何不敢見面聊聊呢?一直喊要偵辦、要用最高標準嚴懲貪官,那就趕快通過立法,讓司法放手去追查吧!

施明德也認為:不論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已是20世紀的政黨,兩黨的理想與目標,能完成的已經完成,不能完成永遠不能完成。這也是一針見血的評論,我想馬先生最大的問題就是,他根本沒有反貪腐、查辦貪腐真正當作一回事,我是這樣看的,因為國民黨的貪腐問題同樣是一團糟!以此為權力基礎的馬先生,除非真心要與這樣的政權與利益團體切割,並且真正要帶領台灣走向更高遠的理想,否則汲汲營營只想連任的馬先生,一樣要被國民黨的權力結構、地方黨部組織、鄉鎮民代及黑金勢力等等綁架,永遠不能跳脫這樣的循環!只要馬先生一直想著下一任總統大位,我們可以想見,要有一個真正乖乖模範生,願意投入自己、願意不顧自己政治前途、願意真心為台灣未來著想的領袖,應該是緣木求魚的夢想。

施明德恐怕又要失望了!這是他身為歷史定位的命定悲劇!他未曾高居廟堂之上,權力從未降臨他身上,所以他只能從最高道德面發動倒扁,然後現在又只能用道德訴求,同樣去要求擁有權力的馬先生改革,但可悲的是他沒有看清國民黨的本質,只能徒呼負負,繼續用群眾路線來要求執政當局!馬先生可以拒絕接見施明德,也可以繼續對阿扁家族案件胡亂瞎搞,但對於人民最後的要求卻不能眼睜睜不看,希望馬先生要展現誠意,用最高標準要求所有官員,阿扁個案只是一時的案件,真要反貪腐要永遠追求,不能放鬆鬆懈!

如果有需要請紅衫軍再來一次吧!這一次我們一樣要用人民力量提醒執政者,紅衫軍也要綠葉陪襯,就讓大家一起真心反貪腐吧!馬先生不要再躲囉,出來面對吧!用力偵查阿扁案件,也不分顏色把藍綠貪腐都好好辦一辦吧!唯有讓人民力量展現,才能讓馬先生不再有機會流露權力的傲慢!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匿名 提到...

如果施先生能成功再次號召群眾,
迫使馬先生和執政黨改革,
他在台灣史上就會真的流芳百世了!

這是我的小小看法,
在您這篇文章,
我看到了曙光。

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阿扁的貪腐, 如果馬總統真的無力處理, 那台灣真的沒有希望了. 像葉盛茂這樣的貪官, 我們卻還要每月支付他9萬元的退休俸.阿扁更不用說, 每月仍有20,30萬入袋, 試問烈日之下叫人們如何度日, 我們又為什麼要把我們辛辛苦苦賺得錢繳稅交給國庫, 讓這些不知民間疾苦的官員去揮霍. 倡議全民罷稅!!

匿名 提到...

CEPA要簽了耶 , 台灣馬上要變成地區了
貓熊要來了 , 是用國內增與 , 不是用國家租借耶
國家公園變成台灣地區國家公園了
中國人可以考國家考試了
馬先生正在用最快的速度把台灣送出去 , 讓台灣人措手不及。到這樣的地步 , 怎麼沒看到在野黨發起群眾的力量 ? 台灣公民力量還沒有強到可以自動聚集 , 還是得有人呼聲而起啊 ! 大家都在等遊行 , 大家都忍不住啦 !!
經濟差還可以拼回來 , 錢沒了還可以回賺回來 , 國家沒了就怎麼也拿不回來了!
台灣完蛋啦....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客觀觀客
我也希望馬先生可以真心改革,施先聲堅守反貪腐,也希望她們看到這篇文章呀
多謝回應

匿名 提到...

第一:施明德憑什麼可以大剌剌的從"區長府正前方"進入,而不被憲兵驅離?

第二:施明德憑什麼可以再"區長府正前方開說明會"而不被驅離?

第三:為什麼施明德走到"區長府門口"憲兵還得跟他敬禮?

第四:小百姓要陳情就被驅哩,施明德可以大剌剌進出?

第五:施明德要離開時,座車憑什麼大剌剌的再"區長府正前方停車"讓施明德上車?

第六:施明德這些行為,沒有特權存在?

雖然他提出的反貪公約,我很贊成!
但是他的這些行為,還是讓我覺得他跟陳水扁,阿久等人一般,沒有差別!
更不用提他當初紅杉軍霸占道路不走的事情!!

匿名 提到...

確實是牆頭草、打秋風一族呢!
在媒體面前念個兩句台詞
就想再出來騙點錢花花
年輕時的志氣都在牢房裡蒸發光了吧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鄉民

不管怎樣我還是認定施先生為台灣民主做出的貢獻,他很偉大,在那黑暗的時代他不畏懼死亡的往前衝,我對他還是有崇高的敬意

多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