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台灣人民自救動宣言」44週年-台灣人民現在真的要自救呀

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起草人,彭明敏、謝聰敏、魏廷朝師生三人,合成照片由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提供,引用自自由新聞網,連結為: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aug/8/today-p7.htm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中秋節當你烤肉,與家人團聚之時,年輕的你一定要知道以下這件事情:

1964年的九月二十日中秋節晚上,彭明敏、謝聰敏、魏廷朝師生三人被密報,在下榻旅館被警總逮捕,他們原本印刷好打算散發出去的一萬份「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也被扣押,後來有一百多份宣言不見,其中有一份輾轉流到日本,當時在日本從事獨立運動的黃昭堂、許世楷將其更名為「台灣獨立宣言」刊登在「台灣青年」雜誌上,在美國的羅福全則印了四千份在美國散發,在美、加等地台灣留學生宣言翻譯成中、英文版本,並募款在紐約時報上刊登這篇宣言。

遺憾的是44年前這份宣言所追求的三大目標,竟然現在台灣還在努力中:

1確立反攻大陸不可能,推翻蔣政權:現在馬先生卻帶領台灣要直接投奔大陸!而蔣黨國威權統治還是假借國民黨之名,統治著台灣,繼續矇騙愚弄人民。
2、重新制定憲法,保障基本人權:一直掌握國會多數的國民黨,連人民最基本的公投都要阻擋,更遑論修憲保障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及確立台灣獨立的精神!而台灣基本人權雖然比以前進步,可是言論自由、還有媒體壟斷還是很嚴重!
3、以自由世界的一份子,重新加入聯合國與所有愛好和平的國家建立邦交:馬先生倡議「外交休兵」,但中國現在不斷稱呼台灣為「中國台北」,軟弱的馬政府也照單全收!CEPA這種「國內」更緊密經濟的安排也準備簽,為了兩隻貓熊也可以自我矮化成為中國地方政府。更不用講加入聯合國,與其他國家建立邦交了。

而當年彭明敏、謝聰敏、魏廷朝師生三人在宣言中所提的八點原則,現在看起來你也一樣會認為台灣現在與44年前沒有太大進步!每一原則下方不同顏色文字,是研究生眉批,顯現現在政府不但沒有進步、甚至還倒退回更差的水準!

(一) 遵循民主常軌,由普選產生國家元首。他不是被萬人崇拜的偶像,也不是無所不能的領袖。更沒有不容批評的教條。他只是受國會監督與控制,熱心為民眾服務的公僕。
馬先生根本就是萬人崇拜的偶像,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他的錯,國會一黨獨大,根本沒有監督可言。

(二) 保障集會、結社和發表的自由,使反對黨獲得合法的地位,實行政黨政治。
各種人民基本自由卻因為政府不斷向中國傾斜,可能有消失的趨勢!政黨政治也不用期待,因為擁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還是掌握最多政治資源!

(三) 消滅特權,革除貪污,整肅政風,改善軍公教人員的待遇。
特權權貴子弟照樣橫行、貪污沒有更好,反貪腐現任領袖不願意面對,司法標準遇到馬先生特別費就雙重標準,政風沒有更好!

(四) 樹立健全的文官制度,實行科學管理,提高行政的效能,確立廉潔公正的政治。
爆料政治是現在政府最常用的方案!文官為了求官保官位只會講出「買股票自己要研究」這樣的冷血話語!蹣頇龐大的國民黨體系依舊操縱政府,舊式官僚遇到事情只會面面相覷,不敢作出正確決策!沒有長期規劃的施政理念,只會急就章到處亂開藥方,號稱財經內閣只會讓經濟更糟糕!

(五) 保障司法獨立,廢除侵犯人權的法規,嚴禁非法的逮捕,審訊與刑罰。
司法雙重標準,各種名嘴爆料辦案,一點都沒有人權概念,媒體到處亂爆、政府不尊重司法,只會針對特定政治立場到處亂辦案!不用講非法逮捕、審訊,根本就是操縱御用媒體直接攻擊政敵,讓政敵死無葬身之地!

(六) 廢止特務制度,依民主國家常軌,規定警察的地位和職務,並樹立人民的守法精神。
特務調查國安系統,還是沒有愛國概念,只會淪為特定領袖的個人逞私慾的工具!或成為排除異己、羅織罪名的鷹犬!

(七) 確保人民對國內外通信、遷徙與旅行的自由,維護開放的社會。
社會越來越封閉,政治向中國傾斜,各種自由可能會消失!

(八) 以自衛為原則,裁減軍隊,並保障退伍軍人的地位和生活。在經濟方面,由於國防負擔大減,我們可以根據長遠的目標和計劃,充分利用人力物力,加速經濟的成長。我們將以民主方式分配經濟權利,廢除個人和階級經濟特權,保障機會均等。我們將建立直接稅制,加強累進所得稅與遺產稅,消除貧富懸殊的現象。我們計劃擴大國家的生產力,消滅失業,普遍提高國民生活水準,使人類的尊嚴和個人的自由具有實質意義。我們將改造農村傳統的生產的生產力式與維護溫飽的觀念,建設科學化、機械化、現代化的農村社會。過去蔣政權盲目投資、無理干涉企業,以低工資支持資本家、以肥料換穀辦法剝削農民、以消費稅和戶稅增加一般大眾負擔所造成的各種問題,我們將予以徹底解決。
這一段最令人感慨!台灣完全自廢武功,軍購不買、飛彈縮短射程,無視中國數千枚飛彈對準台灣事實,硬是撤除武備諂媚中國!稅制獨厚富豪,社會貧富差距月來越嚴重,經濟衰退沒有起色、失業率不斷攀升、中小企業景氣蕭條!各種稅制改革只會讓富人越富、劫貧濟富。農民生活越發艱苦,農地炒作讓財團荷包賺的飽飽,憨厚種田人高唱「無米樂」!勞工朋友被剝削更嚴重、農民深受肥料漲價之苦,人民可以說是苦不堪言!

分析完以上內容,研究生不知道是要稱讚彭明敏、謝聰敏、魏廷朝師生三人當年的遠見,現在政府仍然沒有改善以上問題?還是我該覺得悲哀,台灣在國民黨重新執政下,竟然與44年前情況相若!研究生要沉痛滴地呼籲一句,44年前彭明敏、謝聰敏、魏廷朝師生三人不顧生命危險,勇敢寫出「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希望喚醒沉睡的台灣人民。而44週年後的同樣中秋月圓時節,台灣人民還不覺醒嗎?沒有人可以救我們!沒有誰可以救台灣!只有台灣人民自己可以救自己!

44年前台灣人民要自救,現在、此刻,台灣人民更要自救,大家醒醒吧!不然台灣會更危險呀!重新檢視過往的「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不管你支持誰、哪個政黨、哪個族群,身為台灣人民,勇敢地自己救自己吧!

延伸閱讀:
◎引用自HI-ON鯨魚網站、題目為「台灣自救宣言四十年演繹」、李心怡著,連結為: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54458

◎引用自台灣海外網,「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全文,彭明敏、謝聰敏、魏廷朝三人著,連結為:www.taiwanus.net/Ebooks/TasteOfFreedom/refe.htm

◎引用自由新聞網、標題「彭明敏三師生起草宣言」,連結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aug/8/today-p7.htm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James W. 提到...

就是有這樣崇高情操的老前輩,才有後來台灣人執政的機會,也就是有台灣人執政的機會,才會糟蹋前輩的熱情。台灣人要站起來,得深自檢討,善加規畫,詳加布署,否則 KMT 再爛,還是可以穩如泰山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James

老前輩值得敬佩,也豎立一個典範,台灣還是多需要很多人努力奮鬥,不需要比爛,我們自己要用最高標準努力奮鬥就是

多謝你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