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請「稅」我們更多!!曹董登個這樣的廣告吧!


圖片是曹興誠-曹董出庭時照片,取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main.html

我承認我故意用這樣的標題來吸引注意!但這是個關於社會公平正義的問題,值得選舉前來探討!這裡的請「稅」我們更多,當作動詞來看,是繳稅的意思,意思解讀應該是:請讓我們再多繳稅!英文叫做:Please Tax Us More!怎有人會發瘋了呢?一般講起繳稅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尤其在台灣,能夠合法避掉稅更是許多有錢人家想盡辦法研究的方法,怎有人還會要求政府對自己多課點稅、甚至要求自己多繳點稅呢?!

的確是有這樣的傻子!而且這種傻子還不少,每個來頭都不小,其中最有名一位還是投資高手!根據商業周刊第1042期報導:投資之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是目前全球僅次於比爾蓋茲的第二有錢人,他在今年10月30日接受美國NBC專訪時公開對政府嗆聲,但他不是嗆總統快活不下去,而是嗆政府稅制不公平,他甚至公開說:「我應該繳更多的稅」。根據他自己在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內部調查,Buffett自己2006年賺了4600萬美元稅率是17.7﹪(他聲稱沒有採用任何節稅、免稅方法,更沒有聘請會計師等),而公司女秘書去年收入6萬美元,稅率是30﹪、員工平均稅率則是32.9﹪。因此他甚至說連公司清潔工稅率都比他高!!

而且這還不是Buffett第一次提出稅制不公平,今年6月他在參加民主黨希拉蕊募款餐會時就和人打賭,只要證明美國任何一個有錢人稅率高於其屬下所得稅率,他就奉上一百萬元!而他針對稅制改革主要是共和黨的三大減稅政策:調降所得稅率(布希政府在2001年通過11年1兆3500億元的史上最大減稅,所得稅率最高從39.6﹪降到35﹪、最低從15﹪降到10﹪)、廢除遺產稅、私募與避險基金經理人酬勞收入的稅率太低。這是怎麼一回事?Buffett瘋了嗎?怎麼反對對自己有利的事情呢?

還不只他喔,2001年布希提出取消遺產稅之後,比爾蓋茲的父親、知名國際炒家索羅斯(George Soros)等富豪也都挑出來反對,因此在2003年2月11日,10個諾貝爾獎得主,以及上百位美國富豪聯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買下大篇幅廣告,他們反對取消遺產稅,這些富豪認為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稅制,雖然這些有錢人是取消遺產稅的最大受惠者,但他們竟然聯名花錢登了一篇標題為:Please Tax Us!的文章,就是我這篇文章標題:請「稅」我們更多!的由來。參與連署的人有:比爾蓋茲Bill Gates父子、巴菲特Warren Buffett、索羅斯George Soros、時代華納創辦人Ted Turner、Sun昇陽電腦創辦人之一的Bill Joy、前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前美國大通銀行總裁David Rockefeller Jr.等人。

巴菲特說:「這破壞美國立國基礎,就是憑個人能力而不是憑家世致富!!」而世界首富Bill Gates的爸爸William Gates說得更好:「取消遺產稅讓美國富翁的後代不勞而獲,讓有錢人永遠有錢、窮人永遠貧窮」,說真的我看不出這些有錢人有啥陰謀?!他們應當沒有集體中邪、也應該不會恰巧都是火星人,所以在我寫文章到熱淚盈眶時,突然想起以下兩群人:

◎富豪後代:最近因宏仁集團有點缺錢的王文洋先生、台灣首富遺產稅卻只繳了5億台幣左右的蔡萬霖先生,其兒子蔡宏圖、蔡鎮宇、蔡鎮球等都擁有驚人財富;連爺爺的後代:可愛的連豬公(對不起、打錯了應該是富比陶朱公的連勝文先生)與其妻子,也是知名有錢人後代的蔡依珊美女,還有許多台灣有錢人後代,都已經慢慢接班其集團重要位置,也坐擁驚人財富。

◎債留台灣但人溜掉的前富豪們:前鎮子很紅的王又曾、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準備落跑卻在基隆被抓的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還有東森力霸集團王令麟、還有他們全部被關在牢裡的幾兄弟,也是族繁不及備載………….

我眼淚已經流了好幾滴了,所以我真希望曹興誠董事長,曹董、還有最近嗆聲的張忠謀先生,大聲嗆一下吧:請「睡」我們更多、再多一點!不是拉,寫錯了,是:請跟我們「睡」更多!!哎喲,不對不對,不要學人家洗澡沒帶毛巾,光身體要人家小姐拿毛巾來!正確是:勇敢跟著我喊:請「稅」我們更多!趕快買下報紙大版面,買越多越好,多號召一些有錢人,我們台灣人輸人不輸陣,學學美國富豪串聯的盛況。這就是「愛台灣」啦!林貢對不對!(請自行配音:大量鳴氣笛聲音,叭、叭、叭、叭…………….)

至於你問我如果以後我變得很有錢,我會不會繳更稅,放心啦,我一定繳更多稅,這些王八政客的棺材都我來出錢,呸呸呸,不是拉!這輪不到我,因為很多人排隊等著捐!連抬棺材的人都已經排一長串了!那這樣好了,要暗殺這些王八政客的火箭筒、手榴彈、或是槍呀、子彈的裝備,就全部我來負責啦,先炸了總統府,再燒了立法院,你們說好不好呢??

延伸閱讀:
引自商業周刊1042期
標題:巴菲特:連清潔工稅率都比我高!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28754

標題:Warren Buffett:Please,Please Tax Us More
http://friendsofatr.blogspot.com/2007/07/warren-buffett-please-please-tax-us.html

引用自ABC’s Good Morning America的「Say Anything blog」
標題:Please Tax Us More!
http://sayanythingblog.com/entry/abcs_good_morning_america_please_tax_us_more/

標題:Please tax us, say (some) of America's richest這篇文章有以下網站可以看
http://www.buzzle.com/editorials/2-11-2003-35372.asp
http://www.guardian.co.uk/international/story/0,3604,893629,00.html

匿名 提到...

寫的好,不過錯字挺多的

美國之所以強大,也就是他們有這種
自省的能力

相反地,台灣的有錢人拼命逃漏稅
真是可恥到極點!!!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eremy Zhan 提到...

後面什麼火箭筒之類的文字
很容易遭到偵X隊的關心喔XD
,可以參考一下"真他媽的"這位兄台的經歷

thinkerCKD 提到...

誠如巴菲特所提「美國的立國基礎」,我們台灣有沒有類似這樣堅實的社會基礎?那基礎又是什麼?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Jeremy Zhan

那我們把偵**隊一起轟掉好了
反正他們只會抓善良市民
真正的壞蛋那些潛逃海外的王又曾等等
全部都抓不到
要抓我是很簡單啦
不過我們還是要鼓吹一下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thinkerCKD
其實台灣的立國基礎是有的
我記得我爺爺跟我說過
要誠誠實實作生意
堂堂正正做人
不要多拿人家一分
也不要佔人家一絲便宜
而我爺爺只不過是一個沒唸書的佃農罷了
我爺爺還說要盡其所能幫助社會上可憐的人
有多一碗飯就多施捨一碗飯
給您參考

thinkerCKD 提到...

那,還有多少人堅持這樣的價值觀?台灣有錢有權有勢的人,還有沒有這樣的信念?一般老百姓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