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獲得推推王賓果紅利的秘訣

憂鬱的星期一,工作上及考試令我心情厭煩,午休時間特地做了一件事,我到推推王針對部分文章,做了推文的動作,但這一次我是有策略的推文,所以到了晚上,我節錄2007/11/19晚間約9點50分左右我的推推王網頁畫面如下:

在本日最熱門第一頁:發現我推文的文章有8篇上了前10名,除了第8、9名之外,推文囊括了8名。


在本日最熱門第二頁:推文文章只上了3篇,分別居15、18、20名


在本日最熱門第三頁:推文文章只上了3篇,分別居21、22、28名


總計我今日(11/19星期一)之內推了22篇,前30名推了14篇,暫居第一名的「為什麼他交不到女友?」共有43人推文,我是第1個推文;暫居第二名的「現在誰決定了暢銷書榜」共有40人推文,我是第3個推文;暫居第三名的「炒新聞教室」共有37人推文,我是第4個推文;暫居第四名的「網上我最讚:Yahoo之全地球最人性化搜尋引擎.... 」共有33人推文,我是第7個推文(這樣得不到賓果紅利);暫居第五名的「吳淡如疑似抄襲事件之後──只能說無奈」共有32人推文,我是第2個推文。

根據FunP.com-開發者日誌所寫賓果紅利規則如下:
http://pushfun.blogspot.com/2007/10/funp.html

◎貼或推的文章,是某一天的前五名,且你是前五位推文的支持者,就可以得到紅利點數 100點 (貼文200點)。
◎慶祝 YouTube 台灣版上線,只要直接貼上你覺得最讚的 YouTube 或 I'm TV 影片連結,每日最受大家歡迎的前三名影片,將分別贈送 500、400、300 點的點數!
◎因應文章日益增多的困擾,將推文推到爆掉的上限再加 10 篇(以前一天只能推25篇),現在一天只要推在 35 篇以內,就不用擔心會爆掉的問題。

所以不知道聰明網友有發現了嗎?如果想快速累積賓果紅利積點,只要注意以下幾件事,就可以比較輕鬆推到前幾名的文章,拿到比較多的賓果紅利(但不保證一定有效喔!)。

1、推文時間要盡量在早上九點左右:如果能更早提早到8點多更好,那時候許多好文剛出現,推這時段的好文很容易中獎。但如果推凌晨好文,很容易因為文章被推到後面好幾頁,雖然文章出現比較早,但卻被忽略。

2、推文要盡量看一下貼文對象及推文對象:根據一段時間(約2週)觀察,許多會員推的文章,或是貼的文章都有比較高機率獲得賓果。或者是某幾個固定的blog文章也有比較高機率達到當天前幾名。至於是誰?就自己多花點時間觀察囉。

3、推文一定要盡量選推文數還小於五的文章:這就不用講了,因為這是規則之一。

4、推文盡量篩選標題:個人觀察標題決定了很大一部份推文前幾名的動向,尤其是近幾天相關熱門的議題,比如那陣子流行什麼話題,如果有看到好文,標題特殊明顯,內容又寫的不錯,就趕快推吧!而幾個長期熱門話題:比如說星光幫、笑話、或是相關的教學文章、或是實用的一些資訊,都比較容易成為本日最熱門文章,但文學、藝術等等反而比較難上榜。所以推文要觀察一下標題,以及細細看清楚文章內容。

希望這篇文章拋磚引玉,我相信有不少高手已經鑽研出推文決勝的關鍵秘訣,雖然不是賺大錢,但推推王的推文賓果十足是個心理學的最佳展現戰場,必須要衡量並且審度大眾的行為及想法,進而調整出自己的策略,(如果對賓果紅利沒興趣,就跳過文章吧!)基於好玩心態,所以寫下本文,這個很適合用類似賽局理論的想法來推演,更像每個人35票,選出最高票的前5名,只是說票選對象數量非常多,一天可能有幾百篇,所以高手一定歸納出經驗及法則,祝大家好運囉!

匿名 提到...

非常精闢的見解^^,預計競爭會愈來愈白熱化,此時要往籃海方向思考,提示『影片』。

安傑洛の隨筆塗鴉 提到...

研究的很詳細,擁有觀察、直覺及敏銳度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Joy& Angelo兩位高手

的確我有注意到兩位其實更是高手
尤其joy 提到往影音發展
小弟這部分由於技術限制
比較薄弱要多跟你學習
也請兩位多分享一些心得囉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表達的不清楚,以下出自funP開發者日記。
為了讓大家能越換越多獎項,玩 funP 玩的更開心,同時慶祝 YouTube 台灣版上線,支持「台灣,讚啦!」的理念,從今天晚上開始,只要直接貼上你覺得最讚的 YouTube 或 I'm TV 影片連結,每日最受大家歡迎的前三名影片,將分別贈送 500、400、300 點的點數,讓大家開心集點大 funP!

yueqing.c 提到...

一堆數字我頭都暈了@_@”
大大太強了,可以尊稱您一聲「funP達人」嗎
:D

匿名 提到...

what I was looking for,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