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讀經不夠看!吞經比較屌!





也不曉得是不是台灣經濟爛到一個地步?也許是股市大跌引起大家恐慌,這次總統大選似乎有人已經沒有招數了!沒辦法再打經濟牌,也無法太靠攏中國,最後只能彰顯古典道德,當我看到某陣營「讀經」振風氣的競選影片時,說真的還有點嚇到!可能是這4年來造神運動已經失效,病急亂投醫吧!

不多講點現實面怎樣拯救台灣經濟,也不想想怎樣規畫台灣未來,看起來應該也是無能,沒辦法挽救台灣頹勢,只好拍影片,講孔孟思想,要大家多讀「四書五經」,真的是這個人-This man才想得出這招!

這些人西裝革履,受過高等教育,從小生長在優渥的環境,以為大家都飽讀詩書、以為大家都出國深造拿美國綠卡,以為大家都在台北鬧區擁有房地產,以為大家都開名車跑車,都用LV、PRADA等,以為大家都有品味愛古典音樂,以為可以輕鬆說靠自己創業、堅持下午兩點下班陪家人。

但她們不知道的是,在台灣這塊可愛土地上,大多數平凡的人只是接受了一般教育,積欠了一筆學貸,全家人窩在都市邊緣的小公寓裡,孩子長大只能接受22k的工作,平凡地在隨時會倒閉資遣員工的小公司裡,恬靜平凡地生活著。假日去逛逛大賣場,偶爾去看看職棒、逛逛夜市,不多的積蓄買個普通車子,日子枯燥但平凡自得,存不了太多錢偶爾對中統一發票、或是中了幾千元樂透。

這其實是兩個陣營的世界,截然不同的思維和生活模式,當然絕對和出身有相關。我想著寶島台灣曾經是到處充滿機會、充滿人情味,互助共生的一個美好世界,但這些人,用自以為是的態度,用一種知識分子的傲慢,用一種自恃甚高、自以為統御世界、自己才是世界中心的角度,來看世界、評判世界。

讀經咧!?吞經比較爽啦,妳如果要自己看標題就胡思亂想,那是妳邪惡,我不喜歡讀經,我比較喜歡吞經,我要去看我的蒼井空、吉澤明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