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旺旺台灣!台灣旺旺!

太上忘情,其下不及,情之所鍾,正在我輩

人生如戲,在台灣雷霆萬鈞、張力萬分的矛盾,更是常常充斥生活週遭,心臟真的要夠強,不然就死定了!

有兩件事情放在一起看,格外有特殊涵義:

《富比士雜誌》亞洲版,近日甄選出亞洲年度最佳前五十大企業,該項評比已經進入第五屆。台灣方面今年有八家企業入選,中國大陸則有十五家企業入選,是亞洲地區表現最佳的二個區域;去年回台發行台灣存託憑證的旺旺中國控股,今年首度獲得入選亞洲五十最佳企業殊榮。

根據富比士雜誌報導,亞洲五十大最佳企業,係從九一○家亞洲上市公司挑選,這些企業營收與股票市值,均須達卅億美元以上,富比士依據過去五年獲利數字,再參考該公司明年的獲利展望,與公司管理階層的經營能力,選出較具潛力個股。

台灣今年有八家企業入選亞洲五十大,包括宏碁、鴻海、宏達電、矽品、康師傅、冠捷科技、旺旺中國、緯創,其中旺旺係首度入榜。

------------------------------我是分隔線---------------------------------------

「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二○○九年國家新聞自由度排名,台灣從去年的第卅六名大幅滑落為第五十九名,並直指執政黨試圖影響媒體。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公開否認,並且表示政府會向關心台灣媒體自由的國際組織說明。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Frontieres)」每年都會提出全球新聞自由度評鑑,針對每個國家的媒體處境及新聞控管提出分析。在今年的報告中,台灣的新聞自由度排名較前一年大幅落後,報告更直接指出「台灣新的執政黨試圖影響公私營媒體,而特定人士的支持者的暴力行徑更進一步侵害新聞自由」。

好玩的是:剛入榜亞洲50大的旺旺也剛入主中時,她們發了一則新聞:

編按:本文由《中評社》提供,內容不代表本報立場。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公布2009年全球新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自去年的36名跌至59名,今天成為綠營砲打馬政府的重要題材。但綠營心裡有數,會有這項排名,他們“居功厥偉”。根據報導,RSF說,原因是台灣執政黨企圖對媒體施壓,及去年11月江陳會場外衝突造成記者受傷,妨害媒體自由。

  而關鍵在於,公共電視基金會去年12月投書RSF,指稱國民黨對中央廣播電台及中央社施壓,要求改寫新聞,並指派政治立場相同者掌管公營媒體,不符合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法律精神。儘管馬英九曾致函RSF,否認上述指控;但顯然未被RSF接受。在台灣,以政府預算支持的公共電視台、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等向來隨政權轉移,進行高層異動。扁政府任內公視、中央社、央廣均由綠營人士主導,藍營縱有意見,也沒有去向RSF之類的組織投訴。去年政黨輪替後,部分綠營人士不願下來,四處控訴,鬧上RSF,結果被當成了判斷台灣新聞自由度落後的依據。

  馬政府執政後,因藍綠國會席次懸殊,包括扁案在內,“告洋狀”經常成為綠營整國民黨的手法,現在終於把“成果”端上桌。不過,論干預新聞自由,長期被綠媒稱為“馬統”、“馬區長”的馬英九比起揚言要要關掉TVBS的陳水扁,還差很多。

這篇報導真是爆笑,人家說你執政黨企圖對媒體施壓,妳卻來一篇:去年政黨輪替後,部分綠營人士不願下來,四處控訴,鬧上RSF,結果被當成了判斷台灣新聞自由度落後的依據。

我明明看到馬先生黨政合一,國民黨執政連國會都過半,是完全執政呀,這什麼理由呀?說什麼「扁政府任內公視、中央社、央廣均由綠營人士主導,藍營縱有意見,也沒有去向RSF之類的組織投訴。」,笑話,現在難道這些媒體的高層人士,就不是由執政黨主導嗎?騙三歲小孩喔?更好笑是還來個「編按:本文由《中評社》提供,內容不代表本報立場。」

哈哈!旺旺果然是好樣的!難怪會進入亞洲50大,蔡老闆真是強!這不是欲蓋彌章、此地無銀三百兩?!所以我說在台灣,不只人生如戲、人生如夢,連我們一整個政府、一整個台灣的生活,恐怕都是一場戲、一場夢!最後這一句更是令我整個魂飛魄散-不過,論干預新聞自由,長期被綠媒稱為“馬統”、“馬區長”的馬英九比起揚言要要關掉TVBS的陳水扁,還差很多

哈哈!實在是很天才!我輸給旺旺質報、也整個輸給國民黨!最後來看看兩則小新聞,你就會知道台灣喔,真的是沒救!

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昨天上任處女秀,以內閣制的英國執政黨黨揆兼首相為例,要求國會議員必須一定的分際。他對「羅淑蕾條款」作出裁示,希望建立不分區立委問政公約,並要求黨團提醒、規勸不分區立委羅淑蕾的言論。考紀會也一致要求,不分區立委對外發言用字遣詞應「多加斟酌,力求穩當」。對此,立委羅淑蕾表示,問政規範到底什麼內容應該要接受社會公評,她堅持做對的事、說對的話,馬英九總統領導這麼大的執政黨,應該不會把黨變成一言堂。

另一則新聞是:

88水災的超大雨量讓雙園大橋斷裂,多人在夜間連人帶車掉落水中失蹤,至今未尋獲。不過,公路總局長林志明近來卻因搶通道路被記2大功,朝野立委今天批評「沒有天理」。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審查交通部99年度預算編列案,邀請交通部長毛治國列席並備質詢。朝野立委質詢時,因88水災搶通道路,被記2大功的林志明反而成為焦點。

然後交通部長說了以下的話:

 毛治國則說,林志明等人敘獎是因為88水災後,各地道路中斷嚴重,林志明及所屬不眠不休,搶救得宜,不少道路搶通進度大幅超前,因此敘獎。他強調,「敘獎是我核定的」。 交通部人事處長林木順表示,因88水災搶通道路、鐵路得宜,因此被簽報敘獎人員共36人,除了林志明及鐵路管理局局長范植谷被記2大功外,其餘人員大都被簽核頒給2等、3等交通獎章,在第一線搶通的工作人員敘獎較鐵、公路局長優渥。

哈哈!台灣真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