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黨產歸零」?!是把黨產拿去買龜苓膏嗎?還是怎樣?

先恭喜馬先生接任國民黨主席,現在總算黨政軍權力集於一身,別再跟我們說沒有能力改革了。研究生追國民黨黨產很久了,我特地提出這點,馬先生現在接任主席,他大聲說出不希望黨產於下次總統大選繼續成為國民黨包袱,對「黨產歸零」也會具體宣示。

好,我們就姑且再相信這些王八蛋一次,可是我必須要幫大家回憶以下的歷史:

2005年行政院院會就在10月12日通過「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送進立法院審議。草案在謝長廷2005年2月上任後,就為了朝野和諧「凍結」九個月。而草案截至2006年11月1日為止,已經在第六屆立法院程序委員會,被國親兩黨以多數決表決封殺達到九次;行政院重提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11月1日也在立院程委會中二度遭到國親聯手否決。另外由台聯立院黨團所提「人民團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也在第六屆立院程委會中遭國親封殺九次。

從第五屆立院會期開始後,民進黨版、或是台聯黨版的黨產條例遭,都高達七、八十次。「不當黨產條例」在立院闖關3年多,國親兩黨聯手在程委會封殺101次,只有親民黨在2006年10月24日同意放手,讓「不當黨產條例」順利排入10月27日院會報告事項。但是妳以為這樣就有希望通過了嗎?結果10月27日當天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報告案,民進黨立院黨團提案「徑付二讀」,但表決仍未通過,全案交付司法、法制、財政、內政及民族委員會聯席審查。

民進黨團提案將兩案並案,徑付二讀,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開院會前,努力協商希望希望不表決直接付委審查,但未獲朝野同意,王金平在院會中宣布以記名表決方式決定是否徑付二讀,結果如下:徑付二讀案第一輪記名表決,出席209位立委中,97票贊成、111票反對、棄權1票,不過中間發生疑似表決器問題,洪秀柱、雷倩等多位國民黨籍立委要求確認投票結果。民進黨團要求重付表決,隨即進行第二輪記名表決,出席210位立委中,98票贊成、112票反對,多數反對黨產條例草案徑付二讀,全案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不過,國親兩黨隨即提案,建議黨產條例案,除司法、法制委員會聯席審查,再加入內政及民族、財政委員會,總計四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全案,民進黨團原本提出異議,要求表決,但表決前又撤回異議,才無異議通過交付審查。我只是提醒大家,這是過往的立院角力,如果真心要面對黨產問題,2006年11月那時,國親兩黨掌握立院多數席次,但民進黨提案不當黨產進程條例逕付二讀,國親阻止成功,將條例推進四個委員會逐一審查。國民黨團當時召開記者會,一直強調符合過程正義,願意面對黨產問題,但必須用公開辯論方案,詳盡審查條文。

嘴巴一直跟妳說願意面對黨產問題,但是人家提案又拼命封殺,好吧!如果敵對政黨提案妳不喜歡,如果真心要解決黨產問題,那在國會掌握優勢的國民黨,也可以提案通過自己黨團版本的黨產處理條例呀!所以真正癥結在於國民黨根本沒誠意面對黨產處理問題,在我來看我是不相信馬先生這一次又宣示要處理黨產,但是很奇怪,台灣大多民眾似乎還是在被騙很多次之後,到現在還願意被騙,相信國民黨誠意要解決黨產的鬼話!

當年行政院提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明定政黨或其附隨組織於本條例公布前的所有財產,除黨費、競選經費之捐贈、競選費用補助金及孳息外,都將被推定為「不當取得之財產」,須在一定期限內移轉為國有或地方自治團體所有。為杜絕政黨在立法前加速脫產,草案也明定,政黨或其附隨組織於2001年4月6日後,以無償或不相當對價處分之財產,也推定為不當取得之財產。此外,也將成立依各超然獨立行使職權的政黨財產調查及處理委員會,依民主法治原則處理政黨不當取得財產。

這是很棒的陽光法案,可以杜絕台灣政黨貪污腐化,但很奇怪,我不太懂台灣政治的邏輯,國民黨掌握國會多數,真要處理黨產,早就可以面對處理,現在馬先生接任黨主席,權力也擴張到最大,我們就拭目以待,看看短期內會不會通過法案,通過自己版本的法案,來面對黨產問題。反正大家喜歡被騙,我能做的就是寫出這段歷史,讓大家知道這就是國民黨「誠意」處理黨產的態度與做法。

對了我也提醒大家,在2007年1月2日,親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經過黨團幹部會議討論後決定,若有人打算對行政院版「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及民進黨團版「政黨及其附隨組織取得財產清查及處理條例草案」提逕付二讀,親民黨原則上不反對。

所以這告訴我們什麼?親民黨也放手了,就只剩下國民黨還死撐,不願意面對黨產問題,有興趣知道國民黨怎樣阻止條例通過,請見以下引用自「曾韋禎部落格」的文章-「馬政府是國民黨產的守護者」,連結為:http://blog.roodo.com/weichen/archives/8752401.html,妳就會發現馬先生是怎樣偽善?又怎樣說一套作一套,一直跟妳講說要面對黨產問題,卻又私下在國會阻止法案通過,所以這次他說要讓「黨產歸零」!我個人是完全不相信的,應該他的意思是說把「黨產拿去買龜苓膏」,這是他定義的「黨產龜苓」、不是我們認定的那種「黨產歸零」!

最後馬英九總統也透過一場研討會向中國釋放重要訊息:當兩岸完成MOU和ECFA簽署;取得國內共識;以及獲得美、日、歐盟等國際支持,這三項「環境因素」成熟,兩岸可以就和平協議和互信建立機制展開政治對話。

我又想問:所謂取得國內共識是怎樣方法?照以前邏輯妳是執政黨所以就代表共識嗎?還是妳代表民意所以妳是國內共識?還是全台灣來公投?敢公投嗎?會不會又像先前公投審議就檔掉敏感話題?台灣公投後取得共識,中國會怎樣呢?

一直強調以民意為依歸的馬先生,妳所謂的國內共識到底是怎樣共識法?可以講清楚嗎?因為我實在被騙很多次,從黨產到633、從馬上好變成經濟馬上不會好、從愛台灣到國際比賽把國旗全部收起來、從不排除台獨為選項到又喊出反對獨立的連胡五共識,馬先生,我是無法再相信妳了!

各位同胞,妳們竟然還相信喔?
延伸閱讀:

1-拙作舊文颱風天-國民黨被催債可以分期還嗎?哈哈哈」,連結為:
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28.html

2-引用自國民黨網站「國民黨對黨產條例之立場」,連結為:http://www.kmt.org.tw/hc.aspx?id=32&aid=1410
(光看這2006年說明我就看不出國民黨的誠意)

匿名 提到...

黨產是國民黨的存款,應屬於全體所有黨所有,那繳了半輩子的黨費,是應該的嗎,有出沒有進的嗎,應該老黨員也要分一杯糕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