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支持蔡英文競選民進黨主席!尚青的「蔡」清新力量!

圖片是蔡英文圖片,引用自聯合人力網,連結為:http://pro.udnjob.com/mag2/it/storypage.jsp?f_ART_ID=36219

蔡英文出生於屏東,是客家人的光榮,學經歷非常完整,台大法律系畢業後,攻讀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碩士、又赴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取的法學博士學位,回國後擔任經濟部國際經濟組織首席法律顧問,同時在政大、東吳大學等校教課!政治生涯歷任「港澳條例」起草研究小組計畫主持人、陸委會諮詢委員、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國安會諮詢委員、陸委會主委、行政院政務委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行政院副院長、消保會主委,現任國發基金投資的宇昌生技公司董事長。撇除民進黨不提,個人非常支持像蔡英文這樣清新人士加入政壇,台灣政治會黑暗是因為太多爛人,所以我支持這樣的人才出來替國家做點事情!我支持其理由如下:

◎政務歷練豐富:從學成歸國,蔡英文就歷練眾多部會,同時都擔任重要的幕僚職務,累積許多優異的政務歷練,這也是民進黨需要多培養更多像這樣人才的方法,不要一直拼命換人換職位,蔡英文這樣歷練下來,加上原本的豐厚法學素養,成為台灣國際談判桌上最強的一員猛將,如果能有計劃培養,先挑選更多像蔡英文年輕時那樣有理想、學歷優秀,願意進政府服務的年輕人,讓他們有機會同樣歷練政務,相信民進黨不會人才庫一直捉襟見肘!

◎廣闊的國際觀:由於職務歷練及各種國際會議及談判培養,蔡英文可說是台灣國際談判最重要的人才!這絕非短時間可以累積,一樣需要有相關歷練,同時在適當場合可以出場見習,並且慢慢成為專業領域如法律、經濟、國際貿易等最強悍的談判幹才!這部份不管國民兩黨,都應該多為台灣培養這樣的具有國際觀,可以代表台灣坐上國際談判桌的優秀人才!

◎折衝斡旋、胸襟廣闊:由於需要跨部會協調,也需要常常在國際上斡旋為台灣爭取利益,蔡英文有著優異的手腕以及廣闊胸襟。散發出優雅的領袖魅力,可以說是以柔克剛的優異女性特質代表領袖人物!

◎邏輯清晰慎思明辨:不像很多學法律的人固執成見,由於學法律因此邏輯非常清晰,同時有著清楚的論述能力,可以將許多艱深、拗口的法律問題,或者是國際政治現實,用最清晰條理明辨,並且溝通眾人後成為台灣的共識,為台灣爭取國際優勢。這種能力非常難得,也是我非常折服的一點。她這次競選提出重新定義本土政黨國際化的長遠具體看法,個人相當激賞。

◎遠離權力、潔身自愛:難得看到像蔡英文這樣謙恭溫和的政治人物,雖然曾經是前任總統最信任的智囊,握有眾多權力,但她總是將自己遠遠隔離在權力之外,並且非常潔身自愛,對自我要求非常高,她本次提出民進黨執政8年後在黨的運作上有些形式主義跟官僚化,她希望民進黨往後能回復質樸的政黨本性。這更是一針見血的建議,竟然是由這樣的政治大內高手提出,非常清新動人!

以下是蔡英文競選政見:以「我的政見:台灣.民主.進步」為題發表12項政見。

◎本土論述部分:
1、「重新定義台灣的本土論述」,廣納融合各界對「台灣人」一詞的多重解釋。
2、「重新思考對中國政權外交,建立新的中國論述」,在不妨礙兩岸經貿交流下,取得「守護台灣主權」與「發展新中國論述」間的平衡。蔡英文認為未來十到二十年,亞洲情勢會展現完全不同面貌,我們如何看亞洲與亞洲以外的世界,會影響我們定位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對於黨內派系與人頭黨員問題:
1、正向處理派系政治問題,引導派系政治從尋求「關係」依賴,化成對經濟政治、外交定位、本土論述等具體路線的探討與思辯。
2、合理解決人頭黨員問題,重新建立黨內信任;邀請具有社會威望者協助訂定相關制度,客觀預防與解決人頭黨員爭議。
3、研究更合理化全代會與中執會組成與功能;從制度上有效避免人頭黨員,讓優秀的獨立黨員有更多參與黨務的機會。
4、強化廉政暨仲裁委員會,延聘社會清流,有效訂定適當標準、迅速化解社會質疑、釐清黨內爭議。

◎強化黨部功能部分:
1、強化黨部與社會運動的連結,深層思考、關注弱勢,重新與公民社會站在一起,重新發展新價值。
2、邀請知識份子、社會進步力量加入黨部運作,並導入執政經驗,共同實際參與改革。
3、重新定位地方黨部功能,建立與中央黨部密切連結關係,強化對人民的服務與對黨政策的宣導功能。
4、定期舉辦向基層黨員進行黨務說明,公布工作進度、預期目標、完成事項並聽取基層意見。

◎其他:
1、未來民進黨應扮演政策制衡者的角色,應做好在野監督的充足準備,對執政黨擬議中的政策、法案適時表示意見;對執行中的政務,隨時以具體主張檢驗新政府,發揮看守國家的實際功用。
2、將民進黨推向國際化,加強民進黨國際能見度,包括與NGO合作,藉以論述印證民進黨核心價值及建黨精神,並為台灣積極爭取國際支持,同時達成黨的突圍與彌補執政者國際困境的缺漏。

為我們優秀的客家鄉親蔡英文加油,我支持她競選民進黨主席,帶領台灣建立優秀的反對黨!以下是蔡英文的Wiki簡介: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8%94%A1%E8%8B%B1%E6%96%87&variant=zh-tw
延伸閱讀:蔡英文的兩篇文章頗值得一讀

◎年輕人得培養跨領域的生存能力(天下雜誌362期):http://news.yam.com/view/mkmnews.php/446664

◎年輕人出社會三大基本能力(天下雜誌):http://www.pala88.com/node/5495

匿名 提到...

如果她不是扁系的應該會是眾望所歸!!
問題在於她是啊!!
民進黨的改革不應該還是這樣子!!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Magiceyes
非常謝謝參與民進黨改革討論
我支持蔡英文是我個人看法
我也列舉了我支持的理由
我不管她是誰的人
我知道她是優秀的人
她是有能力的人
也是好人
但歡迎你提出各種建議及批評
很真心謝謝你回應

匿名 提到...

我不是民进党的,但是、那天晚上我们输了,有些人哭了,有些人的神经麻木了,哭不出来,全场的气氛是那么的沉重。544万头下票的人,我相信还有一些没有去投票的,都在电视机前看着。谢长廷在台上说:“台湾人!不要为我哭泣!
我们从击掌竖拇指的逆转胜的希望里,跌进了一个恶梦。是恶梦吗?是恶梦吗?如果是恶梦的话,赶快让我醒过来吧!
就在这个挣扎之中,我看见一个清晰的身影从电视屏幕的右下角,走向前台。
我内心为之一动,就是她!就像上苍给我们送来了的希望,她将领导我们走出今天晚上这个迷惘的深谷。
我的直觉和预感告诉我:就是她!
只有她才能有力地团结和领导在野的一切力量,来监督和防范那个洪水猛兽的泛滥和放肆。不需要四年,台湾人民就会从马英九的迷思醒悟过来,四年后,我们将会有一个也许还未婚、但是真才实学的女总统。

CoffeeShop 提到...

研究生你好,

我沒有投票權,但我支持蔡英文出來選
我不是art,但我做了一個banner,希望你有興趣的話,一起來串連。

http://feedcatcher.blogspot.com/1977/05/banner.html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Libra-嗑咖啡的人

我也支持她,大家一起加油吧
剛看到上一個留簡體字的網友
我突然瘋狂想到,如果民進黨接受大陸籍人士入黨

哈哈蠻妙的想法
我應該可以寫篇文章分析一下

謝謝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