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請馬先生也「正視現實」吧!


圖為解放前前夕,國民黨統治區的反戰漫畫,引用自中華網,連結為:http://big5.china.com/gate/big5/news.china.com/zh_cn/history/all/11025807/20100427/15912117.html


馬英九請吳伯雄去面見胡錦濤,送了16字口信:

正視現實、累積互信、求同存異、續創雙贏。

馬英九2008年上任迄今,多次向中國領導人轉達16字訣,2008年博鰲論壇,馬託即將就任副總統的蕭萬長捎話給胡錦濤,說:

正視現實、開創未來、擱置爭議、追求雙贏。

2009年七月兩岸直飛後,馬總統當選國民黨主席時,胡錦濤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名義發賀電,馬函覆胡錦濤的電文中,回覆:

正視現實、建立互信、擱置爭議、共創雙贏。

一直在那邊喊正視現實、互信、擱置爭議、雙贏,真的很符合口號治國的特性,說穿了共產黨不就是希望「統一」?妳一直在那邊喊「正視現實」,最不面對現實的其實就是馬英九本人。自以為是、一昧地倒向共產黨,將台灣前途斷送在中國身上,完全不顧台灣人民感受,還有台灣未來幸福,最不正視現實的人就是馬英九!簽了ECFA,一直說這是台灣人民高度支持的內容,那為何不敢「正視現實」?既然台灣人民高度支持,那就來辦個公投,讓大家高度支持通過,這樣也可以讓反對黨死心,讓大家心服口服!何必要強行送立法院逕付二讀。

而歷史也很有趣,大家先看看以下這幾段媒體報導文字:

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關鍵在於結束一黨治國。……因為此問題一日不解決,則國事勢必包攬於一黨之手;才智之士,無從引進;良好建議,不能實行。因而所謂民主,無論搬出何種花樣,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

二十年來,尤其是最近幾年,我們天天見的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政府所頒布的法令,其是否為人民著想,姑置不論。最使人憤慨的是連這樣的法,政府並未遵守。政府天天要人民守法,而政府自己卻天天違法。這樣的作風,和民主二字相距十萬八千里!所以民主云云者是真是假,我們卑之無甚高論,第一步先看政府所發的那些空頭民主支票究竟兌現了百分之幾?如果已經寫在白紙上的黑字尚不能兌現,還有什麼話可說?所以在政治協商會議開會以前,我們先要請把那些諾言來兌現,從這一點起碼應做的小事上,望政府示人民以大信。

妳會以為這些社論是現在在批判政府的社論,看起來就是在要求民主自由,還有人民基本的權利,上面那篇是《解放日報》發表於1941年10月28日;下面那篇是《新華日報》發表於1946年2月1日。過了半世紀,這兩篇社論當初是共產黨打倒國民黨時期,大力批評國民黨沒有民主精神,批判國民黨政府雙重標準、批判國民黨一黨專政,希望國民黨要還政於民,要落實民主精神。有沒有覺得歷史很詭譎!經歷超過半世紀,當時解放日報、新華日報嚴詞批判國民黨的部分,到現在國民黨還是沒有改進!都還是完全我行我素,不把人民放在眼裡!表面上講民主,但骨子裡根本就漠視人民權利,既然ECFA全台灣高支持度,那就公投看看,一定會高支持度通過,有何好懼怕的??

先前共產黨的報章雜誌媒體批判國民黨的內容,可以到以下連結去看:http://www.secretchina.com/b5/node/54679

最後來看看最近的民意調查,很有趣,馬英九和吳敦義的支持度,引用自nownews新聞網站,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10/07/12/301-2624732.htm

根據行政院研考會6、7日晚間進行的「民眾對政府施政形象的看法」民意調查,有約四成七的受訪者對總統馬英九上任以來的表現表示滿意;有五成五的受訪者表示支持馬總統。而有五成的受訪者對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上任以來的表現表示滿意;有約四成八的受訪者對整體行政院團隊目前的表現表示滿意。

台北市長郝龍斌的施政滿意度,引用自媒體:

北市府昨天公布市長郝龍斌上任三週年半最新施政滿意度調查,56%市民表達滿意、31%不滿意、13%沒意見或不知道,比起半年前民調市民感到滿意的增加了5%、不滿意則下降5%。市民最滿意的施政依序為戶所、區公所及環保工作,戶所滿意度高達86%,排名第一;不滿意的項目則依序為交通、公共工程及治安。治安不滿意度雖有24%,但滿意度卻也大幅提昇到72%,是郝龍斌上任以來滿意度最高的一次。

台灣的政治人物們,請「正視現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