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台灣經濟為何不好??橘子蘋果團隊推出親子程式設計課程

在台灣有很多奇怪的事情,台灣人貪小便宜、短視近利的性格常常一覽無遺

台灣因為沒有資源,人口多,海島小,雖然有很多弊病,但是我認為最重要還是教育,教育我們的下一代才能改變一切,隨著自己年紀越大,我越相信應該多投注資源在教育上,台灣才有改變的未來。

推薦小朋友提早領略程式設計的邏輯與網路世界的運作,享譽台灣的橘子蘋果團隊,推出程式設計親子體驗課程,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帶妳的小朋友先來體會程式設計的邏輯,體驗這個新世界最新的各種程式能力:

新北市(台北大學)場次:http://uknowiknow.com/courses/start-coding-in-sanxia

為何經濟不好
??很簡單呀!!因為消費變低、需求遠遠小於供給!!
為何不敢消費、因為前景不明、因為可支配所得不多!!
為何呢??因為房價過高、因為薪資沒有成長!!
為何呢
??因為公司沒有獲利就不可能漲薪資!!也許有老闆願意先投資,但大多數中小企業老闆都沒有找到創新與未來,老闆當然有錯!!
但是如果炒房比努力工作賺得多、如果靠關係沒能力就可以生存
!!
那怎麼會有創業者願意努力去工作在本業奮鬥

答案不就是這樣???

台灣是個很無情的社會,真正強大的國家,會鼓勵冒險,會獎賞崇拜英雄人物,他們的英雄不是有錢人,是拯救世界拯救同胞的人,是願意犧牲自我、是在危險處境中勇敢面對的人,甚至是願意犧牲自我去拯救別人的人。不一定要是權貴,也許是無名人物,但只要願意展現勇敢的一面,願意克服自我的膽怯懦弱,能夠掙脫環境的限制,呈現出勇敢的行為。

在台灣除了妳賺錢,或者利用作弊的行為賺大錢,人家會稱讚羨慕妳但如果妳規規矩矩做事、別人還要冷笑批評妳,笑妳不會鑽營、笑妳怎不會學那些爛人,怎不跟那些欺負妳的爛人一樣。從小都考90分的人,只要一次降低考80分,就會被嚴厲批評,但從來沒人去檢討作弊的人,原本考60分的人最後因為作弊考到80分,大多數人還會說,人家就是會作弊,人家作弊能夠考高分,沒有人會去檢討那個作弊的人。反過來人家說不定還笑妳傻,怎麼不學會作弊然後還跟妳說:妳自己不作弊、考輸人家就不要怪別人。

很多時間,我們知道自己的選擇會有什麼後果,也願意承擔後果,但沒人會喜歡人家反過來酸我,說我不作弊就不要怪人家作弊。應該要要把作弊的人抓出來、懲罰作弊的行為,不能因為大多數人都在作弊,就變成作弊是對的


教育,終究是有希望的。我這樣深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