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創業與愛情


研究電子商務的朋友!!個人非常推薦的一本電子商務新書,由達摩的許景泰學長最新撰寫的電子商務新書!從行銷、網路開店概念、口碑宣傳、怎樣導入流量等等,電子商務各種概念都有最新的說明。絕對不能錯過的一本電子商務最佳觀念書,從各層面細細拆解,一次弄懂電子商務該懂那些功夫!!請不要錯過!!現在新書只要兩百多元,就可以補足電商各種功力!

購買連結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products/0010643717?utm_source=teiria&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408

先看一段影片吧,創業可能最後一場空,無名小卒其實很難改變世界!但努力奮鬥一段時間,至少可以得到愛與笑容。我每次看這段影片眼睛都會酸酸濕濕的!創業的辛酸和血淚只有相同經歷的人才會明白,到我現在這個年紀,基本上都不想多言,就繼續修練吧!

「若經千百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聚時,果報還自受。」

很多時候妳明知道沒有結果,也不會有好成果,但人就只有一生,總得去改變依些什麼吧!創業朋友們,加油吧!



七夕情人節大家雙雙對對,來講一下創業和戀愛的關係,我不是個極端的人,但創業的確剝奪了許多愛情的空間,也減少了很多資源,創業的人應當都會認同以下我講的數點:

創業沒有停止的時間:創業意味著每天都沒辦法休息,每天都緊蹦神經面對極大的壓力和挑戰,所以創業家很少有餘裕的時間,陪伴愛人和家人時間勢必減少許多,這一點完全無法解決當然也有很厲害的創業者可以悠閒創業,但大多數創業家,尤其在創業初期,一定耗費大量時間在公司,連假日,重要的紀念日,都必須沒日沒夜奮鬥,有時候吃飯吃到一半就趕去解決客戶問題,不分日夜努力,如果另一半沒有徹底覺悟,很容易計較為何沒有度過重要紀念日,為何公司比愛人重要?!創業家的苦,只有自己明白!

◎創業會經歷資源缺乏階段:白話說就是沒錢,把存款借款都投入創建公司,擴大公司業務,因此必須量入為出,所以可能沒辦法領薪水,或者領合理的薪資,只能默默努力,拮据地過日子,可能沒辦法吃大餐,去度假,或者買昂貴的禮物。甚至要犧牲買房、買車、出國遊玩的預算,很多時候心裡的煎熬必須孤注一擲,創業者的愛人,必須能夠吃苦,願意一起陪伴過艱苦的日子,過物質短缺的生活。

◎創業過程心態的扭曲:創業常必須忍受孤寂、被客戶無理要求,各種壓力和挑戰接踵而至!在壓力下我認識很多創業朋友,通常下了班回到家,周末窩在家中,通常只想睡覺或者放空、什麼都不想。我們必須承認因為某些扭曲的壓力和挑戰,創業者常孤僻、感到孤獨,也常承受過大的壓力,呈現情緒波動敏感的痛苦。創業者因此容易和戀人吵架,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或者原本平凡無奇的理由,但就是會成為爭吵的機會。這部分只能多靠修練和容忍體諒,並且另一半真的必須體認到創業者選擇這條路的內涵,某種程度必須認命接受,否則就只能分開分手。

◎創業者做不到一般人的標準:我常聽到創業者另一半抱怨:就只是很簡單的條件,比如陪伴幾小時,或者付出某一些心力,或者協助完成一些事物,但很抱歉,創業者有很多無奈的選擇。也許迫於壓力,也許有時限和各種資源的限制,創業者常分身乏術,對很多一般平凡人可以輕鬆做到的事物,比如簡單的協助家中事務,對創業者卻可能是無法達成的艱鉅目標。或者是每天噓寒問暖,對一般上班族平凡無奇,但對腸枯思竭氣力用盡的創業者來說,卻可能是巨大的損耗與困難。講這些並非要為創業者找藉口,但的確創業這個選擇非常艱難。導致耗盡心力的創業者,大多無法再去完成一般人可以簡易做到的標準,這一點也是創業者另一半必須認命接受的地方。

創業的確孤單,但如有知心夥伴或是戀人愛侶,可以體諒並且陪伴,將是人間一大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