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哭聲直上干雲霄-改變世界!!(大埔徵收違法)


圖片為大埔張藥房彭秀春女士,引用自上下游網站,連結為: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40001/

今天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宣判,苗栗縣大埔農地徵收案,苗栗縣政府強制拆除張藥房等4戶拆遷戶,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內政部區段徵收違法、苗栗縣政府拆遷違法。

引用自蘋果日報報導,連結為: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40103/319640/

張藥師已經自殺落水身亡,房子也被強拆了,現在判決政府違法錯誤,一切都無法挽回了!!

更令人生氣的是,這些渾蛋官員地方官現在做錯事了,我們還要繳稅替她們國賠:請參見標題:
大埔行政訴訟逆轉!張藥房4戶可聲請國賠,連結為: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03/312602.htm

張藥師遺孀彭秀春女士,我曾在一次台北的聚會遇到她,也和她聊了一些農產品小農的問題,現在我只能用這篇文章,介紹一下她努力熬煮的純手工幸福薑糖,請見上下游報導,連結為: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40001/


我不是聖人,也不是名人,但最近我常在想一件事,這個國家變成這樣??到底是誰的錯呢??大家都會把問題推來推去,說是政府有問題、說領導者有問題,說公務員有問題,反正都是別人的問題!!!

但我想,總可以從我自己開始改變吧!!加油,新的一年,我得更努力、更加堅強才行。還有好多事情得做,痛苦抱怨沒有用、寫作賺很多錢也沒有用,要思考怎樣撼動這個體制、改變這個世界!!而且,更重要的是,要開始好好去做、去改變!

我不想要這樣的環境,妳呢??


杜甫兵車行
車轔轔,馬蕭蕭,行人弓箭各在腰。 

耶娘妻子走相送,塵埃不見咸陽橋。
牽衣頓足攔道哭,哭聲直上干雲霄。
道傍過者問行人,行人但云點行頻。
或從十五北防河,便至四十西營田。
去時里正與裹頭,歸來頭白還戍邊。
邊庭流血成海水,武皇開邊意未已。
君不聞漢家山東二百州,千村萬落生荊杞。
縱有健婦把鋤犁,禾生隴畝無東西。
況復秦兵耐苦戰,被驅不異犬與雞。
長者雖有問,役夫敢申恨?
且如今年冬,未休關西卒。
縣官急索租,租稅從何出。
信知生男惡,反是生女好。
生女猶是嫁比鄰,生男埋沒隨百草。
君不見青海頭,古來白骨無人收。
新鬼煩冤舊鬼哭,天陰雨濕聲啾啾。

延伸閱讀:
引用自漂浪。島嶼--munch部落格,標題:正義終究離開了!艱辛前進的大埔官司,連結為:http://blog.yam.com/munch/article/71834152

這個勝訴判決並不偉大,作者廖本全(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台灣農村陣線理事),引用自蘋果日報連結為: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104/35556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