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Why not?請不要錯過人生許多可能!新竹尖石泰崗鎮西堡水蜜桃訂購(請多協助轉貼散播)


Amazon創辦人Jeffery Bezos:

1997 年,我們 (上市後) 給股東的第一封信,標題是「重點都在長線」。如果你在做的事情需要三年的時間,那你必定和一大堆人在競爭。但如果你願意投資七年的時間,那你的競爭對手只剩下一小撮,因為很少公司願意這樣做。僅僅是把你的時間拉長,你就能夠做一些別人沒辦法做到的事情。在 Amazon,我們喜歡做 5-7 年的事情。我們願意播種,然後讓它們慢慢長大我們非常的固執。我們的座右銘是「固執的願景,靈活的細節」。

許多時候,一些事情的發生是必然的,難就難在妳不知道這些發生需要多少時間。但如果你有耐心,它必定會發生。電子書一定會發生;IaaS 雲端服務一定會發生。 所以你可以堅持你的信念,只要你想的夠長線,有耐心的話。

在開始今天的主題前,要推薦一本書:「金錢的靈魂」,購買連結為: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4208

作者琳恩.崔斯特Lynne Twist全球行動主義者、資深慈善募款人,曾擔任全球NGO大型計畫領導人將近40年,包括「反饑餓計畫」(The Hunger Project)執行長、Turning Tide Coalition董事長、Pachamama Allian亞馬遜雨林救援組織創辦人、「智性科學中心」(Institute of Noetic Sciences)副主席等,多年募款想要終結世界饑荒、保護雨林、改善女性健康、經濟與政治處境;多年來協助幫助包括中南美洲、非洲及印度、孟加拉等地的人民。作者數十年來在全球進行大規模及小額慈善募款,這本書是她進行各種社會改革如反饑餓救援行動等的親身故事,其中也有和德蕾莎修女、達賴喇嘛的見面,引發感人的自省;為微軟Microsoft資深高級女性主管舉辦的工作坊、作者提出許多關於金錢和財富的觀點,很值得迷惑在現代的富裕社會中的我們讀讀。
我很謝謝上帝,我不是個有錢人,但我身邊的確出現了不少擁有高額財富的人,許多朋友很羨慕我,覺得我怎麼可以一直堅持自己的理想,完全無視於現實社會的壓力。其實不是的,我曾經負債數百萬,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努力工作,但我很幸運,因為我明白了金錢和財富並不能讓人類幸福、也不能讓妳免於苦難!我認識的許多有錢人明明擁有豪宅名車、存款數千數億,明明家財萬貫但卻煩惱到每天睡不著!我少數富裕的好朋友常常陷入有錢人的苦難中,她們由於成長背景豪奢,所以這些富豪體會不到平凡平民生活的豐富多樣化,她們害怕去吃路邊攤、她們不能隨便出門(怕被綁架)、無法任意去任何地方(怕沒面子、或被媒體跟拍)等,有錢人雖然擁有比我們多許多的財富,但同時也失去了某些事情。
寫這篇當然不是故意要酸有錢人,但妳只要明白:把物質慾望降到最低,其實金錢並不是決定妳生活的關鍵。一餐可以吃數萬元、也可以和心愛的人吃一兩百元;幸福並不是一定要擁有鑽戒、也可以是和心愛的人擁抱看電視;富裕也絕不是擁有豪宅名車,財富可以是妳的一雙可愛兒女。只要想清楚這些事情,妳的人生才會豁然開朗。有時候妳拼命工作想要求得地位和財富,其實也許妳可以直接選做妳喜歡的工作,雖然薪水少一點。妳拼命追求財富想說等累積到一定程度妳要開始做想做的事情、做慈善的事情,但其實妳可以現在就轉變,從現在開始做,因為許多偉大的事情都非關財富(想想德雷莎修女、想想在台灣原住民部落許多國外的神父修女們)。只要改變一些簡單的概念,妳就可以跳脫金錢和財富的枷鎖。
首先就是跳脫「事情本來就是這樣」的窠臼,我的朋友在沮喪失望時,喜歡找我聊天,因為我會鼓舞激勵大家,世界上哪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哪有什麼事情一定要怎樣發展?只要妳願意、只要妳思考,就可以直接改變事情。許多人說這個世界很殘酷,有錢有勢的人掌握世界,但我就偏不相信,我從來就不相信「事情本來就是這樣」、或者「這件事本來就應該這樣做」,跳脫這種思維吧!哪需要財富和勢力,只要妳願意妳此刻、當下,就可以立即改變事情。
另一個想法就是請不要常常問「Why」?Amazon創辦人
Jeffery Bezos常常問自己「Why not」?何必被很多現實限制拘束!當妳遇到困難、遇到無法解決的事情,請不要先埋怨、請不要先責備,不要問「Why」?想想為何不是妳?想想在有限資源中有什麼創意可以解決難題!很多時候只是妳自己限制了自己的想法和行為,只要妳願意嘗試,Why not?有些方法乍看行不通,但妳實際嘗試了嗎?去試試看各種實際的做法,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我身邊的有錢朋友常常感到孤單、覺得世界上沒有值得努力的事情(因為太有錢幾乎一切都輕易擁有!)、為了保有財富變得冷酷、殘忍,其實有錢人與世界常隔絕、也更常為財富擔憂、更因為爭奪財富過成變得痛苦孤獨。因為擁有財富反而造成心靈的貧乏和靈魂飢渴,請不要過度羨慕有錢人,擁有某些東西勢必會失去某些東西,這就是我唯一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東西!

愛妳自己、並且不要被「事情本來就是這樣」的想法限制,擴張自己的想法,Why not!財富只是一個隨之而來的過程,沒有財富也可以幸福的!我很窮、但是我願意繼續努力,奮鬥到我最後一口氣,妳呢?

再有權勢又如何,引用自蘋果日報,「林益世部分認罪檢方聲押」,連結為:

最後請大家支持鄰鄉良食www.buynearby.com.tw推出的,最新七月新竹尖石泰崗、鎮西堡部落原住民高山水蜜桃訂購,請至以下連結訂購,上次五月蜜桃感謝大家捧場,總計為原住民朋友賣出超過兩千盒五月蜜桃,這次也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相信很多人還記得「尖石鄉水蜜桃阿嬤」的故事-靠種植水蜜桃獨力扶養七個孫子的勇敢阿嬤,她就住在尖石鄉的泰崗部落。 泰崗部落位於尖石鄉後山,海拔超過1500公尺,泰崗部落的原住民語Pngyan Wagi(本尼炎瓦抑,意思是"日照充足的地方"),泰崗部落就是尖石鄉日照最充足的地方,而當地的原住民朋友都知道,尖石鄉最美味的水蜜桃就在「泰崗」。 泰崗部落大約有80戶居民,幾乎都靠種水蜜桃為生,最高紀錄每年產量可達20萬盒,大部份都被盤商及小販買去復興鄉或拉拉山銷售。今年因為天氣及連日大雨影響,預估產量會大幅減少。

鎮西堡(cinsbu)是尖石鄉非常靠近中央山脈的泰雅族部落,「鎮西堡」在泰雅語中的意思就是「太陽升起的地方」!可以想像其靠近中央山脈的深處!鎮西堡有著名的神木群,和著名的司馬庫斯部落隔著河谷相望,是一個終年煙霧繚繞、風景秀麗的部落!鎮西堡同時也是攀登大霸尖山重要的入口,有許多天然原始的景色值得觀光!空氣清新水源乾淨無汙染,日照充足,鎮西堡長年氣溫冷冽、雲霧繚繞、雨量適度、排水良好,優質的氣候及地理條件,提供水蜜桃生長絕佳的條件,成為近年來台灣著名的優質水蜜桃產地!許多盤商收購後轉至著名的桃園拉拉山販售,但新竹尖石泰崗、鎮西堡部落生產的水蜜桃才是優質水蜜桃。

鎮西堡(cinsbu)位於smangus(新光)部落南方兩公里處,塔克金溪左岸,基那吉山北走脊嶺東側山腹,海拔17001800公尺左右,相傳為泰雅族著名的大頭目波塔(buta-krahu)之子sehu-buta於四百多年前所建。目前鎮西堡部落約有200人共計20多戶住戶,居民以泰雅族人為主。鎮西堡(cinsbu)部落是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最早結社的部落,也是泰雅族北移的重要根據地之一,這群泰雅族人的遷移是由南投縣仁愛鄉力行村開始向北遷移,經過思源啞口(quri-sbayan)、大霸尖山北稜線、西納基山、秀巒(hbun tunan)到達鎮西堡、斯馬庫斯 (新光)部落一帶定居。

為確保水蜜桃品質,我們採用宅急便冷藏運送,運費昂貴,請盡量和親友一起團購,相同地址訂購越多越省運費喔,以下為水蜜桃包裝價格:

12 粒裝:400 
10 粒裝450 
  8 粒裝:500 
  6
粒裝:600 

水蜜桃訂購連結: